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

题记

旅行的意义,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走过的路成为背后的风景,不能回头不能停留,若此刻停留,将会错过更好的风景,保持一份和平,保持一份清醒。

年末的最后一次国内旅行,来到了首都北京,每一个国人都应该来看看的城市。

行程计划

D1 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馆——国家大剧院——故宫——天坛
D2 八达岭长城——北京首都滑雪场——奥林匹克公园
D3:颐和园——全聚德烤鸭——圆明园——什刹海

北京旅行留意:

1 保暖措施
准备好围巾,帽子,手套,各种加厚衣服,北京的空气让人无法抗拒。

2 交通出行
包车或者地铁,北京地方四通八达,可以到达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3 美食感受
走到最地道的小吃街,让一个当地人带着你品尝北京百味。
提前一天来到北京,和老朋友先见了一个面

第一天

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

毛主席纪念堂是为纪念开国领袖毛泽东而建造的,位于天安门广场, 人民英雄纪念碑南面,坐落在原中华门旧址。1976年11月24日按照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决议,毛主席纪念堂奠基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第一天就到达毛主席纪念堂,第一天的北京的风真的是特别大,耳朵都感觉是要掉了,所以一定要做好保暖,进入毛主席属莲塘有几个关键点,一个点是不能带包包,第二个是不能带相机,三个是不能带任何有关的危险物,你会遇到很长的队伍,如果是在旺季和节假日特殊法定节假日,这个地是不开放的,一定要留意。
天安门广场,位于北京市中心,地处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北起天安门,南至正阳门,东起中国国家博物馆,西至人民大会堂,南北长880米,东西宽500米,面积达44万平方米,可容纳100万人举行盛大集会,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广场
广场地面全部由经过特殊工艺技术处理的浅色花岗岩条石铺成,中央矗立着人民英雄纪念碑和庄严肃穆的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两边是劳动人民文化宫和中山公园,与天安门浑然一体,共同构成天安门广场。1986年,天安门广场被评为“北京十六景”之一,景观名“天安丽日”。

国家大剧院

中国国家大剧院
中国国家大剧院位于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广场西侧,中国国家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中外文化交流的最大平台,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基地。
作为新北京十六景之一的地标性建筑,国家大剧院造型独特的主体结构,一池清澈见底的湖水,以及外围大面积的绿地、树木和花卉,不仅极大改善了周围地区的生态环境,更体现了人与人、人与艺术、人与自然和谐共融、相得益彰的理念。
我很喜欢的,就是整个大剧院的建筑构造,有太阳的时候,真的特别美。你看我拍的一些照片,然后北京人民可以选择某一天来感受一下剧院的魅力,这也是北京人的福利。
东来顺老北京故事餐厅
中饭在正宗的东来顺饭庄而吃,食材很新鲜,只是只有芝麻酱和辣椒油有点小遗憾。

故宫

故宫
北京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旧称为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北京故宫以三大殿为中心,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有大小宫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余间。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
故宫真的很大,大到可以花上一整天来感受皇帝生活的感觉,你会发现有大大小小的房屋和各种各样的建筑,还有各种各样的植物,一直很好奇古代这么大的活动范围不会脚痛吗?而且这么大的宫殿对于一个外人来说很容易去迷路,也是需要很长的时间来熟悉。
故宫现在已经开放了网络售票,每天会有一定的额度,如果你选择在旺季出行一定要提早买好,要么故宫是不对外售票。

天坛,在北京市南部,东城区永定门内大街东侧。占地约273万平方米。天坛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清乾隆、光绪时曾重修改建。为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之场所。
天坛
天坛是圜丘、祈谷两坛的总称,有坛墙两重,形成内外坛,坛墙南方北圆,象征天圆地方。主要建筑在内坛,圜丘坛在南、祈谷坛在北,二坛同在一条南北轴线上,中间有墙相隔。圜丘坛内主要建筑有圜丘坛、皇穹宇等等,祈谷坛内主要建筑有祈年殿、皇乾殿、祈年门等。
天坛
天堂是一个古代祭祀的地方,我们没有进去里面,因为这个景区跟故宫相比,人特别的少,特别的安静,我觉得你从头到尾就可以感到这是一个神圣的地方。
天坛

