#主题乐园
(清明上河图,与历史对话,感受历史的点点余温)
(已经入选非遗的古法木榨油,不该消失的古老技艺)
宋城千古情,战争的残酷,淋漓尽致的在舞台呈现)
(当酒店遇上文化,便是这里,九寨千古情酒店。)
(萌娃和肚兜女神在一起)
(这个小胖纸实在可爱的很,忍不住站在边上多看了几眼。)
(夜已深 还有什么人 让你这样醒着数伤痕 ......)
图/文 七月木木
   在去往杭州的高铁上,匆匆翻完了两本杂志,然后就是看着窗外,听着音乐神游,非常喜欢一个人在旅行中的状态。路边的田里,刚插上的秧苗,翠绿的一片片,如一块块摊子平整得铺在大地上,这是江南平原上所特有的风景。
   杭州,这个城市,一点一点靠近了。7月的杭州,万里晴空,走出车站的刹那,看到这一抹蓝天,心情立刻美好了起来。
宋城,宋皇宫的城楼上向下俯视)
  山外青山楼外楼,
  西湖歌舞几时休。
  暖风熏得游人醉,
  直把杭州作汴州。
  对杭州的第一印象,来自于这首诗,将千年古城的美丽与奢华全部收入,给人留下了无数的想象空间。
  吃罢了武大郎的饼,又吃了孙二娘的包子,这口味有点重,下面看看宋城的夜景。
  宋城的夜晚,纸醉金迷,灯光迷离,中心的广场表演聚会了很多游客,表演结束后,泼水活动即将开始,而我为了保护相机,在边上角落里,避开泼水的人群,艰难得寻了一条通往千古情表演的路。
    宋河,蜿蜒迤逦的宋河贯穿宋城一公里长。丰水季节,游人可在河里撑起乌篷船悠游荡漾;华灯初上时,夜色中两岸古建筑在红灯笼的映衬下,如梦如幻。这里亭台水榭、客栈林立,各种酒吧、茶座等休闲娱乐一应俱全,是名副其实的杭州“丽江”。
【宋城千古情表演】
  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是一生必看的演出,是杭州宋城的灵魂,与拉斯维加斯的“O”秀、巴黎红磨坊并称“世界三大名秀”。用最先进声、光、电的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以出其不意的呈现方式演绎了良渚古人的艰辛、宋皇宫的辉煌、岳家军的惨烈、梁祝和白蛇许仙的千古绝唱,把丝绸、茶叶和烟雨江南表现的淋漓尽致,极具视觉体验和心灵震撼。
  演出分为5个部分:《良渚之光》,《宋宫宴舞》,《金戈铁马》,《西子传说》,《魅力杭州》,每个部分围绕其主题展开,一场视觉盛宴。
  演出即将开始。
  文化是灵魂,游客需要解读杭州人文历史,《宋城千古情》恰恰以这样浓厚的地方特色和深厚文化积淀,将人们游览中观赏到的景观与歌舞文化艺术相融合,用文化去触动观众柔软的内心深处,满足了游客的渴望。文化赋予了《宋城千古情》持久的生命力。
  我们的位置有点远,相机又没有长焦,所以拍的照片都是大全图,非常让人遗憾的事情,但同时这也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机会,放下相机,全神贯注得去欣赏一回这样一场集视觉,听觉,触觉,全方位立体效果的文化演出。
  表演的过程中,时时有惊喜,让人意外的一幕或许就在下一秒出现了,你来没来得及仔细观察,舞台又变了,环境又变了,空中忽然飘洒着水雾,忽然很多武林高手飞檐走壁,从头顶滑翔而至。音乐忽变,灯光向后,“皇上驾到”豪华的仪仗队,从身边走过,似乎回到了千年前,皇朝的千年奢华一页,表现得淋漓尽致。
【九寨千古情酒店】
  今天我们入住的是九寨千古情酒店,小伙伴们已经先行到达。如果酒店遇到了文化,会产生什么化学作用?那就先去九寨千古情酒店看看吧。这个酒店的外观让我有点震撼,我一度以为这种酒店只有在藏区才有,这样的风格出现在杭州,很是奇特。
  我们到达酒店,工作人员给我们献上了哈达,作为最高的欢迎礼遇。大堂也是浓浓的藏式风情。大堂的一边是休息吧,可以喝冰水和特种的老酸奶哦。
 藏式风格的电梯,很喜欢这个色彩。
  酒店的各个地方,从大堂到电梯,到房间,处处都透露出浓浓的藏式风味。
  这一间是特色亲子房,床头摆放着两个很可爱的小熊。酒店的肚兜节活动,床上的肚兜是免费送给住店的客人的。我相信每一个住店的家庭,都会很喜欢这样的房间。
  这一间有着很强藏式风格的房间便是藏式大床房,酒店注重每一个细节的装饰。
 这是情侣水床房,好温馨的感觉,自拍自拍!
