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
#暑假

无锡山水情

无锡,一座承载了鱼米之乡名讳的城市,令人震撼的灵山梵宫、樱花烂漫的鼋头渚、108位梁山好汉的水浒城、还有集聚江南灵气的各式古镇,都让锡城成为包邮区人民的最爱之一。

发迹于太湖旁的这颗明珠,在夏日迎来了自己的明媚,太湖绝佳处,寄情山水间。

预告片

红沙湾生态园
龙寺生态园
雪浪山

鼋头渚,小荷才露尖尖角

一提起无锡,很多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鼋头渚,每年的三四月,鼋头渚都会挤满全国各地过来赏樱的人,鼋头渚的春天确实十分漂亮,那其他季节又是怎样的呢?
虽说夏日的江南持续进入火烤模式,但此刻也是荷花绽放的时候,褪去了樱花的粉色,夏日的鼋头渚逐渐进入了荷花季,太湖上的荷花正含苞待放,正等着我们的垂青呢。
太湖佳绝处、毕竟鼋头渚”,鼋头渚是太湖北部的一处半岛,形似浮鼋翘首而得名,岛上有道教仙宫和道、佛两教石窟塑像,还有诸多古迹和旧时名流显贵所建的私家园林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日的太湖鼋头渚景区,粉嫩嫩的荷叶早已连成一片,满池的荷花竞相开放,美得令人心醉。
河岸边的荷花开的正盛,光是在岸边欣赏还远远不够,坐上乌篷船泛舟太湖上,近距离接触从湖中生长而出的荷花。
“江南可采莲,就在太湖边”船老大将船往荷花深处开,莲藕与荷花触手可及,船老大一直鼓励我去采一只莲藕,回去可做个桂花莲藕羹。
夏日的鼋头渚天空格外蓝,远方就是鹿顶山,山上那座塔就是鹿顶迎晖。
现在这个时候,正是鼋头渚夏日最好看的季节,湖水中、池子里长满了荷花,绿色与粉色交相辉映,夏日的景色,总是这么洗眼睛。
微风翻卷这荷叶,又把清香吹得四处飘散。几只尚未绽开的荷花立在阳光下,像几只硕大的毛笔,粉粉地竖着。
桥上走过三两行人,蝉鸣声在耳边响起。
湖面上的荷叶一片比一片大,在太湖上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太湖的水与鼋头渚的荷花,这是江南最美的夏日光景。

鹿顶迎晖,遥望鼋头渚

我们一直都说太湖很美,那到底哪里才是观看太湖最佳的位置呢?
太湖之上有一个非常显眼的建筑,不仅是鼋头渚的地标,更是无锡的地标,这个建筑就是鼋头渚中鹿顶山顶的舒天阁。
鹿顶山,是无锡非常著名的“鹿顶迎晖”一景,在鼋头渚充山之东,山高96米,地理位置优越,视野开阔。
此鹿顶非彼鹿鼎,鹿顶山原名“六顶山”,但“六”字太过俗气,根据《登鹿顶山》诗,恰巧吴方言中“六”与“鹿”谐音,古时又有吴王好养鹿的传说,所以便改成了“鹿顶”。
通往鹿顶山的道路有四条,一般都是通过坐景区导览车经过盘山公路到达,再爬个十来分钟到达山顶舒天阁。
从游览车下来后,迎面而来就是四个大字“鹿顶迎晖”,这书法若不是讲解员讲解,还猜不透这字。
继续向上到达鹿顶山顶,眼前的这座塔就是泛舟而行时所看到的山上那座小小的塔,名叫舒天阁。舒天阁是鹿顶山的主建筑,坐落在宽阔的平台上,高24米,八角三层四重檐,黄色的琉璃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阁顶是黑色镶金的,黑色代表的深沉稳重,更衬托出金光熠熠。
沿着旋转楼梯一口气直登阁顶,太湖全景豁然于眼前。眼前,是一幅绝妙的太湖美景图。夏日的阳光洒在湖面上,泛出阵阵金色,开阔的视野让这里成为了欣赏太湖全景最佳的地理位置。
极目远望,太湖美景尽收眼底。东南西北,四面都是湖,湖、水、岛、峰,错落有致。虽然江南的天空少有蔚蓝,但似乎炎炎夏日下的无锡,天气格外给力,连对岸的仙岛和无锡城市光景都看的一清二楚,连讲解员都说我们运气特别好。
仙岛也称龟岛,因为整个岛的轮廓形似一只趴着的乌龟,所以便亲切地称它为龟岛。
沿着阁楼外围转了一圈,几乎处处都像幅画一样。山不在高,有仙则名。生活在风景如画的山里,都赛过了神仙。
万顷太湖、十里蠡湖、七十二峰尽收眼底,难怪有人说,鹿顶山才是太湖最美的地方。
在鹿顶峰游玩的人不是很多,只有寥寥数人,比起下面拥挤的人群,在舒天阁更可以安静地享受这幅如画的美景。不少游客来到鼋头渚都会直奔源头和太湖仙岛而去,但鹿顶峰,恰恰是欣赏太湖美景最佳的地方。
两天都逛不完的鼋头渚,很多人却只去了一天,太可惜!

