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缘起
这是江南最美的季节,
荷风轻送,
带来了宋城的消息,
藏族最美的卓玛和最帅的扎西不远千里来到了杭州
在宋城,
有一个藏族主题酒店,
那里正燃起了熊熊的篝火,
藏族的姑娘小伙手拉手围着篝火跳起了欢快的锅庄舞,
那里的帐篷里,有最地道的蒙古美食,
这所有的一切,都吸引着我去一探究竟。
这是我爱的美好
这就是卓玛的家,色彩艳丽的藏式风格给人以古朴、神奇、粗犷的美感。
藏餐是中国餐饮系列中的流派之一,历史悠久,品种丰富。其中藏餐中的特色小吃口味讲究清淡、平和,除了盐巴和葱蒜,一般不放辛辣的调料。我们平时会经常喝到酥油茶还有奶酪,都是藏家小吃。
刚刚走近酒店,就被热情洋溢的人群所吸引,每一个来这里的游客都可以来拉着手儿跳着锅庄舞,这一刻,人和人之间的距离没有了,只剩下欢快的笑声。
初秋的杭州城,湛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我沿着宋城的青石板路一路前行,古色古香的街道两旁是宋代的各色店铺,孙二娘的包子铺生意兴隆,洪七公老人家也退隐江湖,在这里开了一家特色的叫花鸡,看起来也门庭若市,武大郎烧饼经过千年时光的磨砺越发做的炉火纯青,偶尔擦肩而过的人流中,会发现曾经多么熟悉的脸孔,济公会调皮的着冲着我打招呼,就连那宋装的绝色女子也巧笑倩兮的在人流中微笑着美好着。宋城时光,变得悠远而绵长。
小桥流水红灯笼,沿着水路行走,在千年宋城里,寻找属于自己前世的故事。
二  实用干货
【 关于行程安排 】
DAY1  石家庄到杭州的飞机,打车到宋城景区,观看锅庄舞表演和羌姆表演,晚餐后去宋城景区,看千古情表演后,来市井街看古装快闪,王员外女儿抛绣球招亲,大理公主祈福,泼水节,丽江恋歌大型演出,晚上入住宋城藏族主题酒店。
DAY2 早上八点钟起床在酒店二楼吃早餐,九点钟进入宋城景区,各种逛街,中午在郑家新店用餐后,返程。
【关于行前准备】
1 夏日出行,紫外线强烈,一定要带上防晒服,防晒霜,太阳镜。2 女生出行,记得一定要穿颜色靓丽点的衣服,拍照会比较好凹造型。太阳镜必备。3 必带的拍照装备,相机手机三脚架,都会给你的游记增色的,我这里带的是佳能索尼A7R,索尼黑卡一枚,一部苹果6S的手机。宋城千古情演出不能用三脚架,不带也罢。4 出门晕车的小伙伴,记得带好晕车药,还有防止蚊虫叮咬的清凉油之类,创可贴感冒药也是必备。藿香正气水对于中暑缓解效果很好,常备在身上也是必要的。
【实用攻略】
1 交通 乘308、514路、游4、5路、假日5线到宋城站下。
2 门票100元。如想看演出,必购景区联票:包括宋城门票+演出价格是180元,220元,380元。
4 《宋城千古情》演出开始时间为17:00
5 宋城主题酒店住宿有各种套餐可以选择,会比单独购买优惠很多。
自驾指南市区方向:可经复兴路、虎跑路、梅灵南路或钱江一桥(钱塘江大桥)→之江路→往转塘方向(之江路与江涵路交叉口)其他方向:可经杭州绕城高速→之江路→往转塘方向;从滨江 方向可经之江大桥→之浦路→之江路→往转塘方向宋城免费班车(内线)(具体以实际发车为准)A线:杭州宋城旅游区(西湖片区)——杭州宋城旅游区(西湘湖片区) 周一至周五:发车 15:30 周六至周日:发车10:00、15:30B线:杭州宋城旅游区(西湖片区)——杭州宋城旅游区(西湘湖片区) 周一至周五:发车16:30 周六至周日:发车11:00、16:30
