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这次的澳门,也许有些不一样 。澳门这已经是第二次来了,上一次来的时候还是去年的11月份,那时候只是匆匆的看了一眼澳门,只做了一天的停留,便去了他处,而这次,我们却是专程来澳门的哦。澳门有什么让我这么念念不忘呢?蛋挞?猪肉铺?猪扒包?又或者是他比我去过的国内的任何一个城市的现代化高楼都要集中,都要密集,他的每栋高楼都有着独特的设计,他的的酒店鳞次栉比,但是整个城市却又给人舒适放松的感觉,这座城市无论对待什么样子的人,都一如既往的温柔与热情。也许是上次,匆匆的路过新濠影汇,想着能够住一晚,而这次愿望成真。
第一天:南京——澳门(澳门航空) 时长大约2小时第二天:新濠影汇——新濠天地——大三巴——澳门塔第三天:澳门——南京
注意事项
港澳通行证个人旅游G签有效期可为三个月或一年,次数可为一次或两次,一般每次最长逗留7天,但也有更长的签种。目前为止,开放“自由行”个人旅游、可以申请直通香港签注的城市,按照香港入境处所公布,一共有49个。大家可以去百度下自己可不可以在自己的城市办理港澳通行证!提示:国内目前有49个城市的居民,可以“个人游”身份来港澳旅游。所以拥有G签的小伙伴们,你们是可以直接飞澳门的,但是最新的好消息就是L签也可以很便利的通关了哦,不再需要团队表格了。需要带的材料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用A4纸复印,可复印在同一张纸上)以及填写《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2寸淡底色彩照2张(也可现场拍照,费用自付),同时分别申请赴香港、澳门的签注。只去香港则申请香港签注,只去澳门则申请澳门签注,如果香港、澳门都去,则两地签注都要申请。钱币兑换1.最方便推荐的是在国内的银行换,最推荐中国银行啦~我基本换外币都是在这里,比较方便!2.过口岸的时候也可以换,这时候换比在市区换钱要便宜些。3.比如华夏银行、平安银行等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境外取款免收手续费哦!有这些卡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境外取钱!其实现在内地很多地方都可以用支付宝,所以很多人都养成了不带钱的习惯,但是在澳门还是要带一些钱的,有些餐饮店,或者一些小商铺是不可以刷卡的,甚至我们去的一家 711也没办法刷卡哦港币在澳门是可以通用的,澳门是收人名币的,收人民币但是不按照汇率算钱,所以大家要提前换好。必备用品证件:身份证、港澳通行证、银行卡、信用卡、证件照电子版(港澳通行证拍照发给旅行社办理过关手续时用)、以及所有在网上订购的产品,需要的凭证。电子产品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自拍杆、当然还要买一张可以上网的电话卡,也可以直接在手机内购买2日或者3日的移动境外流量。日常用品爽肤水、乳液和一些日常化妆用品(卸妆油不要忘记),洗面奶、面巾纸、湿巾、防晒霜(那边的太阳还是很毒辣的,尤其是中午)、帽子、墨镜等。目前澳门航空有很多内地城市直飞澳门的航线,我们是从南京飞,大约需要2小时10分钟左右。
澳门航空的吃食,比较常规,有鸡肉饭或者猪肉面可以选择,然后配合面包,配菜和水果。比较值得一提的是饼干,是澳门很有名的一个牌子,钜记饼家,这个牌子在澳门是常年销售第一的,里面有一小块的曲奇,很好吃。
作为神秘旅行家,这次能够体验到神秘的飞行任务,十分的开心。澳门航空成立于1994年9月13日,于1995年11月9日开始正式作商业飞行。澳门航空是基地位于澳门的地区性国际航空公司,提供到中国台湾、中国大陆、欧洲、东南亚与东亚的航线。