杭州宋城是中国人气最旺的主题公园。
   清晨,赶上宋城的第一批游客, 城内非常静谧,皆因为游客不多,视力范围内,只有我们几个。路上奇特的路牌吸引了我的注意,发呆免费,人体小彩绘免费,听孙二娘故事免费,吃人肉包子收费,看潘金莲免费,与武大郎神聊免费,和林冲豪赌免费,和柳永一起逛风月阁免费,各位看官,要不要去体验一下。
风月阁
  【情桥】上挂满了同心锁,每一把锁都汇聚了很多美好的祝福和爱的结晶。最简单的祝福传递的是最深的感情。
  这棵在万里之外,快垂死的古樟树,被宋城集团的老板买了回来,加以细心的照料,居然奇迹般的活了下来,现在已经成为宋城的一道风景。都说古树有灵性,与人或许也是一种缘。
  爬上城楼,楼顶的金銮殿目前主要是一个拍照留影的场所,登上金銮殿,坐上宝座,披上凤冠霞帔,留个影。(登宝座留影需要另外付费可以自由选择)
自拍神器处处可见。
  市井街,亭台楼阁鳞次栉比,街市店铺应有尽有,更有王员外家小姐彩楼抛绣球、杂耍、打陀螺、木偶戏和七十二行老作坊等精彩表演。置身宋城,恍如隔世!
  老式的铁匠铺,买一把关公刀。
  古法木榨油作坊,引起了我的注意,曾经在舌尖2里看过,目前这种民间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什么是木榨榨油呢,木榨榨油,是个古老的手艺。现在已经很少有人用这样古老的手艺来榨油了,一是麻烦,木榨工序繁杂,需要大量的人力,工时成本高;二是出油率比机榨低。
  榨油的工艺流程:
  木榨榨油从筛籽、车籽、炒籽、磨粉、蒸粉、踩饼、上榨、插楔、撞榨到接油有十多道工序,全部靠手工完成。油菜籽收来后,首先用风车筛去杂质,再在大锅里炒熟。
  炒好的油菜籽冷却后,进行两至三次碾磨。磨的粉越细越好,出油率也就越高,磨粉用的是老黄牛拉的石碾子。
  蒸粉是一道很关键的程序,蒸好的粉用包袱提倒进放了稻草的铁圈中,踩压为粉饼。木榨饼根据榨的孔径大小而定。
  木榨的主体部分是一根很大的树挖成,中间挖了一个圆孔,靠胀楔挤压粉饼的原理榨油。上榨是得要两个人通力合作才能顺利的完成。木楔分两排,一排胀紧则另一排松掉,再胀再松。安放木楔是个技术活,一般由榨房的大师傅亲自操作。
  撞榨用的是撞杆,大师傅喊着号子,在屋内有节奏的奔跑与停顿,笨重的撞锤在他的带动下,在工棚中轻盈的舞动。木榨榨油最少需要五个人一块干,木榨榨油时,空气中弥布着浓郁的油香,远近几里皆可闻到。
  这样的木榨油房所剩无几了,但这门传统的榨油手艺还有手艺人在一代代往下延续,因为他们不会轻易舍弃前辈们传下来的传统谋生技艺。向老的手工艺人致敬,希望这份古老的手工技艺能够一直这样带带传下去。
  古法木榨油步骤看似繁琐效率低,所出之油却是最环保健康。现场有现榨的木榨油,可以买了带回去当手信给朋友,也是不错的选择。
  宋城内的市井街,小吃很多,价位还算适中,完全不需要另外自带食物。尝一尝武大郎的饼吧,吃一吃鲜肉小混沌,品一品手工豆腐,看一看现场打年糕,等等等等。
这里便是大名鼎鼎《跑男》里陈赫吃麻辣水饺的店,你也可以在这里来一碗,品一下,感受一下当时演员的心情。游玩,总不能让自己饿肚子啊。
   怪街,果然很怪,各种奇怪房间的大集合。最怪的歪房间,倾斜的地板,人站在上面,有很强的头晕目眩之感。最恐怖的房间里面处处是镜子,有点电影中超体空间的感觉,不知道哪一边是出口,哪一边是精子,真实与虚幻,傻傻分不清。
  肚兜,含蓄而张扬,性感而内敛。她不仅仅是聚光灯下明星们的性感礼服和街头新潮女孩的时髦标志,也是现代女性解放文胸束缚、关爱乳房的呐喊,更是中国内衣文化回归意识和寻根意识的体现。6月15日至8月31日,宋城各大旅游区将举办肚兜节主题活动,关注女性健康,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肚兜节,肚兜女神当然必须出境,感谢@小九Vin @Ice_艾希
   穿着肚兜打水涨,水上乐园的孩子们玩的正嗨,一场水上的战役即将开启。清凉夏日,怎能少得了水呢。
 活着的清明上河图,通过科技手段把《清明上河图》活化起来,在近200平方米的幕布上,通过动态环境的组合,将繁忙的漕运、喧闹的街市、祥和的宅院以及昼夜的交替表现的惟妙惟肖,展现了盛世宋朝的都市风情。
