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推翻世俗的招牌,你们已经不一样了

车水马龙的曼谷,闪烁着红色灯泡的芭提雅,曾经在我的旅行词典里都是被归为脏乱差的地方,怎么看也和好玩联系不上来,充其量就是“便宜的东南亚”!好吧其实我是很喜欢“便宜的东南亚”的,只是真的不会把这两个地方作为出行首选!
而如今,它们居然变成我旅行清单里每年都会去的地方之一,居然会让我恨不得安利每个人都去,我自己想起来都觉得匪夷所思。
说起来,大概是因为曼谷和芭提雅多了那么多舒服的酒店,拍照好看的网红地,可以把我腰包掏空的商场,怎么吃都吃不腻的美食,还有无穷无尽可以探索的小众玩法,我也不知道为何它们现在变成这样了,可是它们,确确实实就是那么好玩的地方了!
看来这些年它们一直都在努力的进步,努力的推翻世俗的招牌,把全新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呢。

曼谷-好眠

如今的曼谷,最不缺的就是网红酒店网红民宿,打开社交软件输入“曼谷酒店”“曼谷民宿”,能跳出让你眼花缭乱的选择,你可能会选酒店选到怀疑人生:曼谷现在是这种玩法啦??
当然凡事有利有弊,可以拍出ins风大片的酒店民宿,有的收着名不符实的高昂费用,装修得十分华丽,却忽略了很多细节,导致大家入住后开始扪心自问“这样的酒店居然能收3000一晚”?而更多酒店民宿为了迎合大家拍照的需求牺牲了最重要的舒适性,大家到酒店民宿后拍照三分钟,发完社交网站开始寂寞空虚冷,默默的不舒服一整晚还不敢说,自己装的逼,跪着也要自己承受完!
今年来了两次曼谷,第一次就住了网红民宿,拍照真的是好看,不过舒适性嘛...所以我绝不把它放在“好眠”的板块里介绍,那个只是“好拍”!
第二次来曼谷,处女座的我心一横选了地理位置好,交通便利,酒店房间各方面设施的细节都完美的五星级酒店--Grande Centre Point Hotel Terminal21 曼谷素坤逸航站 21 中心酒店(又名:格兰德中心点酒店)。
Grande Centre Point Hotel在曼谷其实也非常网红了,因为它拥有四家连锁五星级酒店,分别占据着曼谷的中心地段,我选择 Grande Centre Point Hotel Terminal21 曼谷素坤逸航站 21 中心酒店的原因很简单,位置太好了....我可能真的太喜欢Terminal21这个商场了,直接选了和商场连在一起的酒店,BTS和MTR就在门口,吃住行都方便得不行,而且买了东西大包小包可以立刻放回酒店。当然,毕竟是连锁五星级酒店,和普通的网红酒店或者网红民宿真的不一样,床铺和枕头的柔软程度刚好,双层电子窗帘非常贴心,马桶从大堂到房间全部都是智能冲洗马桶,房间内的洗护用品每天都是两套能满足两个女生的需求(特别是护发素,一套真的不够两个女生用啊),大大的冰箱里面每天都有免费的饮料,mini吧的小吃每天供应,连自助早餐都有两个餐厅同时供应,更不要提酒店的健身房泳池儿童玩乐房等公共设施,还有我最最喜欢的桑拿泡池...如果要安利,我觉得可以说上几天。如果要问有什么缺点,大概是...有点贵吧.....虽然比起三千多的酒店也还好,但是我订的圣诞节期间的豪华套房价格也确实算不上美丽了!我只能说一分钱一分货吧...
在芭提雅也住的这个集团旗下的酒店,发现这个酒店大堂都是有免费的饮料冰水以及咖啡的!对于我这样的咖啡控来说,随时可以在酒店大堂喝上一杯,非常的幸福!
因为正值圣诞节,到处都是圣诞的装饰,非常的喜庆!
我们的豪华套房,虽然花了我不少银子,但是住得真的是舒服!
窗外风景本来相当棒,奈何不远处在修楼,有些吊车煞了风景!
大大的厨房,虽然我们没有自己动手做饭,但是每晚买了各种小吃回来喝酒,微波炉也用上了!
mini吧的零食我们也没有放过,每天都有补充。
这里真心要表扬一下酒店的自助早餐,第一次遇到居然有两个餐厅同时开放给所有住客吃自助早餐的。我们第一天去了5楼的餐厅,发现满了,以为要排队等位,然后告知我们还有一个餐厅可以去,来这个餐厅发现非常的空,菜品也不少,后面几天自动来这个餐厅了哈哈哈!
在曼谷的每一天,负担都很重,因为每天想吃的东西太多,胃太小,很难感受到饥饿的感觉!
餐厅外面就是酒店的空中花园
酒店的无边泳池就在这里,不过这次没有买到好看的泳衣,不能在水里凹造型了哈哈哈!
空中花园环绕酒店一圈,从游泳池到草坪到各种室外设施还有小型高尔夫球练习场都有。
让我在这个吊椅上瘫一下~
一定要介绍这个室内的按摩泡池加桑拿房,晚上喝完小酒来泡一个,蒸下桑拿,不亚于在日本泡温泉的满足!
桑拿房!
儿童房~什么时候一定要带肥羊羊来一次曼谷,每次看到可爱的儿童房都会忍不住这样想!然而事实就是,一想到带她出门就头疼哈哈哈!
还有健身房,可惜我没有带运动装,就不来这里装逼了!
实用信息:
曼谷素坤逸航站 21 中心酒店 Grande Centre Point Hotel Terminal21
地址: Sukhumvit Soi 19 , Sukhumvit Rd | Khlongtoei Nua, Bangkok 10110, Thailand

