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

前言

缩小的仙境,放大的盆景——如果你还没有去过张家界,那么这篇游记你一定要收藏,因为那是一个无论如何你都会去一次的地方。如果你已经去过张家界,那么这篇文章也应该会对你有所帮助,因为那是一个去了一次就一定会再想去的地方。最新最全的信息,最实用的路线,张家界是会值得一来再来的哦~~
因为每次出行前的工作都习惯性地做得比较细致,大到旅行路线安排,小到当地特色的吃住行,我都会尽善尽美地做到最佳的整合,争取一网打尽,所以希望能给到大家一些实质性的帮助。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可在文末尽情的留言,我会尽量找时间一一详细回复大家的,如果大家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所帮助,就毫不客气的转发或收藏吧,不过可千万不要吝惜你的“喜欢”哟!

最美剧照

你以为下面都是五毛特效吗?想多啦!这些都是原汁原味的日出,日落与美丽星空,虽然等待的时间有点长,但一切都是值得的,愿与君分享~

关于行程安排

事实上,张家界森林公园景点很多,大多数也十分分散。作为资深旅行爱好者的我来说也会经常迷路,所以个人建议,如果两人或以上,可以选择一位私人导游,不但可以轻松地游览张家界的主要景点,还能听到生动有趣的讲解,当然拍照这种事情也可以麻烦导游朋友。张家界的导游很多,甚至一路上能碰到几十个,这些路边拉客的“导游”大多是私拼团的员工,他们会把你带到旅行社拼团然后再招揽别的顾客,所以请大家不要轻信,因为他们根本就不是导游。

在网上看了很多的攻略,各式各样的都有,五花八门,因为张家界景区比较大,我们不想跟团走,最后制造出一个工厂流水线一样毫无特色的行程。

出发之前和他交流了解了很多关于这次行程的细节问题,以前出外旅游都是自助行走,第一次选择定制旅行,自然是有很多的问题要问了,不过阿贵童鞋人很好,总是不厌其烦的为我解答各个问题,他在我出行前给了我许多详实的建议和路线规划。

写完游记,很多小伙伴觉得我这样玩,省心省力,都来询问,有需要的童鞋,扫下面的二维码加我微信就可以啦~虽然我很忙,但会尽量抽时间回复大家的!
一开始也会担心会不会违背了自由行的初衷,不过最后我们很满意!特别满意俺们的阿贵童鞋。他定制的路线体验过后真心推荐,价格也很合适!整体来说,比自己去玩省心省钱,去张家界找他铁定不会错。

大家可以随时留言给我。我平日比较忙,不可能及时回复,但只要一有空,一定会回复大家。

另:拍照码字不易,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后果自负!

取景线路图

不愧是动漫专业的高才生,一会儿就把我们这次的路线用他的的才华勾勒出来了,希望能给即将来张家界的亲们更直观清晰的指引!

DAY 1::森林公园门票站----大氧吧广场----金鞭溪----袁家界【乘坐电梯上山】----丁香榕村【乘环保车】

DAY 2:丁香榕村----老屋场看日出【包车】----天子山【乘环保车】----十里画廊【乘索道】----武陵源标志门出山-----结束两天一晚森林公园游-----观看舞台剧魅力湘西

DAY 3:天门山------结束返程

旅行小贴士

①这次我们游玩张家界的时间比较充裕,行程相对来说放的比较慢!一般游玩“张家界”要花费2~4天的时间为宜,花销大约是1000~2000元,去的景点比较多费用就高一些,建议直接找张家界当地旅行社而不能走中转的旅游团,这样费用会更低一些,口碑和服务也会相对好一些,我们就是在当地找的张家界向导。去张家界前最好要多了解一些有帮助旅游资料,免得到时候被一些拉客给骗了。

特别谨防网上低价旅游陷阱,千万不要贪小便宜报低价团,实际花的钱会比纯玩团来得多得多,不信你上过一次当,就知道所谓的低价是多么的坑了。

②张家界旅游必去的景点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金鞭溪景区】【袁家界景区】【天子山景区】【十里画廊景区】等。

其次是市区的【天门山景区】,主要景点【天门洞】【玻璃栈道】【天门山索道】【天门山寺】。

去张家界要准备些什么?