   在宋城里漫无目的的到处走,无意中走进了流动的清明上河图。《清明上河图》描绘了北宋时期都城东京(今河南开封)的状况,主要是汴京和汴河两岸的自然风光和繁华景象。一副流动的画面,见小溪旁边的大路上一溜骆驼队,远远的从东北方向汴京城走来,前面的马夫把领头的牲畜赶向拐弯处的桥上,后面的驮夫用马鞭把驮队驱赶向前,目的地快要到了,从驮工熟练的驾驿着驮队的神情就知道他们是行走多年的老马帮了。
   几户农家小院错落有序地分布在树丛中,几棵高树枝上有四个鸦雀窝,看起来与鸦雀筑窝方式与高度别无二致。打麦场上有几个石碾子,是用于秋收时脱粒用的,此时还闲置在那里。羊圈里有几只羊,羊圈旁边似乎是鸡鸭圈,仿佛圈里饲养了很大一群鸡鸭,好一幅恬静的乡村图景,不尤得惊叹一千多年前的宋代有如上此发达的农业和养殖业。
  茶馆前街道正对面一个酒店,由于不经营早点所以才迟迟的撑起招揽顾客的旗幡,酒店开在散装货运码头,生意自然很兴隆,只是客人正在忙生意,还不到吃饭喝酒的时间,你看码头上货主正在清点要发某地的货物,码头工人正在把运来的货物堆码起来,准备根据运货地点远近,适时安排装卸,正所谓是先上船后起坡。
  沿着门口不远处的台阶向上,一尊硕大的卧佛,说不出这卧佛具体有何典故,面对佛像总有几分虔诚之心,佛在心中。
  经百度,此为为:仙山佛窟。历史上,杭州是我国东南沿海的佛教中心,南宋时期寺院林立、佛学盛行、名传海内外。仙山佛窟区内有佛窟探秘、释迦牟尼造像、卧佛、财神庙、月老祠、观音殿等,再现了“东南佛国”的奇观。
  中午吃点什么呢,据说孙家正店有个很出名的手抓饭,瞧瞧去。这么一大盆的饭和菜是装在竹扁里的,慢慢一扁,两个人抬都有些吃力。所谓手抓饭,自然是用手抓着吃的,这种吃法源自于云南,又叫景颇绿叶宴。
  绿叶宴是景颇山寨中既古朴又带点野性的名宴。以当地极为丰富的山菜和野味为主,采用传统的烤、煮、炸、腌等手法烹制,用肥大的树叶或芭蕉叶包盛饭菜,用树叶叠成勺、盆盛汤,因满席翠绿、全不用碗筷而得名。
 有喷香的糯米饭,有鲜美的笋丁,榨得很有嚼劲的鱼,翠绿的豆子,飘香的五花肉和鸡块等等等等,伴着老法自酿的米酒,味道何其特别。
【交通攻略】
飞行:可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转乘汽车到达园区,距离30公里。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宋城
  乘坐机场大巴→武林门民航售票处下(步行至武林门站)→换乘公交318路
  机场电话:+86 571 86662539
  火车指南: 杭州站(城站火车站)——宋城
  乘坐地铁1号线(文泽路方向)→龙翔桥站下→换乘公交4路
  杭州火车东站——宋城
  乘坐地铁1号线(湘湖方向)→龙翔桥站下→换乘公交4路
  自驾指南:市区方向:可经复兴路、虎跑路、梅岭南路、钱江一桥(钱塘江大桥)→之江路→往转塘方向
  其他方向:可经杭州绕城高速→之江路→往转塘方向
  汽车指南:
  杭州汽车客运中心站——宋城
  乘坐地铁1号线(湘湖方向)→龙翔桥站下→换乘公交4路
  杭州汽车西站——宋城
  乘坐公交102路→凤山门站下→换乘公交308路
  乘坐公交假日2线→宋城东站下
  杭州汽车北站——宋城
  乘坐公交188路→延安路湖滨站下(步行至龙翔桥站)→换乘公交4路
  杭州汽车南站——宋城
  乘坐公交334路→感应桥南(宋城)站下
  乘坐公交39路→复兴路北口站下→换乘公交308路
  公交指南:
  市内可乘坐121、190、308、318、354、4、510、夜间线202到宋城站下。334感应桥南(宋城)站下。103路、324路感应桥北(宋城)站下。866五浦桥站下。
  免费班车: 杭州宋城旅游区免费直通车
  1、杭州宋城 → 休博园
  周一至周五:班次15:30
  周六至周日:班次10:00、15:30
  2、休博园 → 杭州宋城
  周一至周五:班次16:30
  周六至周日:班次11:00、16:30
【关于门票和攻略】 各大网站都可以去定,想去的朋友可以网络搜索哪家最便宜。
        关于更细致的攻略信息,可以参加景区的官方主页。
  游完宋城,下午便去了杭州浪浪浪水乐园。大暑已至,又到一年最热的时刻。辣妈们带着萌宝去哪里哈?我先去浪浪浪踩个点哈。
  (这个小胖纸实在可爱的很,忍不住站在边上多看了几眼。)
  (这个丫头,玩得好投入,很想知道她此刻什么感受?)