第2天

D2 八达岭长城——北京首都滑雪场——奥林匹克公园

八达岭长城

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市延庆区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是中国古代伟大的防御工程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明长城的一个隘口。八达岭长城为居庸关的重要前哨,古称“居庸之险不在关而在八达岭”。八达岭景区是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以其宏伟的景观、完善的设施和深厚的文化历史内涵而著称于世,是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
长城最大的挑战就是你一定要花很大的体力,攀登会花上好几个小时,从下面一直爬到最高,你可以选择坐缆车,直接达到山顶。然后再爬上十分钟就可以达到长城的最顶。
古代的人建设都是用自己的体力,一步一步背着石头上山,这是一个浩大的工程,承起的是他完全成功了,当你觉得爬长城很累的时候,也想想古代的人。那样你就会坚持把长城给征服。
八达岭长城
冬天里的长城风很大,我希望这样能够做好保暖措施,特别是那些通风口,只要有口子的地方,风就吹到你脸都想哭泣。

北京首都雪世界

北京
北京雪世界滑雪场位于驰名中外的明十三陵旅游区的凤凰山,四面环山,是距北京市区最近的滑雪场,仅30分钟车程。
北京
雪场总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雪道面积为10万平方米,现有中、高级滑道两条,长500米,并为初学者设计了国际标准滑道3条,长380米,单板滑道1条长380米。还有堆雪人、打雪仗、小冰车、雪上飞蝶、狗拉雪橇、大型冰雕展区可供游人观赏等娱乐项目,同时滑雪场为游客配备了不同型号的滑雪器具,可同时接待1800余人。
北京
可以去做滑雪,还有去玩滑梯这都是不错的体验,你们北方是没有雪的,这些雪都是人造雪,相对其他学来说是比较坚硬的,你去滑雪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穿好,手套,帽子,围巾,穿好专门的衣服,这样的话你摔倒才不会痛,而且门票也不贵,如果你从南方过来,完全可以体验一下这里的滑雪是世界。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地处北京城中轴线北端,北至清河南岸,南至北土城路,东至安立路和北辰东路,西至林翠路和北辰西路,总占地面积11.59平方千米,集中体现了“科技、绿色、人文”三大理念,是融合了办公、商业、酒店、文化、体育、会议、居住多种功能的新型城市区域。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
记忆中的了鸟巢,水立方,就是零八奥运会的比赛场馆,再一次来到这里,觉得很开心,并没有对外开放,但是当天的天气很好,夕阳照射下来,整个水立方和鸟巢都是特别美。
国家体育场(鸟巢)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南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工程总占地面积21公顷,场内观众坐席约为91000个。举行了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田径比赛及足球比赛决赛。奥运会后成为北京市民参与体育活动及享受体育娱乐的大型专业场所,并成为地标性的体育建筑和奥运遗产。
国家游泳中心又称“水立方”(Water Cube)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是北京为2008年夏季奥运会修建的主游泳馆,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物之一。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
它的设计方案,是经全球设计竞赛产生的“水的立方”([H2O]3)方案。其与国家体育场(俗称鸟巢)分列于北京城市中轴线北端的两侧,共同形成相对完整的北京历史文化名城形象。

第3天

D3 颐和园——全聚德烤鸭——圆明园——什刹海

颐和园

颐和园,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十五公里,占地约二百九十公顷,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也是国家重点旅游景点。
颐和园很大,足够你逛上一个上午,我会选择爬到最高点,去拍一张纪念的照,你会发现,古代的人很有生活情调,他会建筑各种各样的风格,让你去体验。
清朝乾隆皇帝继位以前,在北京西郊一带,建起了四座大型皇家园林。乾隆十五年(1750年),乾隆皇帝为孝敬其母孝圣皇后动用448万两白银在这里改建为清漪园,形成了从现清华园到香山长达二十公里的皇家园林区。咸丰十年(1860年),清漪园被英法联军焚毁。
光绪十四年(1888年)重建,改称颐和园,作消夏游乐地。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颐和园又遭“八国联军”的破坏,珍宝被劫掠一空。清朝灭亡后,颐和园在军阀混战和国民党统治时期,又遭破坏。