①、身份证、银行卡、学生证这三者都是必须,学生证可以在景区买学生票,各种省钱。

②、换洗内衣裤,洗漱用品这些我们去的时候用的都是一次性的,也不用换洗,用了就扔;张家界景区内都是客栈,没有酒店,为了环保,他们一般不准备洗漱品,所以必须带上。

③、帽子、太阳镜、护肤、化妆用品。

④、相机、各类充电器、备用电池。

⑤、这是最最关键的一条,带点小吃,路途遥远,总会馋的。

⑥、一双非常舒适的鞋子(因为要爬山,女孩子还是穿便于登山的旅游鞋,不要穿高跟鞋和拖鞋!

⑦、务必带防晒!务必带防晒!!务必带防晒!!!每次出门必备,擦完防晒建议还可以穿一件防晒衣!晒黑不是问题,问题是晒伤,真 的好疼 !

⑧、带上一颗善于发现美的心。

关于旅行总花费

1.长沙至张家界K810次火车:6X54.5=327

2.小庄童鞋规划的三天三夜梦幻游:1280X3=3824

3.选择乘坐世界上最高的双层观光电梯----百龙天梯:72X3=216

4.在山上吃饭时捉了大只家养土鸡加餐,采摘了蔬菜水果;150

5:加了看日出的景(超美)150X3=450

6;购物 美食 娱乐;1000

【总共花费】:6000元

【人均花费】:2000元

2000大洋能拍拍成集风景,文人/文艺/小清新的本土故事大片,而且还有幕后投资人小凯同学,哎呀,心里那个酸爽啊.....

下面是阿贵童鞋提供的张家界当地消费情况图,还是在不挨宰的情况下,一个外地人怎么斗得过以忽悠谋生的骗子们,对比以及在当地游玩的亲身感受,这2000大洋又让我美了好几天~

邻里乡亲,板凳围观咯!狗血剧情正式开演咯!

第一天第一幕ACTION,抵达梦想地,张家界

经过一天的行走,终于在晚上七点38分火车稳稳地停在了张家界火车站,出了火车站就看到一个帅小伙举着一个纸牌上面写着我的名字,我们都想到,那一定是来接我们的导游阿贵咯,彼此打了招呼,感觉眼前的这个小伙真是帅气十足哟,呵呵,而且很有礼貌,活泼大方!第一感觉是相当不错了,相信后面肯定会有一个好的旅程!
因为之前南方连续大雨,湖南多地发生了泥石流,乘坐的列车原本下午5点到也晚点至凌晨1点,但是阿贵童鞋仍然默默等候,还给我们三人安排了这么大只的豪华商务车,很有惊喜,也对接下来的旅程多了几许期待.....
阿贵童鞋给我们安排的离张家界很近的一家星级酒店,以便一下车就能离舒服的大床最近,嘻嘻....洗漱用品都为我们准备了(张家界大部分酒店为了响应国家环保政策,已经不提供洗漱用品啦)再一次被如此细心贴心极致的服务感动,今晚一定能做个好梦!美美地睡觉啦!明天见~

第二天第二幕ACTION

金鞭溪景区

金鞭溪又称金鞭溪大峡谷,“人在峡谷走,山从两边过”峡谷两边都是绝美的景色。金鞭溪两头分别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和水绕四门门票站,独步全程约7.5公里。

门票:245元+3元保险。

交通:森林公园门口徒步300米就是金鞭溪大峡谷人口。

游览时间:全程徒步大概2.5小时。

tips小贴士:

1、金鞭溪游览途中有点歌台,付十元土家阿妹为你表演名族歌曲。

2、最好雨过天晴后进山,此时金鞭溪涨水,风景格外优美。沿溪一带凉气逼人,最好多加一件衣服。

3、金鞭溪有一段“猴子林”路上有好多猴子,在猴子面前一定不要拿出食物,以免被抓伤。

张家界我们来啦!真的来了!
一觉睡到自然醒,在都市的快节奏高压下,好久都不曾有这么好的睡眠了。美美地吃完早餐,就坐着早已等候的专车由阿贵童鞋带着去国家森林公园了。