  杭州浪浪浪水公园,大型儿童嬉水区、冲浪池、极速滑道、超级大喇叭、迷旋滑道、巨洪峡、时光穿梭滑道、太阳滑道、滑板冲浪、浪浪浪水寨、漂流河等数十项风靡全球的超级水上游乐设备全新奉上。水舞狂欢大派对、热辣桑巴大巡游、异域风情歌舞秀等主题演出惊艳你的眼球。夏天来杭州浪浪浪水公园,感受冰火两重天,疯狂一夏。
  (一批参加夏令营的学生)
  (景区导游图,看到了游乐项目的具体位置,直奔主题。)
  浪浪浪水公园,具有10万平方米超大规模的水世界,数十项超级游乐,劲爆嗨翻天的水上游乐项目。
  【巨浪湾】身处城市,远离大海的你,是不是总在遗憾自己没有机会在海中被海浪“袭身”的感觉?浪浪浪水公园巨浪湾,10000平巨型冲浪场地,容纳3000人同时冲浪的体量,一次造浪可持续30分钟,浪高可达1.8米,让你无需出海,畅享城市冲浪乐趣。
  【宝贝水世界】缤纷的童话世界,梦幻般的嬉水环境,让宝贝们尽享刺激与欢乐,转为儿童和亲子家庭特别设计的多种玩水形式,让孩子们跟小伙伴们一起来个趣味十足的PK吧!
  【滑板冲浪】
  想体验一把乘风破浪的感觉吗?想秀一把冲浪绝技吗?全新亮相滑板冲浪项目,让您与波涛为邻,如同海上泛舟,带给你征战海浪之巅的绝妙体验。你可以在滑板上或站立,或俯卧,与浪花作伴。
  这个是我最爱的水上项目,以前在普吉也玩过,很刺激,适合成人玩。
  先来看看他们是如何玩的,我在旁边看了很久,迟迟未敢上前体验,因为这个水浪比我之前在普吉玩的还要大。
  这位爸爸前面还滑得很好,一个手不稳,重心偏了,就直接翻倒在水里,很快就会被浪冲走。玩这个项目的大多为男士,但也不乏有大胆的女同胞。
  我还是没这个胆上前体验,想想应该是相当得刺激,如果初学者开始失败了不要紧,这个项目完全不需要排队,如果你够大胆,你可以尽情得玩很多遍,直到你玩过瘾为止。
  【极速滑道】
  速度与激情的碰撞,从20米高空俯冲而下的高速滑行,最高时速超过15米/秒,逆风而行的紧张与刺激,开启了不可思议的旅程,为游客带来难以忘怀的狂飙之旅。
【懒人河】
  有着向前的水流,无需滑行,便可缓缓向前,真是名副其实的懒人。
  懒懒地躺在浮圈中,顺着水流悠悠然前行在这条长近500米的漂流河上,透着8000年跨湖桥文化气息的远古村落环绕在你的周围,让你感受历史的魅力,河边静静矗立的神秘石雕讲诉着遥远的故事,历史和未来在这里交融,让你感到天地无限宽广,生命无限延伸。
  看到这大幅招牌,才知道景区近期正在举办肚兜泼水节,在路上邂逅了肚兜女神水上狂欢。看到了女神,自然不能放过拍照的机会。
  乐园内有很多可供租用的设备,不需要游客自带,充分考虑到了每个游客的安全。
  从浪浪浪水乐园,回酒店,远远得眺望 杭州乐园烂苹果乐园。近在咫尺,住在第一大世界酒店真是很方便,第二天,不用走远,出门就可以去杭州乐园,如果是亲子游,小一点的宝宝可以选择烂苹果乐园。
  【浪浪浪水乐园 攻略】
  营业时间:2015年6月19日-8月31日
  游玩费用:杭州浪浪浪水乐园实行一票制,门票160元/张,1.2米以下的儿童免票。蹦极单独收费100元/人。园区内项目(除蹦极外)无需再次购票(购买商品、租借浮力圈及租借储物柜除外)。
  游玩配套:水公园里面有休闲餐饮区,巴西烧烤、大喇叭串串烧、梁记面馆、夏日么么茶等数十项餐饮配套。此外,甜心honey、热浪吧、食字路口等提供各种小食。
  住宿酒店:第一世界大酒店、第一世界休闲酒店