三 关于作者
 雁行江湖
微信 317585025
微博 雁行江湖de歌
旅行体验师,旅行摄影师,
河北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图库签约摄影师。
百度旅游达人,首席咨询师,
途牛大玩家
同城验客
蚂蜂窝作者
驴妈妈旅游网旅行家,
新浪橙V,新浪头条文章作者
乐途旅游网专栏作家,
今日头条原创作者,迷旅五星达人
入驻搜狐,新浪,微信公众号,一点资讯,网易等自媒体。
快快旅行知名旅行达人,棠果大玩家。
爱行走爱摄影爱读书爱写字,崇尚自然,
在腾格尔沙漠的黄沙莽莽里越野冲浪,
在黄龙三千多米的海拨下飞奔下山,
五天时间连续登顶三座名山-庐山,龙虎山,黄山,
巴厘岛努沙杜瓦海滩静候一场最美的日落,
在默拉皮火山吉普车激情冲浪,
心之所向,素履所往。
             我的微信公众号,欢迎关注。
四 最美的卓玛最帅的扎西,在杭州宋城等你来
这是江南最美的季节,荷风轻送,带来宋城的消息,藏族最美的卓玛和最帅的扎西不远千里来到了杭州,在宋城,有一个藏族主题酒店,那里正燃起了熊熊的篝火,藏族的姑娘小伙手拉手围着篝火跳起了欢快的锅庄舞,那里的蒙古包里,有最地道的蒙古美食,这所有的一切,都吸引着我去一探究竟。
宋城景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之江路,园区内一共有六大主题街区,每个街区都各有特色,这里的建筑和场景都体现了千年前宋朝盛世的繁华热闹,《宋城千古情》表演是杭州宋城景区的灵魂,美轮美奂的精彩演出,金戈铁马气势如虹,还有独具江南风情的西湖断桥故事,都十分精彩,这里的藏式主题酒店,依据藏族人民的传统布置,围着篝火跳锅庄舞,在蒙古包里吃烤全羊,喝着酥油茶听故事,连每个房间的布置,都充满了藏族风情。
酒店大堂,藏族姑娘小伙的大合影。
这样的服饰是不是很有神秘感?这样的藏族舞蹈叫做羌姆,是一种宗教舞蹈,也称“跳神”。羌姆起源于西藏。公元七世纪佛教从印度传到西藏,与西藏原有的笨教并行传播,“色莫钦姆羌姆”是西藏日喀则地区扎什伦布寺僧人表演的藏传佛教格鲁派羌姆,每年的藏历八月举行。
藏饰也别有特色,转经筒,鸡血藤手镯都是独具韵味的藏饰,转经筒与八字真言和六字真言(六字大明咒)有关,藏传佛教认为,持颂真言越多,越表对佛的虔诚,可得脱轮回之苦。因此人们除口诵外,还制作“嘛呢”经筒,把“六字大明咒”经卷装于经筒内,用手摇转,藏族人民把经文放在转经筒里,每转动一次就相当于念颂经文一次,表示反复念诵着成百倍千倍的“六字大明咒”。有的还用水力、灯火热能,制作了水转嘛呢筒、灯转嘛呢筒,代人念诵“六字大明咒”。
在传统的蒙古包内,遇见最美的卓玛和最帅的扎西,喝着酥油茶,品尝藏族美食。
藏式传装饰筑既有坚固粗犷的一面,也有精雕细刻、流光溢彩、富丽堂皇的一面,置身其中仿佛走进建筑艺术的殿堂。
这样的主题房,可是一张双人水床哦,睡上去的感觉一定很奇幻。
透过一帘幽梦,坐在花色艳丽的藏式沙发上聊天喝茶,这样的藏民生活一定很惬意。
这样色彩明快却不失简洁大方的亲子套房,深的小朋友的欢心,精彩的一天过去了,可以在明朗的清爽的房间里做个甜甜的美梦了。
五  杭州宋城千古情,每年都要上演两千多次的演出到底有多精彩?