进山有好几处门票站,我们走的是森林公园进口。要感谢吴冠中老先生,正是他老人家上世纪八十年代张原张家界林场归来写下的一篇散文《养在深闺人未识》将失落在湘西的璀璨明珠张家界推向了全国全世界!
张家界的门票和婺源的门票有点像就是一张磁卡,携带也很方便,,需要刷卡进门,全程景点可能会查也可能不查,全凭运气,所以大家一定要带好方便随时检查。
进了景区门口就看到几个超大的字“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进入景区就看到了大氧吧广场,这里空气质量是整个景区里面最好的,每一立方厘米大约有6-10万多个负离子。曾经有一个外国人把这里的负离子作了一个比喻,他说把这里一立方厘米的负离子变成钱的话,可以值8美元呢!所以,朋友们要是嫌张家界248的门票贵了的话,你不防多吸几口,把钱给赚回去。要是你还怕赚不回的话,没关系,你用个干净的塑料袋多装点儿,带回去了慢慢吸,比你在市场上买的氧力要好多了哦!纯天然无污染的呢!嘎嘎~当然我们也是不会放过的了,大口大口的吸了一肚子,感觉那个爽!
进森林公园大门,500米左右到达大氧吧广场,左侧是去黄石寨,直行则进入金鞭溪。因为黄石寨是一条往返线,上去必定要下来,索道单程65,双程118,从地图上看,上黄石寨顶看的风景,貌似是袁家界的另外一侧,沿大环寨线走,差不多要2小时,因为时间关系,尽管黄石寨名气很大,有“不到黄石寨,枉来张家界”之称,我们还是选择了直接从金鞭溪上袁家界。
下一站,金鞭溪。
确实,金鞭溪旁的路是沿溪水而建,清晨并没什么人,空气好的没话说。一路这样走过去很惬意。
据说我们现在做的这个轿子,只有当时山大王才能乘坐。
张家界确实不虚此名,一路郁郁葱葱的树林,画面感极好。喜欢摄影的人,在这里要谋杀大量快门啊!
流水潺潺,金鞭溪。
来个基情~
哈哈,这里也有梅花桩,据说这是以前土匪的必经之路啊,好吧,我们也来感受下。
竹桥,晃来晃去~
即使烈日在天张牙舞爪,溪谷里面依旧是清爽透心凉的世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会晒黑啦!
一路走来一路美景,阿贵的讲解也十分的到位,张家界的美景也真是神奇得很,个个都是那么的形象,那么的能够链接上,像前面看过的有个猪八戒照镜子,他之所以会以金鞭溪水为镜,是因为它的清于一般的水,明如镜,所以把它就喻为一面镜子,猪八戒为什么会一进了森林公园的门口就先照镜子尼?原来是要在这里背媳妇的,看这美景猪八戒背媳妇。
一只艳丽的小昆虫。
不得不说,这里的生态真的很好,林木茂盛,遮天蔽日。走在里面,一点也不觉得热!
看这公园里绿树成荫,根根直冲云宵。
相传金鞭岩是由小龙女的发丝化成的一根神鞭。

从地质学的角度看,他是怎样形成的呢?三亿八千万年前,由于加里东造山运动,张家界地区成为许多河流的目的地,随着河流的到来带来大量泥沙的沉积,经过亿万年的压实,胶结,形成了500多米厚的石英岩层,这就是张家界的最早胚胎,2.8亿年前。新的造山运动印支造山运动,使这里抬升为陆地,1.7亿年前的燕山造山运动,使岩层发生褶皱和断裂,300万年前的新构造运动使这里强烈间歇式抬升,风化作用,水蚀作用,重力作用利用岩层的直立节理,齐心协力的对裸露的部分进行精心雕刻,金鞭岩无疑是大自然创作出来的极品中的极品,正所谓:名山大川处处有,唯有金鞭奇上奇。

更为奇特的是紧紧依偎在金鞭左的巨峰。它很像是一只巨大的展翅待翔的雄鹰。仔细看,它鹰头高昂,展翅凌空。左边的翅膀还有力的半抱着金鞭岩。日日夜夜小心翼翼的守护着金鞭岩。因而人称此景为“神鹰护鞭”。
《西游记》当中唐僧师徒取经本应当有四位,可是奇怪的是在张家界这个“师徒取经”的景点中只是看到了唐僧,沙和尚,孙悟空,却久久不见猪八戒尼,后来基友提醒才得知老猪在前面背媳妇过不来了!嘿嘿,这些个景点真是有趣,不但景点是惟妙惟肖,而且古今链接有至,不愧是大自然的神奇之处哟!