江南兰苑,在那兰花盛开的地方

很多人来鼋头渚,只预留了大半天时间,在鼋头和仙岛上匆匆而过,殊不知,鼋头渚可玩的地方让你两天都不一定能逛的完。
在鼋头渚中,有一个很不起眼的林苑,许多游客都是径直走过,却不会走入,江南兰苑,顾名思义就是品味兰花的地方,但这里却是整个鼋头渚中最脱俗最宁静的地方,正如兰花一样。
江南兰苑是座栽培、观赏兰花为主的专类园,园内草木繁茂,亭台错落,布置古雅,处处都透露着蕙质兰心的书香气。不同种类的兰花,开花时节也不同,但不像樱花、荷花只有固定一个季节开花,这里四季兰香,清幽宜人,是赏兰品茗的佳处。
走入兰苑,可见这建筑都是青瓦粉墙、江南式庭院,穿过一片清凉的竹林,茂林修竹,兰香四起,将一切嘈杂声都隔绝在外。一步一景,分别经过国香馆、留香亭、流芳涧、香帘等景点。
无锡有较长的艺兰历史,而鼋头渚的兰花就有180多种,也是兰花的终点栽培区。中庭兰居,是品茗赏兰的最佳去处,沏一壶好茶,欣赏着圆台、方桌、高脚茶几上陈列的兰花,非常闲适。
还专门辟出了一块荫棚区,打造成丛林风格,让兰花自然生长在溪边、石隙,或附生在乔灌木间,形成绝妙的幽境,别具风情。
兰苑里的竹林也起到了降温的作用,走在竹林间,吹着竹林风,顿时忘记了头顶上的烈日。
鼋头渚105元的大门票不含兰苑的门票,参观需要另外购票,但是个很不错的散心之处。

广福寺,在鼋头渚敲钟祈福

无锡鼋头渚的广福寺是无锡最早对外开放的寺庙,在“鼋渚春涛”和“万浪卷雪”的交界处。
因为登上广福寺需要爬个15分钟左右的山,所以平时上广福寺的人并不多,香火最旺盛的时候要属新年第一天和年初一,祈福敲钟,让这里成为当天鼋头渚最热闹的地方。
广福寺建于幽谷绿树丛中,有深山古寺之风。黄色的寺庙墙,让人肃然起敬,像是鼋头渚里一处世外得道之地。

广福寺的素面非常有名,也就所谓的罗汉面,很多人来广福寺除了烧香,莫不是都冲着这一碗面,热腾腾的面条分量十足,里面有面筋,香菇等,汤底浓郁鲜美,在景区也不怕吃不了美食。

万浪桥,待万浪卷雪

万浪桥就在广福寺东山坡下,下山途中便能一眼望见。在鼋头渚沿湖一侧,有一处天然水湾,芦苇丛生。
每当大风而起,便能将湖水卷起万千巨浪,从远处滚滚而来,拍打湖堤,像漫天雪花一样飞扬,而这座被拍打的石桥,就叫“万浪桥”。
山坡上还有一个听涛阁,每当湖水潮起潮落时,就能在亭台楼阁里清晰地听到巨浪涛涛的声响。
拨开丛丛绿叶,万浪桥就在那里安静地躺在湖面上,直到浪击石桥,才是它在湖中原本的模样。