  周边景区:杭州乐园、烂苹果乐园、湘湖景区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风情大道2555号(杭州乐园旁)
  电话:0571-82880333
  水上乐园玩了一下午,真心有点饿了,听说第一大世界酒店里的海鲜自助餐相当实惠,海鲜自助晚餐团购价只要128,看起来还不错,决定去尝一尝。
  门口的摆设好Q啊,以亲子为主打特色的酒店,自然有很多萌宝喜欢的卡通人物。
  来的有点早,还没到吃饭的点,按照经验,吃饭要赶早,尤其是自助餐,哈哈,但是发现这里完全不用担心,一盘盘菜补充的很及时,菜品也很新鲜,尤其是海鲜,大爱这里的点心,慕斯。超级美味,深夜写美食,简直是折磨,肚子好饿。
  又开始怀念那里的芒果和草莓慕斯了,超级美味,128一位,简直太超值了,甩好多其他五星级酒店的自助,好几条街。
  请忽略我杂乱的桌子,太过美味,无心拍照。这样的一盘盘,吃了好几盘,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我居然那么能吃......
  尤其是在我吃了2份牛排,两穿大鱿鱼的情况下,又灭了那么多。
  画面太美,味道太赞,还想着什么时候再去大吃一顿。
  今天晚上就入住杭州第一世界大酒店。这是一家以亲子为主打特色,热带雨林风格的五星级酒店。我和朋友入住的是欧式风格的房间,地板墙壁都是欧式风格的瓷砖,粗粗的纹理,很有触感。
  所有物件都很新,常用所需品,一应俱全,考虑的很周到。
  来看看亲子房,专门给孩子提供的洗漱用品,还有孩子的玩具。
  大堂发出了很欢乐的笑声,原来很多辣妈萌宝们汇聚在这里,酒店的表演开始了。
  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很多小盆友加入了表演的队伍。
  虽说是五星级的,但千万别被吓跑,很亲民的价格,最近套餐活动,相当的划算。网上查了一下,萌象肚兜亲子游套餐 998元,包含住宿一晚,泰香阁中西自助早餐2大1小,自助晚餐消费券50元两张,云曼温泉门票2大1小,浪浪浪水公园/烂苹果乐园/杭州乐园 2大1小 3选1.这样算下来,我觉得价位很合适,一家三口清凉夏日2日游,首选。
  晚餐过后,稍微歇息,温泉泡起来,套餐里都含了门票的。仔细想了一下,最近一两个月貌似泡了好多回温泉,从酒店控转型为温泉控哈。
  小鱼温泉,相信大家不陌生吧,整个人躺在池里,小鱼会主动围上来,停在你身子,这是去死皮角质的好办法,泡完温泉,皮肤滑滑的。
  泡完温泉,回到房间,茶几上摆放了甜品,瞬间觉得暖暖的。
  晚上顾着泡温泉,没拍照,第二天又求了工作人员,趁白天还没开放,没有游客的时候,进去拍了几张,给大家看看环境。
  辣妈们,还在努力到处寻找暑期清凉度夏的好去处吗?可以参考我的推荐,去杭州浪浪浪,浪一下吧。
【最好的碎碎念】:由于等着看水浒人物的巡游,错过了风月阁的演出,实在是憾事,不过旅行带一些未完成,才会有下一次的期待。
 爱生活,爱旅行,爱美食,爱分享,爱记录,这就是我,七月木木,行走在路上的女汉子,偶尔文艺一下。
 想找到我咩?请关注 微博:@Forever七月木木  微信:jessise73

本游记著作权归@七月木木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