一个朝代的光阴在历史长河里流转了千年,却在一个小时的舞台上被浓缩成最经典的华章,杭州这片土地自古以来就是一片十分适合人类栖息,繁衍的乐土。早在八千到五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断发纹身”的先民们就已在古越大地上创造了无比灿烂的史前文明,在这个吴侬软语的烟雨江南发生了无数动人的传说和故事,西湖断桥至今还流传着白娘子和许仙的不老爱情,当年精忠报国的民族英雄岳飞,依然为人们纪念敬仰。这所有的精彩都浓缩在杭州宋城千古情的舞台上。
大型歌舞杭州宋城千古情,是杭州宋城景区的灵魂,是一生必看的演出,她与拉斯维加斯的"O"秀、巴黎红磨坊并称"世界三大名秀"。她创造了世界演艺史上的奇迹:年演出2000余场。整个演出用先进的声、光、电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以意想不到的呈现方式演绎了良渚古人的艰辛、宋皇宫的辉煌、岳家军的惨烈、梁祝和白蛇许仙的千古绝唱,把丝绸、茶叶和烟雨江南表现得淋漓尽致,富有冲击力的视觉效果把人不知不觉带入了遥远的年代。
华丽的舞蹈寓意着中国当时的繁荣鼎盛,南宋是中国封建经济走向鼎盛的时期,无论在经济、科技、还是文化艺术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都市经济和对外贸易的发展水平更是大大超越前代,居当时世界的前列。在当时不仅有南宋的轻歌曼舞,很多异域风情的舞蹈也被南宋接纳着。
南宋时的杭州人口多达百万,是四方辐辏、万物所聚的著名大都市。市内街衢纵横,茶楼酒肆、艺场教坊林立,处处笙歌管弦,一派歌舞升平的景象。
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参差十万人家。杭州的繁华使北方的金国皇帝为之心动,公元1127年正月,金兵攻入汴京,俘徽钦二帝,史称“靖康之难”,宋室被迫南渡[1] 。宋徽宗第九个儿子康王赵构,史称宋高宗,建立南宋王朝,最后定都杭州。 从此黄河两岸、江淮之间的人民纷纷起兵反抗,掀起了波澜壮阔的民族战争的巨浪。
岳飞,就是这时涌现出来的民族英雄。岳飞一生曾四次从军,一直奋战沙场,他率领的岳家军身经百战,收复了建康和中原的大片土地,直抵汴京!
杭州作为有名的古都,早在900年前就已被宋仁宗皇帝誉为“东南第一州”。悠久的历史给杭州留下了极为丰盛的名胜古迹,“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子湖更使杭州享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杭州,你给人们留下了多少神奇的故事、美丽的传说。
唯美的舞美,神奇的声光电,把舞台变成了一个清新秀丽的江南。
杭州物产丰富,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人间天堂”之美誉。经过北宋150多年的发展,到了南宋时,开始了杭州的鼎盛时期。杭州历任地方官,十分重视对西湖的整治。元祐四年(1089年),著名诗人苏东坡任杭州知州,再度疏浚西湖,用所挖取的葑泥,堆成横跨南北的长堤(苏堤),上有六桥,堤边植桃、柳、芙蓉,使西湖更加美化。
从舞台上空缓缓落下巨大的油纸伞,也是千古情演出的一大亮点。
美丽的西子姑娘们,身穿传统旗袍,以曼妙的舞姿,轻盈的脚步,缓缓从舞台走来,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还原大宋一千年时光流转。
小TIPS
六 半天时间看遍宋城繁华
从外地来杭州宋城,抵达这里基本都是下午了,这么半天的时间,辣么多精彩的节目,该怎样玩才更尽兴呢?宋城的节目根据时间表的安排,都有固定的演出时间,不如跟随我的镜头一起来看看吧。
宋城景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之江路,园区内一共有六大主题街区,每个街区都各有特色,这里的建筑和场景都体现了千年前宋朝盛世的繁华热闹,活着的清明上河图、聊斋惊魂鬼屋等高科技体验项目惊喜不断,大宋博文化体验馆、柳永风月阁等热闹非凡,园区内的《丽江恋歌》、《王员外家抛绣球》、《穿越快闪秀》、《风月美人》等二十大演艺秀诸多精彩内容让在其中的人玩得不亦乐乎。《宋城千古情》表演是杭州宋城景区的灵魂,美轮美奂的精彩演出,金戈铁马气势如虹,还有独具江南风情的西湖断桥故事,都十分精彩,这里的藏式主题酒店,依据藏族人民的传统布置,围着篝火跳锅庄舞,在蒙古包里吃烤全羊,喝着酥油茶听故事,连每个房间的布置,都充满了藏族风情。先在酒店体验,玩完这些内容就可以去看千古情演出了,千古情一般是一个小时,看完之后还有很多精彩内容等着你来参与。
一 穿越广场,看一场古装穿越快闪秀。
市井街上车水马龙,武大郎的烧饼经过千年时光的打磨,越发的受欢迎了。
四大才子在穿越街上漫步,随意搭讪的感觉貌似很好啊。
搞笑的济公小哥,一副精灵搞怪的样子,确实很有喜感。
四大才子,济公还有各路人马一起来搞怪,人潮人海中,拍一张这样的大合影真的太难得了。我只认得济公,谁能告诉我边上的几位是谁呢?
