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周末游

高中的时候听说西塘乌镇这些地方都在嘉兴,近几年在杭州居住的时候也经常去这些地方,但是这个周末却发现了不一样的嘉兴,这里有个地方叫做海盐,典型的江南水乡,这个周末,我发现了这里的美食,这里的美景,还有这里的美人。
从杭州自驾过来,不过一个小时乘坐高铁也才20分钟,真可谓是非常的方便,之前就听说嘉兴是上海后花园,这次在嘉兴的一个吃货节,碰到了很多上海自驾过来的游客,那句后花园不是白说的。

这场周末游的行程

第一天:杭州—猪猪星球—丰义村—商玉客栈
第二天:吃货节—绮园—杭州

住宿选择这里

这次的住宿选在了商玉客栈
我选择这家客栈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这里就像一个江南水乡一样,环境非常的秀丽,有点像私家园林,这里规模不是很大,只有32间客房,它依水而建,比较像那种明清建筑的风格,这里的墙很高,院子很大,视野很辽阔,我们住的是二楼,从二楼望出去,可以看到整个园子的景色,也可以看到远处的景色。
白墙黑瓦园子里有池水桥梁,有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我们这边相当于一个套间,外面有一个小客厅,很简单,只有一张桌子和四个椅子,空间很大,但是卧室的空间有点小,两张床,一个桌子,厕所在卧室旁边,唯一让我感到有点不舒服的是这里的插座很少,但我还是喜欢这个格局。只不过冬天太冷了,客厅没有空调,只能呆在床上。

猪猪星球:猪猪的世界

2019猪年还没有到来,没想到我却提前掉进了“猪窝”,过早的与二师兄相会在了浙江海盐的猪猪星球。一个国内首家以猪为主题的乐园。
猪猪星球位于海盐县圆通街道。走进去,铺天盖地满满的都是猪文化元素;小猪雕像,小猪玩偶,小猪表演,小猪剧场,各种的猪肉美食……真的是掉进了猪的世界。
作为人类最忠诚的朋友,小猪佩奇是小朋友的挚爱,成年的二师兄可是大朋友们的开心果。虽然过去的猪猪留给人以好吃懒做的减分印象,但它们的憨厚忠实,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又让人们刷新了对它们的认知。
过去曾经从网上看到一个小猪跳水的视频,这次来到猪猪星球,首先想到的就是去看跳水的猪,然而遗憾的是,这些“工作繁忙的佩奇”正在排列剧本。
尽管无缘得见这些“明星”,但是看到孩子们在以猪为造型的滑梯,隧道,秋千等各种游乐设施里嗨个不停的欢乐场面,埋藏已久的童心小宇宙不知不觉爆发了出来。
在二师兄的店铺里狂购了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小猪佩奇。带回家送亲朋,送好友。让身边每一个人感受来自猪猪星球的欢乐。
妙趣横生的猪猪表演秀在不断的上演,同时,其他的惊喜也在尽情的拨动着游客们不安分的心。在大型室内儿童游乐区,小丑的魔术表演让演员与孩子们“打成了一片”,欢乐的气氛一浪高过一浪。
猪肉是人类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佳肴,对于无肉不欢的吃货来说,猪猪星球就是肉食动物的天堂。
网红猪蹄,波尼亚烤肉,经典的肉包饼,薄皮大馅的大肉块包子…… 哇塞,让人吃到满嘴流油的各种美食,相信每一个吃货一趟猪猪星球就会长肉三斤。
即将到来的2019猪年,属猪的小朋友可不要错过了哦。