下了飞机之后,我们前往的酒店新濠锋。在澳门公共交通不是特别的方便,但是穿梭巴士很多,机场到各个酒店都有穿梭巴士。下了飞机之后,会有工作人员问你们,去哪家酒店,然后根据你们住的酒店,告诉你们乘坐哪辆巴士最方便,我们因为飞机延误的关系到的比较晚一些,司机师傅知道我们还要换乘之后,还怕我们赶不上,特意开的比平常快一些,还好,最后我们赶上了。
酒店的大堂在38楼,办理好入住之后,我们再由别的电梯到入住的房间,房间里面早已经摆好各种水果,随时等待着我们的入住。宽敞的房间,硕大的浴缸,落地式的窗台,已经摆放征整齐的拖鞋,水晶气泡玻璃杯。房间里的冰箱里还有各种饮料(收费会特别的标注)杂志,以及在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会询问是否需要报纸,以及需要英文还是中文以及具体是哪一种报纸。
整洁纯白的棉被,上面还有足部护理啫喱,晚上睡觉前涂抹一点,也呵护一下平时呵护不到的足部肌肤。
晚上的澳门是新光璀璨的,从这里可以看见澳门塔以及各种酒店的大楼。未来得急吃晚饭,楼下的左边有便利店,711不可以刷卡只可以现金,所以,有现金的随便,还没来得及换的人,要先到银行取钱才可以,顺便说一句哦,在澳门取钱是要用内地身份证的,别忘记带。
一大早起来,看到酒店前台的大大的格子状落地窗忍不住也拍了几张,天气实在很好,上下合成一体倒影出一片湛蓝的天空出来。
我们换乘电梯下到5楼去吃季风餐厅吃早饭,没想到吃到了我在澳门吃到的最好吃的猪扒包。
进去之后需要叫服务员点餐的,有中式早餐,美式早餐以及地道澳门早餐。我点的猪扒包,加通心粉加豆浆的早餐。猪扒包当真的是好好吃啊,外面的面包烤的很酥脆,里面的猪扒就是很香,而且汁水很多,一点也不会觉得干,第一口,基本上就奠定了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猪扒包的事实!
这个应该也是港餐,牛奶炒蛋和香肠面条配果汁。这个是小伙伴的配餐,这时候,给她尝了一口我的之后,她明显的表示,明天,也要点猪排包。
新濠天地
新濠天地刚进去新濠天地,就看到一个巨大的倒计时。这个计时器是叫做【迎尚·计时器】是马丁·巴斯为亚洲打造的实时系列时钟装置,亦是其首个于澳门公开展览之艺术作品。这个艺术装置是巴斯著名实时系列之最新作品,以十二小时的影片集合而成,当中每位演员以手绘的形式,把每小时每分钟展示出实时倒数时间。马丁·巴斯:是曾被誉为设计界的圣经Wallpaper杂志选为全球100位最具印象里的设计师之一。然后这个巨大的的倒计时,到底在倒计时什么事情呢?
倒计时还在建造中的【沐梵世】酒店。当倒计时为0的时候真是这座酒店正式开幕的时候。
其实这是一家由赌王之子何猷龙精心策划、掌舵,投资额高达32亿美元的项目——新濠影汇Studio City一个以好莱坞电影为主题的全新娱乐及休闲度假地,坐落在澳门路氹城,毗邻连接横琴岛的莲花桥口岸。
巨星汇客房听说这里住上一晚花费在6万港币。巨星汇提供的国际五星级酒店最高标准体验还包括私人办理入住手续、尊享室内泳池、住客亦可选用Star Club私人休息室及豪华【涟】水疗的服务。
房间里钢琴,游戏厅,以及各种设备都应有尽有。大圆床,圆形的浴缸让你不禁感叹,这6万一晚的房间,原来是这种高级豪华的配置。
新濠大道占地170000平方尺,店铺扩充至原来的三倍,打破常规,让顾客可以随心率性的享受购物体验,不同的购物专区,给顾客带来独一无二的个人风格。
新濠天地的最新推出【速势匙刻】活动,只要游客在推广期内莅临新濠天地,便有机会拥有机会属于自己的顶级兰博基尼。活动期间,展出了四驾超级跑车,配以同样造型霸气的举行恐龙为主题,气派非凡。
抽奖活动是你办理了会员之后,就有一次抽奖机会。在哪个钥匙的地方拧一下,就可以了,然后会有各种奖品,没有的话也会有20元的老虎机券。只要拧开都有惊喜呦。