快闪是“快闪影片”或“快闪行动”的简称,是新近在国际流行开的一种嬉皮行为,可视为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想象一下,宋代人在街头快闪的场景,加上夸张的艺术动作,整个场面的嗨皮可想而知。
二 王员外家三小姐彩楼抛绣球
这里是王员外家三小姐的绣楼,到宋城,一定要参加王小姐抛绣球,争做王员外女婿。披上大红喜服,携着美人在彩楼上拜上一回天地,这穿越之旅才称得上完整。
看着王员外和夫人的表情就知道,这次招来的女婿他们一定很满意。
在宋城自己也可以租一套古装来拍照。
三 大理公主祈福,泼水节开始
南宋是中国封建经济走向鼎盛的时期,无论在经济、科技、还是文化艺术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都市经济和对外贸易的发展水平更是大大超越前代,居当时世界的前列。这样的繁荣也吸引了大理国的公主前来,为百姓祈福,送上祝福的花朵。
祈福仪式过后,就是盛大的狂欢,泼水仪式开始了,因为带着相机,我匆匆的离开,没有拍到泼水的盛况。
泼水节后,还可以去看古树魅影和丽江恋歌,这样的安排一环扣一环,紧凑有趣,一个下午可以参与欣赏到这么丰富的节目,是不是感觉很充实?
小TIPS
4 《宋城千古情》演出开始时间为17:00
七 漫步宋城,寻觅千年旧时光里的老故事
宋城景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之江路,园区内一共有六大主题街区,每个街区都各有特色,这里的建筑和场景都充分体现了千年前宋朝盛世的繁华热闹,活着的清明上河图、聊斋惊魂鬼屋等高科技体验项目惊喜不断,大宋博文化体验馆、柳永风月阁等热闹非凡,园区内的《丽江恋歌》、《王员外家抛绣球》、《穿越快闪秀》、《风月美人》等二十大演艺秀诸多精彩内容让在其中的人玩得不亦乐乎。
在大宋钱庄里面可以兑换宋代的钱币,玩一场穿越之旅。宋代是当时世界上最富庶的朝代,经济极为发达,出现了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交子”,这是宋城景区勾栏瓦肆的商贩唯一认识的纸币。宋城景区将为您提供用于体验的“交子”,分布在景区内的大宋钱庄也将为您提供兑换服务,让您充分体验在宋代消费的乐趣。
看着是不是有点惊悚?新龙门客栈里的孙二娘包子铺做的人肉包子,如果还原当时做包子的过程,你是不是有兴趣来听一听?人皮客栈听音室,利用高科技全息音响技术,重现十字坡黑店内的惊悚故事,逼真的音响效果和富有刺激的音响内容,配合移动的家具,让你真实体验了一把客栈惊魂。这个需要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你准备好了吗?
早在宋代,我国的航海业就已经很发达了,宋代,是中国的“文艺复兴”时代,中国造船历史悠久,远在两千年前的汉代,中国古代造船就达到了第一个高峰期,而且曾远航至南洋。发展到一千年前的宋代,我国古代造船业在技术与制造量上已经登上一个新的高峰,造船工艺有了巨大进步,出现了很多造船业中心,反映了当时经济的巨大增长和科学技术的重大突破。特别是海船的质量已达到领先于世界的高水平,仙风道骨的老爷子开了一家专业制作各种微缩船模的小店。
城门口的通缉令上,这个人物不知道抓住了没有?
爱情亲情友情,都是我们一生中弥足珍贵的感情,在这里默默许下一个心愿,岁月会懂得我们该珍视是什么。
体验一下县老爷的威武这种感觉也很棒。
这里是王员外家的绣楼,到宋城,一定要参加王小姐抛绣球,争做王员外女婿。披上大红喜服,携着美人在彩楼上拜上一回天地,这穿越之旅才称得上完整。
登上宋皇宫,就可以一览宋城全貌了,如果有兴致,还可以坐上龙椅,来一张威严的皇帝照。
新宋城“四大佛窟”是宋城“宗教文化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借鉴和浓缩了闻名世界的中国“四大石窟”,即河南龙门石窟山西云岗石窟、甘肃敦煌莫高窟天水麦积山石窟的艺术精华,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佛教文化人造石窟景观群落。
这样的情景看到眼里是不是很有异域风情?
这里是演出丽江恋歌的地方,因为表演都是晚上,白天是关门的。
在丽江恋歌前面有一棵千年古樟树,会表演飞刀绝技,精湛的刀法,精准的刀技引来了众多的喝彩声。这么多精彩的演出,难怪跑男要来这里拍摄了。
八  写在后面
郑家新店的美食来啦
在郑家新店吃完了杭州美食,回到酒店和可爱的吉祥物合影后,愉悦的宋城之旅就完美结束了。
------------------------------end----------------------------------

本游记著作权归@雁行江湖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