这个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里面有着众多的花草树木,珍贵的药材,稀有的猕猴,似乎在一同守候着这片森林,期待着我们的光临!
多姿多彩的金鞭溪。
张家界的特别之处在于它的山不是一座座的,也不是连绵起伏的,而是一根根的,像个柱子似的直立着,它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
蛟龙吐水。
走着走着就看到一个很大的休息平台,离老远就闻到了香气,于是我们去买了几样这边独有的特色小吃。
这个是葛根饼,是由葛根粉制作而成,味甜甜糯糯的。在张家界可谓是“无处不葛根”,不管是大超市还是小店铺,特产专卖店或者是街头路边摊,到处都有它的踪影。
张家界的特产,土家腊肉和香肠。
这么多好吃的,馋死我们了,好像暴露了我们的吃货本性……
继续金鞭溪!
溪水清澈见底,看到好多小鱼在水里欢乐的游来游去,这是金鞭溪独有的金鞭溪鱼,他们会按照这边的做法做成独有的湘西特色小吃。
千里相会,在这里可以通过攀爬乱窜坡上至袁家界,不过费时费力,沿途风景一般,不建议。
整条金鞭溪,野猴很多,请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食物,引诱的后果,就是被掠夺哦。
还有这可爱的猴子,见了人就“O.O.O.O”的叫,也在欢迎着我们的到来,不过最好不要招惹它们哦,爱护动物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
趁人不多,赶紧拍照。
在溪边,仿佛时光都静止了,游人们不再继续前行,都跑到溪中嬉戏打闹,喝一口清甜的溪水,淌一下疲惫的双脚,擦一擦油光的脸颊,所有的疲惫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
可以打水仗,但是,虽然是夏天,湿身了,仍然很冷哦!
差不多3个小时,到了终点水绕四门,乘环保车前往百龙天梯。
走完金鞭溪,我们来到百龙天梯,我们准备乘坐索道上山....
百龙天梯,连接十里画廊和袁家界,有三台并列分体运行,2分钟便可从山底上到山顶。单程全票72元、学生43元。
百龙天梯的建造历时三年,耗资1.8亿元人民币,2002年4月竣工并投入营运,因是“世界上最高、运行速度最快、载重量最大的观光电梯”而被载入基尼斯世界纪录。电梯垂直高差335米,运行高度326米,由154米山体内竖井和172米贴山钢结构井架等组成,采用三台双层全暴露观光电梯并列分体运行,全程仅需要118秒,被誉为“世界第一梯”。乘坐天梯下山,说实话并没有预想的那种乘坐过山车刺激的感觉,还是很舒适的。
袁家界因地势险要,周边交通极为不便,故长期鲜为人知。随着世界第一梯——百龙天梯的建成开通,解决了多年困扰景区的交通瓶颈问题,袁家界景区才得以深度开发,许多人迹罕至的地方变成了万众瞩目的旅游景点,有张家界“后花园”之称的袁家界美景也得以从幕后走到了台前。
百龙天梯。