丰义村:一个不靠山吃山的村庄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浙江嘉兴海盐的丰义村,一座位于丰山脚下的村庄,一没有靠山吃山,二没有靠水吃水,靠的是旅游业的东风。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发展相结合,把四面八方的游客带进了江南水乡这座风景如画的美丽村庄。
丰义村位于浙江省海盐县通远镇通元集镇东,东与秦山镇丰山村一山之隔,南与雪水港村,浦漾村一河之隔,西与通元交界,北与腾泾村,秦山镇许油车村相连。
这座曾经靠农牧渔猎赖以维持生计的村庄,今天靠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充分发挥了依山伴水的优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成功的利用乡村旅游的模式,打造出了一个网红村——丰义村。
丰义村的矿坑月湖景点可以说是丰义村迎接游客们的“第一位大使”。一走进丰义村,一汪碧绿的池水泛着盈盈波光,在蓝天白云下,在四周群峰环绕中,将周围的山峦,栈道,亭台,绿树尽收水中,勾画出了一幅灵动的江南水墨图。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迈步在如画的美景中,丰义村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丰山探幽,一座长达280米的矿洞,是在20世纪50年代全凭人工挖掘出来的,走在这冬暖夏凉的矿洞里,给人一种曲径通幽处的感觉。这种狭窄幽静的暗道自带一束神秘的光环,较之各种规模巨大的地下广场,简单的矿洞却是自有一股迷人的魅力。
走过神奇的矿洞,眼前豁然开朗,一片美丽的茶园,天空中似乎都飘荡着沁人的茶香。大大小小的茶园可是当地的一大特色。每年的采茶季节,经验丰富的茶农精心炒制茶叶的场景和采茶姑娘们甜美的歌声,共同描绘出了丰义村一道最美的景观。
海盐的丰义村,有山有水,有鲜花和海洋,更有矿山和茶园,我们只要走进去,体验的是大都市没有的农家生活,欣赏到的是秀色可餐的自然风光,喝的是清香扑鼻的原生态花茶,享受到的是过去的美好时光。

绮园:浙江保存完好的古典园林

浙江海盐绮园,俗称冯家花园,原是一座清代富商的私家花园。如今作为浙江省保存完好的古典私家园林,成为了浙江园林中的一颗明珠,被誉为中国十大名园之一。盛名之下的绮园,无疑成了来海盐旅游的游客观光的最佳去处。
绮园位于浙江省海盐县武原镇绮园路9号,占地面积一万平方米,水面约两千平方米,树木遮盖面积达七千平方米。近千株的树木几乎将整个园林笼罩在了一片绿色的海洋里。就是这种充满了魅力 的绿色,让这座有数百年历史的古老园林熠熠生辉,成为了今天浙江著名的旅游胜地。
要说江南园林,苏州园林可谓名满天下。而绮园,这座浙江的古典园林堪称园林中的一朵奇葩。“水随山转,山因水活”,独特的园林艺术山水布局,描绘出了一幅灵动的水墨丹青。小桥流水,亭台长廊,优雅小径,在园林中的每一步,都跳动着美的音符。
罨画桥是绮园内唯一的拱桥,硕大的拱倒立在碧绿的水面上,与水中的倒影形成了一个超大的圆形,远远望去,整座拱桥像极了妈妈包的“元宝饺子”。就是这美丽的造型,曾经被《红楼梦》选座拍摄地。
一袭清朝宫装,不管是独自一人,还是众星捧月,在这古典风格的绮园里,是穿越?还是那个剧组正在拍摄古装戏?
绮园的美虽然胜在园林风格,山水布局上,作为曾经的绮园宅,白墙黑瓦七楼七底的“三乐堂”,典型的江南民居,古色古香中透漏着古时深宅大院的豪华与典雅。
绮园有代表性的“绮园十景”,也有苏州,扬州园林雅致,豪放的共性,更有浙江园林独属的树木山池为主,建筑点缀的特色。一步一景的海盐绮园,就是你寻寻觅觅中的江南水乡古典园林。

实用tips分享

交通:
海盐县地理位置优越,县城武原镇北距上海118公里,南离杭州98公里。境内主要公路有01省道东西大道、盐湖公路、盐王公路等,四级以上公路总里程189.5公里。
自驾一个小时,高铁20分钟就能抵达,大巴车也很方便,无论从杭州还是上海出发。
景点:
这次周末没有去很多景点,但是海盐旅游景点很多,大家可以自由选择哦。
南北湖:南北湖风景区在海盐县澉浦镇西,东起长山闸,西至茶磨山,南自黄沙坞,北到六里堰,面积约30平方公里,湖、海、山俱全,以自然景观为主,兼有文物古迹和现代建筑。
鹰窠顶山:南北湖的西南侧有一座鹰窠顶山,高186.8米,从山麓至山顶有九曲径、初憩亭、三休亭、狮头岩、合掌岩等景点。山上有座云岫庵,始建于宋代。
千佛阁:千佛阁位于海盐县城武原镇天宁寺路,始建于唐大历三年(768),名千佛大宝阁。千佛阁面阔27.5米,进深17米,高23米,分上下两层,总面积一千平方米,重檐式歇山顶。
张元济图书馆:坐落在县城武原镇文昌东路,是为纪念张元济而建造的,陈云为图书馆题写馆名。1987年落成,占地8000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是一座具有民族风格、体现江南园林特色的仿古建筑。

本游记著作权归@8007261900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