新濠天地的公共设施区域,零售空间,连贯多件餐饮食府,娱乐场所,购物中心,娱乐热点以及酒店,为访客带来全澳门最尊贵的零售及休闲体验。
整个屋顶采光极为良好,同时又有不同的光影投射,不得不说,对于购物空间的环境的细节,新濠集团的相比于其他的购物店设计的非常好。
出门便看到很欧式风格的建筑,我们在新濠天地的门口拍了一张全家福,我们都是此次的神秘飞行家。
新濠影汇
接着,我们又去参观了新濠影汇的客房,新濠影汇两栋酒店大楼一共有1600间客房,巨星汇提供尊上豪华的设施服务,明星汇则为团体提供高级酒店住宿服务。
房间以幽静宜人的蓝色为主基调,巨大的落地窗房型,让阳光整个儿的都可以洒下来。
桌上的装饰花,以及各种热带水果,还有少女的酥胸(马卡龙)都给人一种很精致优雅的感觉。
哇哦~,接下来,去的这个,我可是超级无敌最最期待的了。【蝙蝠侠夜神飞驰】与华纳兄弟及DC娱乐合作推出的是全球首个拥有蝙蝠侠电影专利的4D数码动感游戏,引领冒险者进入虚拟实境,跟随蝙蝠侠一起穿梭哥谭市,亲历i 蝙蝠侠黑夜冒险之旅,并把小丑人绳之以法。
在体验的过程中,我们穿过一个甜甜圈,居然真的闻到了一阵儿香甜的甜甜圈的味道,而且整个体验逼真有趣,不知道你么有去过上海迪士尼的飞跃地平线吗?我是去的,而我觉得,蝙蝠侠夜神飞驰远远的比飞跃地平线要好玩很多呀。
影汇之星。这个是全球首个及亚洲最高的“8”字形摩天轮,成为新濠影汇以及澳门的新地标,“影汇之星”高130米,在上面可以看整个儿澳门的风景,要是晚上来的,会更加的漂亮。
走过这条长长的街道,我们要去寻找一家包含多国料理的自助餐厅。
星汇餐厅,已经过了餐点,但是人还是很多,由于有过提前预定,很快,便找了个座位坐下了。
门口又个很大柱子,上面放了很多招贴的海报。有一种很异域风情的感觉。
这家餐厅在网络上还是蛮火的,性价比很高,而且海鲜很多,很多人爱的生蚝大虾还有蟹这里都有,印度菜,中餐,港式腊味,美式菜肴,这里统统都有。
甜点也是这里的一个特色,我个人觉得,我其实对于甜点的爱好是一般的,但是这里的甜点,我还是蛮喜欢的,一下子居然吃掉了4,5块的小蛋糕。就是好吃啊,我能怎么办?
大厅的镜头就是赌场,众所周知的,赌场不给拍照的啊,于是,我,刚想拍给你们看一下,就被阻止了,无奈摊手!
除了小蛋糕,我还很喜欢里面的蒜香奶酪配上蒜乡面包,有一种绵密香浓的口感,我本身是一个很喜欢吃奶酪的人,所以,可以说是非常非常的喜欢了。
除了这些,还有一些小食,貌似澳门的餐厅很喜欢放炸的虾片,家里小时候会吃,香香脆脆的,没想道澳门人好像也很喜欢吃。
出来之后,有巴士直接回酒店,也有车可以去大三巴,但是不是直达,先去大三巴逛一圈啰。大三巴算是去澳门必须打卡的地方了,就像是你去澳门一定要试一试葡挞一样。
靠近大三巴的时候,会有指示牌,告诉你那边是大三巴,那边又是别的什么地方。
相比于凼仔,这里的楼相对来说会小一些,之间的通道也是一辆车的宽度而已,基本上只有行人和摩托过去。
经过100多年欧洲文明的洗礼,东西方文化的融合共存使澳门成为一个风貌独特的城市,留下了大量的历史文化遗迹。所以,如果单单的看着一张照片,你会觉得这里是欧洲的什么国家。
每次来都会买的蛋挞啊。如果你做过攻略,可能会专门去到很有名的那家,但我吃这个钜记饼家就觉是很好吃了。第一次买的时候,只是买了一个尝尝而已,后来,发现,好好吃,连不爱吃蛋挞的我,也觉得很好的。
终于,在穿过人群,还吃了一个蛋挞之后,看到了大三巴牌坊。以前见到的时候,总觉得很高大,很特别,亲眼见过以后,觉得好笑没有印象中的那么高大,那么特特别,但是在此在照片中看到的时候,我就觉得好想大三巴的牌坊又变的特别了起来,想着,便不由的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我终究还是很喜欢这里的。