不知不觉,来到袁家界

终于登顶,非常快,以至于还没反应过来就到了。瞬间感觉和刚才仰望看张家界的山的感觉不太一样。
袁家界,被称为神秘的“潘多拉世界”,若是雨后,更是能欣赏到云雾缭绕,峰峦叠嶂的迷魂美景,著名的哈利路亚山、迷魂台、天下第一桥等空中绝景都在此处。但这里也是旅游团的必到之处,人是真心多啊!也许一早或下午5点后来,会好一点。
感觉一定要俯视一点拍才能拍出它的气势宏伟。
很少拍游客照的我这次也hold不住了,哈哈!
给我身后的人一个露正脸的机会吧,哈哈!
整个袁家界非常大,但是景点也很集中,我觉得是武陵源景区风光最美的地方,因电影《阿凡达》中的悬浮山也取景于此地而名声大噪。
这边景区也有非常多的小吃,腊肉、金鞭溪鱼、毛栗子都是张家界的特色小吃。
正在看我们在金鞭溪拍的美照,默默了叫了我们的名字,自然的被拍。
站在袁家界景区的观景台上,三千奇峰尽收眼底,雄险秀野,神态各异。峡谷深处,千百根石峰石柱奇伟突立。峻峭之石,如英武将帅;嵯峨之峰,似勇猛壮士。有声有色,若静若动,形象逼真,呼之欲出。
阳光太过猛烈,抑或逆光的关系,远山都是雾蒙蒙的,后来,阿贵告诉我,张家界最佳拍摄是在大雨过后,那个时候,会很通透,可惜至始至终,我都没遇上那样的天气。
在袁家界景区,由于水丰林密,空气极为清新。最新测定显示,袁家界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8%以上,空气中的含尘量和含菌量特别少,而含氧量很高,某些地段每立方米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数目近10万个,比通常环境高出500倍左右,俨然是一个巨大的“天然氧吧”,非常适宜休闲养生。
每一个景点都有一个观景的小平台,方便游客更近距离的观赏美景。
2010年1月25日,张家界“南天一柱”(又名乾坤柱)正式被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当天数百名土著居民及海内外游客见证了更名仪式。“南天一柱”为张家界“三千奇峰”中的一座,位于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南端,海拔高度1074米,垂直高度约150米,顶部植被郁郁葱葱,峰体造型奇特,垂直节理切割明显,仿若刀劈斧削般巍巍屹立于张家界,有顶天立地之势,故又名乾坤柱。

2008年12月份,好莱坞摄影师汉森在张家界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外景拍摄,大量风景图片后来成为美国科幻大片《阿凡达》中“潘多拉星球”各种元素的原型,其中“南天一柱”图片就成为“哈利路亚山”即悬浮山的原型。
千峰林立。
形状奇特的石壁。
“天下第一桥”是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也是袁家界的标志性景点,它是居于两山之间形成的一座天然石桥,而两山原为一体,桥身是两山相连的关键部分,但因中间石质较为薄弱,由于风化、崩塌作用的影响,又经过日晒雨淋、流水洗刷、山洪冲击,久而久之,终于形成今天这一特别的奇景……。自杉刀沟上袁家界,沿绝壁顶部边缘遨游,至于中坪“观桥台” 遥望千米之外,只见一天然石桥凌空飞架两峰之巅,气势磅礴,奇伟绝伦,被称为“天下第一桥”。石桥宽仅3米,厚5米,跨度约50米,相对高度近400米。是世界是迄今为止所发现落差最高的天然石桥。
看完了天下第一桥,然后我们就到了天下第一桥停车,乘环保车到了张家界景区客栈入住了,虽是农家旅馆,但干净整洁,还有独立卫生间,热水淋浴,感觉不错,超出我的想象。晚上美美的睡了一觉,第二天早早的起来,在景区内的大马路上走上一回,空气特别清新,负离子的密度更大了,感觉就是仙镜一样,朋友们如果是来玩的话一定要住在景区内才能尝到这美好的空气!

抵达山上驿站【丁香榕村】

趴在软软的床上,很舒服啊!
天色渐暗,没有看到完美的日落,睡个好觉期待明天能看到日出。
后山有一大块菜地,阿贵为了让我们体验农家生活,带着我们摘菜,树上摘水果,还捉了一只大土鸡,作为晚上加餐,出门在外,可不能亏了自己的舌尖与胃~
食材都是自己动手获得的,特别有意义,厨房师傅也没辜负我们的劳动成功,做出来的菜道道被我们扫了个精光,日本鬼子进村啦!嘻嘻……