全聚德烤鸭

全聚德
全聚德,中华老字号,创建于1864年(清朝同治三年),历经几代创业拼搏获得了长足发展。1999年1月,“全聚德“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是中国第一例服务类中国驰名商标。全聚德烤鸭肉质鲜美,适合许多人吃。
是全国各地都有名的,但是北京是特别出名,工作人员将一个小时,烤好的鸭子带到餐桌,然后有专门的师傅来,切成108片,切的时候我们都口水直流,很想去吃一口。
“全聚德”既古老又年轻,既传统又现代,正向着“中国第一餐饮,世界一流美食,国际知名品牌”宏伟愿景而奋勇前进。

圆明园

圆明园又称圆明三园,是清代一座大型皇家宫苑,它坐落在北京西北郊,与颐和园毗邻,由圆明园、长春园和万春园组成,所以也叫圆明三园。此外,还有许多小园,分布在东、西、南三面,众星拱月般环绕周围。
现在的圆明园虽然很大,但是对外开放的,只有一些没有被烧毁的遗迹,从这里面你可以看到很多教科书上的图,古代的人对中国的侵略,也真的是野蛮和没有道德,也是因为这样,北京选择一直不会重建这个遗迹,因为他们想保留这段历史。
园林面积350多公顷,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一百五十余景,有“万园之园”之称。[2] 清帝每到盛夏就来到这里避暑、听政,处理军政事务,因此也称“夏宫”。
圆明园
圆明园始建于1709年(康熙四十八年),最初是康熙帝给皇四子胤禛的赐园。1722年雍正即位以后,拓展原赐园,并在园南增建了正大光明殿和勤政殿以及内阁、六部、军机处诸多值房,欲以夏季在此“避喧听政”。乾隆帝在位期间除对圆明园进行局部增建、改建之外,还在紧东邻新建了长春园,在东南邻并入了万春园

什刹海

什刹海,是北京市历史文化旅游风景区、北京市历史文化保护区。位于市中心城区西城区,毗邻北京城中轴线。水域面积33.6万平方米,与中南海水域一脉相连,是北京内城唯一一处具有开阔水面的开放型景区,也是北京城内面积最大、风貌保存最完整的一片历史街区,在北京城规划建设史上占有独特的地位。在2000年批准的北京25片历史文化保护区中,什刹海地区面积是最大的。
北京的胡同文化,当天我们过去的时候,河道都已经结冰,甚至可以在上面去玩耍,我也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直接跳到河道里面,刚开始觉得很害怕,不敢去走,后面发现并真的是厚实的冰块,就自然去玩了起来。
什刹海包括前海、后海和西海(又称积水潭)三个水域及临近地区,与“前三海”相呼应,俗称“后三海”。什刹海也写作“十刹海”,四周原有十座佛寺,故有此称。清代起就成为游乐消夏之所,为燕京胜景之一。什刹海景区的不少古建筑在北京城市建设发展史上及政治文化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主要代表有恭王府及花园、宋庆龄故居及醇王府、郭沫若纪念馆、钟鼓楼、德胜门箭楼、广化寺、汇通祠、会贤堂。
最后我们来到了一家地道的北京菜馆,也和大家分享一些好吃的美食

北京最有名的十大特色小吃

第一大:豆汁儿、第二大:卤煮火烧、 第三大:炒肝、第四大:爆肚、第五大:艾窝窝、第六大:驴打滚、第七大:褡裢火烧、第八大:炒疙瘩、第九大:灌肠、第十大:糖耳朵。

结尾语

旅行和恋爱相似,每天充满了非日常的快乐,在不断的好奇和体验中能发现新的故事。

我是小豆,一枚自由旅行摄影师,足迹覆盖美洲,东南亚日韩泰,同时热爱美食,自由撰稿人,一直走在路上,常驻杭州,不定期国内外旅拍,希望用相机带你游遍大好河山,用脚步丈量世界的每个角落,记录拍摄与你分享更多的旅行故事。

每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每一个和我们走过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生命,不长不短,刚好够用来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和小豆一起,用镜头诉说故事。

图/文:by小豆学长
微博:@小豆学长
微信:254594388
微信公众号:豆森摄影
小豆学长,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合作请联系邮箱 254594388@qq.com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豆学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