蠡园,江南四大名园

能让西施选为隐居地的园林,究竟充满了怎样的魅力?是哪个园林,又是这么荣幸,得到了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首的垂青?这个答案,只有等你到了太湖畔才知道。
在泱泱太湖之上,有一个内湖因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其知名度已比肩太湖,围绕着这座湖所修建的园林,也成为了西施最后隐居的地方,这就是不亚于鼋头渚的江南名园:蠡园,而它所在的湖就叫做蠡湖。
蠡湖原名五里湖,其“蠡”字取自越国大夫范蠡的“蠡”。江苏本吴越之地,相传2500多年前,越国大夫范蠡协助越王勾践战胜吴国后,功成身退,偕西施泛舟于此,隐于五里湖。后来人们为了纪念范蠡,就称五里湖为蠡湖,而它北岸的园林便称作蠡园。湖因人而得名,园因湖而得名。
蠡园是典型的江南园林景色,用精致来形容再合适不过,蠡园,和鼋头渚中的江南兰苑差不多大小,慢慢走一圈也只需要一个多小时。
在蠡园可以乘船到湖中的西施庄,这是一个幽静的小岛,适合休闲。无论是蠡园和西施庄,很多景点都与范蠡和西施的传说有关:包括范蠡辅佐勾践卧薪尝胆,图强雪耻;范蠡帮助勾践消灭吴国;最后又同西施隐居在蠡湖。
蠡园三面环水,有四大景点,分别是假山耸翠、南堤春晓、长廊揽胜和层波叠影。当代大文豪郭沫若专门为蠡园做了一句佳句:“欲识蠡园趣,崖头问少年”。
蠡园是蠡湖风景区中风景最盛的地方,长长的柳堤,临水的长廊,细巧的小桥,无论站在哪里,从什么角度去观赏,都是美的如诗如画,我想这就是西施为何会选择这样一处良地来度过自己的下半生,临水而居,在轩亭旁曲水流觞,岂不快哉。
蠡园不愧是江南四大名园,一大片荷花池满目碧绿,假山就水而叠,因水而活,虽然没有山,却依然能体现出山水交融无限情趣。
蠡园里的游客并不多,走在小桥流水间,享受江南园林带来的小而美的景别,而在这炎炎夏日,从蠡湖上吹来的湖风意外得凉快,躲在亭子下,闭目养神,虽然对岸就是城市,但耳边只有大自然的声音。
或许范蠡和西施不曾想过,他们所归隐的蠡园,在两千多年后的今天,是被一片摩天轮和高楼大厦包围着的,即便如此,它还是保留着江南园林的气质。

红沙湾,换个角度看太湖

如果在觉得在鼋头渚看太湖还不够,不如换个角度来欣赏别样太湖呢?
环绕太湖有很多美丽的湖湾,也形成了很多被人们称为“渚”的水中的陆地,比如我们大家都耳熟能详的太湖鼋头渚。在太湖的南部,有一个叫“笠渚”, 也就是无锡人常说的太湖红沙湾,其实是一个生态农业观光园,被称为太湖上的好望角,若不是本地人带路,还真不知原来赏太湖也不是非得在鼋头渚。
红沙湾观光区其实是个生态体验园,园区有翠冠梨、醉李、冬枣、杨梅、枇杷、柑桔、茶园等近千亩四季果品自采园,除了可以来这边体验采摘之类,这里还可以垂钓、自驾游野营、烧烤、水上娱乐。
去红沙湾的路是转山路,虽然只有几公里,却非常漂亮,一路蜿蜒而上,路的西边可以俯瞰太湖,东边是山坡上的果园,这里出产的杨梅在无锡很出名,走过这段山路就到了最南端的红沙湾生态园。
山顶上有茶室,味一禅茶,听名字就很有禅意。红沙湾的茶叶很好,人少风景也不错。
这里紧邻太湖,并且位于高处,坐在露台上,品茗观景,因为没有市区的人山人海,在这里反而能享受赏湖的宁静。
茶室里种植着仙人球、兰花和多肉的盆栽,让整个茶室又充满了生活的温馨情调。
红沙湾修建了一个湖边观景平台,站在观景平台上,极目远眺,太湖风光尽收眼底。这个观景平台是红沙湾观赏太湖的最佳位置,也是最大的平台,她与山顶最高处的“太湖好望角”观景亭以及其他几个观景亭一起,组成了红沙湾最佳的太湖观赏点。
站在这里,凭栏而望,弯弯的宁静湖湾犹如一轮弦月,划出一道狭长弧线,万顷碧波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太湖浩渺,茶花香溢,据说形容红沙湾用“一二三四”便可,“一类空气、三级水质、三白湖鲜、四季果品”,极其优越的自然条件让这里成为无锡的世外桃源
这里的樱花是日本相赠,所以还特地立了块碑,友谊樱花林。
这个平台没有任何阻挡,可以全景环视整个太湖,据说这里的夕阳景色是最赞的。
春秋天是这里的旺季,很多人来这里踏青赏花,周末,本地人带着一家人来这里露营。园区里还有个木室,非常适合带小朋友一起来做手工。
【红沙湾小贴士】