第三天剧情开始

包车前往老屋场露营看日出

凌晨五点不到,我们就要出发看日出去了,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山中日出,还是有点小激动的。阿贵安排了车带我们去老屋场。
观日出的地点就在一条山路上,我们都架着相机、机等待着日出的那一刻。
大约等了十几分钟时间,6点20分左右太阳就从山中突然出现,我用手机特地拍下了延时小视频,因为没带支架,有点手抖,所以大家凑活看看吧。
晨曦中的老屋场。

不一会儿功夫,太阳完全升起,整片天空都被染红了。

接下来我们乘车前往下一个景点——空中田园。
听说这里是这位老先生亲自打造的一片空中田园,非常不容易,目前还在继续扩建中,参观需要交2元才可入内,反正也不贵,基本上大家看完日出都会来这里看一看,清晨时分的空气特别清新。
这是一片被世人遗忘的地方,大家都去注视张家界山的宏伟奇特,张家界水的玲珑剔透,张家界令人向往的美丽故事,但却遗忘了这一片小小的田园。这里是无数导游不会带你来,却被无数驴友认为是人间难得的一片“空中田园”。田园的空气是清新的,田园的天空是蔚蓝的,田园的景色是独特的,田园会使你留恋忘返。
近处的这片绿色就是空中田园,而远处就是昨天我们乘坐的百龙天梯。
虽然横构图看起来比较正常,物体不会被放大很多,平时拍照基本也是横构图较多,但是来了张家界,感觉只有竖构图才能体现出张家界山的奇特霸气感,以上两张图就是同一角度的不同构图,大家自行感受一下,哈哈!
离近看到百龙天梯,觉得这项世界之最真的很厉害啊,真的只有身临其中,才更能感受到它的壮观。
据说几千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海洋的时候,这条平整的山脉线就是当时的海岸线,之后因地壳运动形成了现在奇特险峻的张家界。
如果在这两座石峰顶上,建两座小房子,想去住的人,一定趋之若鹜吧!
拍不够的老屋场!
起得太早,没有来得及化妆,这里到池塘需要走小山路,不是很远,但全程都是下坡路,所以去的时候还好,原路返回的时候累得半死——再次提醒爱美的妹纸们,一双舒适的鞋,比什么都重要!

乘环保车抵达天子山

天子山景区

门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套票。

交通:乘坐景区环保车,到达天子山贺龙公园停车场,全程步行。

游览时间:全程游览时间大概1.5小时。

tips小贴士:

1、天子山贺龙公园是张家界的核心景区,也是旅行团队必走的线路,景色非常漂亮,错开高峰期也是天子山游玩的必要选择哦!

2、雨季的时候天子山的云海是非常漂亮的,但是这个也要看运气,可能会看到很美的景色,也会看见的全是雾气。

3、天子山景区观景台比较多,有的小点的观景台旅行团队都是不去的,我们可以可以前往如:天子观景台、西海石林观景台、神龟化石观景台、武士驯马观景台。

4、天子山天子阁是天子山观全景的最佳位置,不上天子阁,枉到天子山这句话确定是非常不错哦!
神堂湾:最美的是云海,每当雨后天晴,一座座石峰若隐若现,构成了一幅幅蓬莱仙境般的画卷,这里主要景点有点将台、贺龙公园、御笔峰和仙女散花等。
“缩小的仙境,放大的盆景”来形容张家界的奇峰异石再合适不过了。
神堂湾。
美不美,我说了不算,你说了才算!
从神堂湾一路步行至点将台,差不多10多分钟就到了,很近。
好吃的清凉粉。

“缩小的仙境,放大的盆景”

壮丽的天子山。
又看到N多好吃的~

长廊主要是贩卖一些零食小吃的,好像一般大规模一点的景区都会有。各种各样小吃任你选择,价位多在10~30元之间,旁边有提供可以就餐的快餐桌椅,已经到中午时分,我们决定吃一点再出发。
吃完饭稍作休息后,我们继续出发,第一站——贺龙公园。

一下车就会经过一个长廊,远远地就看到这边挂满了祈福的红飘带。
环保车到贺龙公园后,经贺龙铜像往下走就是天子山观景台。游览完后需要原路返回前往仙女献花和御笔峰。
仍然天子山。
奇峰林立啊!这就是底下写的不上白来的景致,因人而异来欣赏他的美。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西海峰林全景。