网路上很火的牵手照片,如果,有人愿意牵起你的手,然后跟你一起走过世界,这何尝不是一种最好的生活方式。
大力来的猪排包,就在你从大三巴牌坊下来之后的第一个路口的右边,味道是好吃的,但是说不上多特别,远远没有我在季风餐厅吃的好吃啊,这里我就不推荐了。
下来的时候拍了一张钜记饼家的正面照片,这家很多连锁,占据澳门手信的百分之70的市场,语也许不小众,但是味道绝对也是棒棒哒。推荐购买蛋挞等其他,最好吃的当然是新鲜出炉的蛋挞,但是其他的你也可以试一试,店内有试吃,可以尝一下哦。
时间还早的话,我们去哪里呢?也许澳门塔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在网络上买了票,然后在大厅兑换了之后,就登上高速电梯,几分钟就能到达观光层。在澳门塔上可以俯瞰整个澳门和珠海
在澳门塔你可以挑战的极限有很多,比如高飞跳,参加者由233米的高空一跃而下,不过20秒的时间、以时速75公里急速跃下,可亲身感受空中飞跃,而且当中没有反弹动作或将身体倒转,一样可以玩的非常惊险刺激。
在57楼就是闻名的“空中漫步”。这应该是一家三口,看着非常的开心,有教练在旁边跟着你一起进行空中漫步,丝毫不用担心的。
澳门塔不只有这些娱乐的设施,61楼是室外观光廊,60楼是360°旋转餐厅,59楼是180°空中酒吧,58楼就是观光主层。
餐厅的服务员的态度都非常的好,让人们特别舒服,可能这也是旅游城市能持久吸引人员重要要素,后来没吃完要打包的时候,包的也非常的用心。
晚上回去酒店的时候,天还没有黑,问了前台,哪里小吃多一些,最好有蛋挞,念念不忘的蛋挞啊,然后我们跟着地图,一路去到官也街。
这一路上很多的牌子,有什么杭州街,南京街,还有大连街。其实很多地方都会以地名来命名街道,这其中都是有一些历史典故的。
手机拍了一张,不管好不好看,写了南京2个字也想放上来呀!
这基本上也到官也街了,左边就是,附近还有一个Nike的折扣店。
我们到的时候,蛋挞已经差不多快没有了,还好有一家还有,而且还是刚出炉的,果断了买了3个一人一个。
澳门的鱼蛋很好吃,尤其是咖喱味道的,其实就像是蛋挞在澳门称霸一般,基本上好像你买的,稍微有点人气的,都不会太差的,这是我随处买过两次的经验,如果你买到难吃的,你先问问自己是不是不喜欢咖喱,如果不是,可能人品比较一般~哈哈!
澳门航空
澳门航空贵宾室之初体验。会去的时候享受了一下澳门航空的贵宾室,一进去就看到大大澳门航空的标志,很好认出。进去之后交给前台贵宾室的票就可以了。
贵宾室里不仅仅有各色小吃还配备按摩椅,这对经常长途出差的人来说,简直就是福音啊,按摩20分钟简直可以消除一天的疲惫啊。
因为室下午2点左右的飞机,还不算太饿,拿了一点小点心。旁边的是曲奇,中间的是芝士蛋糕。喔~这个只是蛋糕很好吃的,上面的那层芝士很软绵,无敌好吃,后面又多拿几块,有种感觉,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澳门的甜品都很好吃啊,难道是在这里比较开心的原因?
贵宾室里面摆着飞机的模型,整个贵宾室给人的感觉很舒服,很放松,颜色单一很清爽,随处可见的澳门航空的标志。
餐食有水果,果汁,汽水,豆奶,还有香槟,威士忌等酒类,也有主食和炸物,种类不繁杂,但是很齐全,乘着等飞机的时候,在这里打发一下无聊的时光,也还蛮不错啊~
在这里你可以放心大胆的休息,值班的小姐姐,每趟航班都会提醒乘客,所以你完全不用担心,不用担心错过最后值机时间。这次澳门之旅,有了不一样的体验,还认识了很多的新朋友,对澳门的印象,比原来还要更好一些,我想,下次来的话,可能会更加喜欢澳门无法自拔。澳门还有很多的地方没有去到,于是下次还要再来!

本游记著作权归@羊咸咸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