1.特色:太湖奇石、太湖樱花、湖边徒步、露营房车基地、自行车骑行、湖边垂钓、采茶品茗、烧烤、吃农家饭、看太湖日落。

2.门票:景区20元

3.交通:自驾车最方便,公交9路,68路可以到达红沙湾站。

龙寺生态园,花海与花海

如果说夏日避暑最好的地方,那竹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离开红沙湾后,不多久,就驱车来到了龙寺生态园,正逢中午,人不多,整个生态园就像被我们承包了一样。

龙寺生态园在军嶂山风景区南麓,四周青山环抱,绿树成荫,植被丰厚,鸟类众多,是国家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也是一座结合了旅游观光、度假休闲、果茶生产、佛教文化于一体的农业生态观光园。
坐上园区游览车,第一个经过的就是一片向日葵花海,现在正是向日葵怒放生命的季节,每一朵花迎着朝阳,盛情绽放,黄色的向日葵,看着温暖极了。
龙寺生态园的向日葵花海非常漂亮,很难得能看见这成片成片的向日葵,向日葵在太阳的照耀下昂起了脑袋,明晃晃的鹅黄色隐隐地带给人力量。
只有阳光知道向日葵心中的秘密,也只有向日葵知道,阳光将去哪里。
除了向日葵,园区内还有个龙寺月季园,里面种满了五颜六色的月季花,美得就像一幅画卷一样。
龙寺月季园中,花色纷呈,争奇斗艳,漫步于花丛之中,不经意间,衣摆就染上了月季的幽香,那香气悠远绵长,深呼吸一口,不知不觉便沉醉其中。
月季园中品种非常之多,总面积达近百亩,共种植月季加玫瑰多达10万余株,品种更是达到80余种,包括藤本月季、微型月季、树状月季和大马士革玫瑰、紫枝玫瑰等多个品种。
月季园中的各色月季都是选用经典花种,如白色的白缎月季、黄色的金凤凰月季、红色的绯扇月季、蓝色的蓝宝石月季和黄色的和平月季,各色月季玫瑰分色块种植,就变成了眼前一幅七彩缤纷的浪漫花园。
粉色、白色、红色的月季花竞相绽放,似乎都在较量着谁更美,谁更能做这花中之王。
园中还有个花季少女的雕塑,与这景色搭配起来,非常相称。
看完了花,也到了吃饭时间,在龙寺生态园的华厦饭店尝到了各种当季的农家味,河虾的鲜美、浓油赤酱的大红肠、鲜嫩的土鸡汤、肥美的酱鸭,都让我食指大动。
龙寺生态园中佛教文化这块指的就是龙寺,也叫成性寺,是一座有近千年历史的佛教古寺,其中有许多美丽的传说。
春天百花盛开,景致俱佳,每年三月三有大型庙会,到那时,无锡的很多人都会来龙寺赶庙会,人声鼎沸,蔚为壮观,也是龙寺一年中香火最旺盛的日子。
现在的龙寺,留下的只是静谧的氛围和庄严的大雄宝殿,一份古朴晕染在它的四周。
僻静的环境,成就了这里修心养身的佛门宝地。
有花海又怎能错过竹林风,龙寺生态园中有一片隐藏在竹林中的茶室,被成片的竹林包围着,丝毫感受不到外界闷热的空气,与之带来的是凉爽的竹林风和清新的空气。
龙寺生态园具备很好的种茶优势和条件,背靠雪浪山,广阔的山林,优渥的土质,都非常适宜茶叶的生长,便带动了很多人专程来龙寺喝茶。
高耸的竹林之下,有好几个小木屋,这里就是龙寺生态园的茶室,周末的时候,约上三两好友,自驾前来,在茶室中听着悦耳的竹林风,以茶会友,饮茶作乐,好不快哉。
茶香飘香之际,带着家人和好友来龙寺生态园,泡一壶香茗,撷丰收果实,听古刹晨钟,品农家美味,避开城市的喧嚣,洗去一身的疲惫,实为休闲度假、怡情养性的美景妙境。
门票:30元