天子山的风光,用一名话来概括,就是“原始风光自然美”。她的景观、景点都是天造地设,全无人工雕琢痕迹。这里不但有奇山秀水,还有淳朴的民情,奇特的民俗、独具风味的民族食品正等待着各位游客光临。 不愧是“谁人识得天子面,归来不看天下山”,“不游天子山,枉到武陵源”。
天子阁是张家界天子山的著名景点,为一人工建筑,在天子阁可以眺望天子山去全景,场面非常壮观。天子阁高30米;为六层四重檐穿头式仿古建筑。钢筋混凝土独立柱基,石雕栏杆,花岗岩地面,梓木门窗,金黄琉璃瓦屋顶。登阁远眺,三面临渊,远近群峰山峦尽收眼底。
贺龙公园是为纪念贺龙元帅转战天子山而建,坐落湖南省张家界市天子山上,公园内,屹立在“云青岩”上的贺龙铜像与大自然连为一体,形成独特的艺术风格。这是我国近百年塑造的最大的一尊铜像。

贺龙元帅就出生在天子山西边桑植县洪家关的一个农民家庭,从两把菜刀砍盐局首义起,南昌起义,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文化大革命,功绩卓著,历经沧桑。一生充满传奇色彩,元帅家乡流传着无数关于他的故事与传说。天子山一带,曾经是贺龙、任弼时、萧克、王震等将军打过游击的地方。
“御笔峰”是张家界最令摄影家与画家们倾倒的风景之一,她位于天子山天子阁西侧的山谷中。站在观景台向西南远眺,但见山谷数十座错落有致的秀峰突起,遥冲蓝天,靠右的石峰像倒插的御笔,靠左的石峰似搁笔的“江山”。这石笔相传是向王天子留下的,他当年兴兵起义,提此笔批阅公函。御笔峰前的圆柱形石峰就是他的御书台。据说台上还刻有向王留下的一幅笔力遒劲气吞山河的对联。
天子山索道是张家界继黄石寨索道后的第二条观光索道,也是游客进入天子山景区的主要交通工具。

天子山索道的建成开通,极大地改善了武陵源风景区的旅游交通环境,使游人花半日功夫上得天子山来只看一眼的遗憾,变成了间歇飞渡上山便可尽览天子山这"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的迷人景色之享受。乘坐天子山索道,既舒适又安全,沿线风光奇绝,奇松怪石,莽莽翠林,幽幽泉水,嬉戏猕猴,尽收眼底,令人叹为观止。尤其在云雾缭绕之时,游客乘坐索道更能体验到神仙飘逸飞行的动感与刺激。
天子山索道。

进入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位于索溪峪景区西北部,峡谷两侧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人行其间如在画中。

从天子山索道下站,乘环保车抵达十里画廊,我们选择了走着进去,大约也就半小时左右,然后乘坐小火车出来,车票全价38元,学生24元。
我们玩十里画廊的目的,就是想坐坐小火车。
早在明代就有人写下"人游山峡里,宛如画图中"等佳句。

大自然这个雕塑大师,用鬼斧神工,在十里画廊塑造了稀世珍品,它是艺术的世界,童话的世界和神秘的世界。
离开十里画廊,乘环保车,约20分钟,便到达了武陵源出口。
一点小插曲怎么能掩盖森林公园两天一晚美妙的时光,再见,期待下一次拥抱你!
浪了一天,回到酒店,还是没睡意,赶紧在朋友圈刷刷刷!
还有好吃的在等我们!