开放时间:7:30-17:0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军嶂村盘龙路

雪浪山,花开满山,激流勇进

无锡有一个地方被誉为是中国的普罗旺斯,雪浪山薰衣草是无锡的一张紫色名片,一到五六月,200余亩的土地开满了薰衣草,紫色花田如波浪,与蓝天交相辉映。而在暑期,这片紫色的花海由马鞭草代替薰衣草的紫色,而且这里还成了孩子们暑假消暑的乐园。
远方的风车被风吹动着打转,撩拨着人们的心。马鞭草的紫色在视野中渐隐渐现,突如其来的紫色海洋让我瞬间泛滥了少女心。
没错,这片犹如薰衣草的花海正是雪浪山在今夏最为出彩的特色。盛夏之际,薰衣草爱情园中的马鞭草正热烈绽放,犹如紫色海洋的花海,一开始让我误以为是薰衣草,其实只是颜色与薰衣草相似,形状如同一颗颗马鞭状的小花。
虽然不是薰衣草,但紫色的马鞭草,也能将这一抹动人心魄的紫色浪漫洒在夏日的空气中,身处这片花海,仿佛来到了欧洲的普罗旺斯。
在基督教中,马鞭草被视为是神圣的花,经常被用来装饰在宗教意识的祭坛上。它也被视为珍贵的神圣之草,在宗教庆祝的仪式中被赋予和平的象征。原来,马鞭草的地位这么高。
拈一枝马鞭草,跌入紫色花海中,做着自己的少女梦。
一到夏天,你想到的第一个运动是什么?是游泳?还是水上皮筏?在雪浪山,就有这么一项刺激又消暑的运动,水上皮筏运动。雪浪山的皮筏运动是江苏境内唯一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大型皮筏运动,河道全长2000余米,分为一级勇士漂和二级逍遥漂两种,落差100余米,炎炎夏日,这是一场挡不住的湿身诱惑。
在雪浪山的峡谷间纵情皮筏,时而被水花溅个一脸,时而荡悠在河中赏两岸风光,空气中弥漫的负氧离子,大吸一口,整个人都清爽了许多。
夏天给自己一个走出去的理由有千万个,而我最喜欢的就是,在大自然中来一场湿身派对。
印象中,皮筏运动还是小时候的事,那时候,每当一个落差激起雪碧般的水花,就会下意识死命抓着皮筏子,然而并不知道筏子也会翻。长大后,大概是受虐多了,这种被水肆意拍打的滋味却是异常酸爽。
雪浪山的皮筏运动属于适合一家老小的休闲皮筏运动,只要听从教练的指导就没有太大危险。出发前,还能享受一片风光旖旎的城市风景。
坐上橡皮船,还没适应河水的温度,便马上遭遇第一个坡道的当头棒喝,第一个坡就能让人湿了个遍,直接就泡在了船里,白水激浪的魅力,势不可挡。
百米加的落差、十多个弯道的激荡,一弯一个坡,整个山谷都回荡着孩子们的尖叫声。
在雪浪山不仅能划皮筏,还能开卡丁车,若是能在薰衣草花海旁来一场漂移,那就更美了。在雪浪山薰衣草园西面,是雪浪山卡丁车俱乐部,它拥有国家准C级赛道,赛道的路面及弯道均借鉴世界F1大奖赛的主办地的专业性设计而成。
无论是否有驾驶经验,都可以轻松上阵,体验一番。时而漂移,时而超车,卡丁车手高难度操作的飙车技术让我眼花缭乱。
在全国最美的室外卡丁车俱乐部来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竞赛,也是雪浪山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仅能释放压力,还能在美景中享受驾驶的乐趣。
忙碌的工作之余,雪浪山卡丁车给我体验到日常无法感受的刺激和乐趣,最推荐春秋天来这里开卡丁车,必是,花海绽放,是一年中雪浪山最美的季节。

关于行程

Day1:湖滨商业街-鼋头渚-蠡园-湖滨商业街

Day2:红沙湾生态园-龙寺生态园-雪浪山
关于美食
无锡有一条湖滨商业街,这里聚集了无锡众多的美食,我在无锡的大多数时候都是来这里吃饭的。

【台湾汉宫姜母鸭】

赏荷之余,当然少不了来自大自然的美食馈赠,夏天体力消耗的快,肚子也饿的特别快。在太湖边上,有一家台湾汉宫姜母鸭,是结合了太湖与台湾的味道,非常创新。
宫廷古法姜母鸭,老鸭与红枣老姜炖在一起,非常养生。
杏仁三白锅贴,头一次吃到带甜味的锅贴。
三杯猪手,台湾很喜欢烧三杯鸡三杯鸭,三杯其实指的就是米酒一杯、猪油一杯、酱油一杯。
稻草牛肋骨,肋骨的香气扑面而来。
南亚风情麦片虾,将麦片和太湖虾炒在一起,的确挺有南亚味道的。
【龙虾内阁】

你以为太湖只有鱼,No No No那就大错特错了,太湖河畔还有一个让人听到就垂涎三尺的美食,小龙虾。
趁着去鼋头渚登高前,特地来到湖滨区的商业街,因为听说这里有全无锡最好吃的小龙虾,当然要来尝一尝为之后的爬山补充体力。
龙虾内阁,听名字就很霸气,这里的龙虾一共有四吃,分别是冰镇龙虾、素味龙虾、蛋黄龙虾和蒜蓉龙虾。
其中,冰镇和蛋黄最深的我心,但冰镇龙虾端上来的那一刻,还冒着干冰气,雾里探虾,一看就很新鲜。
除了小龙虾,还有太湖风味的毛蟹炒年糕,看看这色泽,就十分诱人。
炸冰激凌,金黄的表皮是热热脆脆的,一口咬下,冰激凌爆浆而出,奶香十足,甜甜的口味是小朋友的最爱。
【唐厨】

是一个湘菜馆,各种辣味湘菜吃起来还是挺过瘾的,分别有法式十二肋羊排、熊掌豆腐、干锅桂花鱼、干锅馋嘴蛙。
【金冠天目湖】

其中的天目湖鱼头是亮点,太湖的水和太湖的鱼,造就了这碗鲜美的鱼头汤,初尝汤汁鲜美,味道浓醇,再尝这鲜味,食欲不由自主地燃起,鲜美中还带着一种深奥香浓滑润的滋味。
还有这金屋藏娇,听名字就非常有趣,其实就是蛋里裹着糯米饭,很有嚼劲,吃起来也挺有意思的。

关于酒店

夏日奔波的一天,最幸福的就是回到酒店瞬间瘫下的一刻,因为之前在冲绳和三亚感受过洲际的美好,到了无锡就选择洲际旗下的太湖华邑酒店。
旅行的路上,酒店就是加油站,而太湖华邑酒店就给了我这样的感觉。
诺大的房间,充满了太湖山水之味的装饰。
房间的层次感分明,单独辟出了穿衣间的空间,普遍比其他酒店大,洗手间与淋浴间干湿分离。
在外住酒店,我对睡眠的质量要求非常高,房间里的床垫又软又舒服,独特的清雅气息让我一夜好梦。枕梦太湖边,让疲惫的身体得到彻底的放松。
自助餐厅里的菜品选择性多种多样,还有世界杯主题的装饰,拿了满满一盘的早餐,一定吃得饱。
酒店最高层还有个健身房和游泳池,从泳池那可以直接眺望到远方的太湖,在这里游泳健身的风景真是一级棒。

关于摄影装备

相机:Canon 5d3

镜头:16-35,70-200,已经成了我出门的标配

其他:智云Smooth 4,为了记录下这夏日美妙的瞬间,我用手机拍了点视频,而其实最关键的就是手持稳定器,之前用过智云Smooth Q后来送人了,这次又入手智云Smooth 4,当中已经经过了2、3升级,性能更好。
入手的是一款黑色的smooth 4,这次的机器带有一个三脚架,拍延时和慢门的时候非常方便,这个三脚架很小巧,对于经常在户外拍摄的我来说很便携。
新升级的机器最大的亮点就是希区柯克的变焦功能,通过移动镜头位置同时进行变焦,使对焦的主体在画面中一直保持大小不变,增加了手机视频的可玩性,用视频捕捉夏日荷花飞扬的动人一刻。
一开机,云台的手机夹就会自动对准我的前方,一共有两种跟随模式可以调节,全跟随模式和疯狗模式,手机轴会跟随我的移动而移动,通过按键上下左右平稳地拍摄,就不需要人东转西转。
最关键的是稳定器可以当作充电宝给手机充电,稳定器一旁有个Micro USB接口,可以边拍边给手机充电。

写在最后

因为一点绿意,生活多了些情调
因为一些美感,生活多了丝趣味
因为一些故事,生活多了份情怀
遇见无锡,遇见无锡的山水情意,在自然与运动中,生活的千篇一律,在这里,交由它来改变。

本游记著作权归@麻小薯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