观看魅力湘西晚会

神秘的湘西~

最后一场戏【天门山】

这里要说明的一下是天门山景区总共有三种游玩方式,必须选择其中一种,大部分人一般不是选择A线就是B线,因为天门山的99道弯的盘山公路和落差有1000米高的索道都是非常有特色的。肯定都是要体验下的,但是听小唐说,旺季人多的时候,有些游客只能选择C线,因为A线和B线的票都卖完了,所以体验不到世界之最的超高落差索道还是有点遗憾的。
今天我们选择的是B线,先乘汽车上山,正值中午时分,好多游客都已经返程,所以没什么游客,不用排队,上车就走。
大概先坐中把小车十几分钟就从刚刚的市区到达了景区,在这边检票后需要再乘坐景区里的大巴上山。

远远地已经看到一点天门山洞。
终于看到大名鼎鼎的天门山洞,真的是壮观,尤其是前面的999阶天梯,想想一会儿我们也要从这爬上去,腿就开始软了。
自动扶梯前往山顶。
当看到这个自动扶梯时觉得太震撼了,在这个地方修建这个一定很困难吧,每一段都很长,要乘坐七段电梯才能直达山顶,这个自动扶梯也就两年的时间就修建完成,也是世界之最,说到这里不禁觉得张家界已经打破了几项世界之最了,真的是特别值得来看看。
整个天门山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差不多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逛完,大部分旅行团就会带着游客去下玻璃栈道鬼谷栈道就返回,基本不会逛完全程,而我们既然来了肯定都要走一走看一看,当然我们最期待的就是玻璃栈道了,虽然有点小胆怯,但已经迫不及待要去走走看。
我们是乘扶梯上来走的东线,首先就是走到一个观景台,这里可以北俯视到整个天门山洞。
远远地就看到玻璃栈道,这里是玻璃栈道,全程只有60米,需要5元买鞋套进入。
弯弯曲曲的小山路每天汇集了来个五湖四海的游客,不知道为什么每到一处景点都能碰到韩国人,昨晚的魅力湘西表演中除了中文英语两种语言外提到最多的就是韩语,可能是因为他们那边没有这么特色的美景吧。
全是沿着悬崖绝壁建造的石板路,可想而知,当初的工人多么不容易,估计能来这里当工人修建山路的都是不恐高的人吧,真的就是非常险峻。
开始走啦,不过当天可能因为阳光太刺眼,两层玻璃有一点反光,看下面并不是特别清楚,所以瞬间就不害怕了。
那位朋友你贴着墙走就可以把伤害降低到最低吗?一直小心翼翼挨着里面走。
坐着、躺着拍,越拍越不害怕,我平时是特别胆小的人,但是这个真的一点都不害怕,所以心动的胆小鬼们,快来体验下吧。
走不多远就看到一片红,离近看树上栏杆上缠绕的都是写满祝福语的红飘带,在一大片绿光中显得格外醒目,场面非常壮观,这就是天门山著名的景点——许愿林。

赶紧也来挂一条!
走着走着抬头便看到这个小缆车,还是悬空的,心里有一哆嗦,但想着来都来了 还是决定去坐这个悬空的小缆车。
天门山顶部的观光缆车(索道)位于天门山西游览线终点站,不想徒步走鬼谷栈道的客人可通过乘坐往返的露天观光索道至天门寺,全程往返索道费用38元/人(优惠票23),单程索道费用25元/人(优惠票14),1.2米以下儿童免费,1.2-1.5米儿童及学生凭学生证享受半价优惠,70岁以上老人凭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享受优惠价格。
大约15分钟终于快到云梦仙顶了,温馨提示大家做悬空小缆车全程最好不要乱拿东西,很容易掉落,来之前我特意准备了手机挂绳,全程挂在脖子里安心多了,表弟也把他的相机一直挂在脖子上,否则一个不留神掉下去,哭都来不及啊啊!
下午四点多钟,我们准备乘索道下山了。

一部索道轿厢里最多可坐8人,不是高峰期的时候随便坐。
这是落差最大的一段,坐在索道上的时候我连动都不敢动了, 毕竟一部索道里坐着好几个人,都在动的话整个索道都会摇晃,还是有点害怕的。

剧终

美好的张家界之行结束了。

这绝对是个你值得抽时间来一次的地方!它的美、奇、险、俊,照片其实能表达出来的,只有十分之一!所以,你一定要亲眼来看一看,才知道,它到底有多棒!

最后,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我平日比较忙,可能做不到及时回复,但只要一有空,一定会回复大家。如果没有问题,也欢迎大家关注,但请不要一再私信我聊天,谢谢大家理解!

本游记著作权归@豆小蔻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