曼谷-好逛

来曼谷不逛街,臣妾做不到啊~曼谷好逛的商场商圈也不少,不过我最爱的就是 Terminal 21
整个商场的设计以“机场航站楼”为主题,每层楼都是一个国家,一楼巴黎,二楼东京,三楼伦敦....我真的非常喜欢它的设计感,好看的各种装饰新颖又吸睛,而且还好吃又好逛,这个商场真的是我来曼谷那么多次每次都必来的商场,没有之一!
这次来因为是圣诞节,所以颜值更高了..到处都是圣诞装饰,我就每天进去逛吃玩都不会觉得腻!
注意~~这个商场凭护照可以在咨询处领礼品的~泰国超级网红的小老板海苔哈哈哈!(咨询处的美眉颜值太高了,我合照完就后悔了,朋友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超长的直梯可以直接从M层到3层!
因为正值圣诞,所以到处都在~~~~打~~~折~~~~~女人最见不得打折两个字了,每次看到我都会情不自禁的走进店里....
超火的化妆品店~
最喜欢东京这层楼,装修很日式风,然而卖的全部都是泰国本土制造的各种小东西,衣服店很多,价格不贵,可以慢慢淘宝!
这层楼的厕所是亮点!非常日式的厕所!!
位于底楼G层的THAI THAI全部都是卖泰国伴手礼的!店面不大但是东西挺齐全的~
Terminal21主要是以小店和平价店为主,适合我们这些不怎么喜欢大牌的人,里面美食也非常的多,我对于泰国美食的发掘主要靠大商场,除了去一些高颜值店拍照探店顺便吃之外,其他基本每顿饭都是在各种商场里完成的,毕竟商场里选择又多口味又好环境也好还凉快!简直没有出去的理由哈哈哈!
反正对于喜欢慢慢淘宝的朋友来说,Terminal21绝对是五星推荐!
到商场的交通:BTS:asoke站1号出口,出来就是terminal mall 21。
                         MRT:SUKHUMVIT站3号出口。
                         BUS: 公交2, 25, 38, 40, 136, 185, 501, 508, 511, 513路线都可到达

曼谷-好吃

之前说了,我对曼谷美食的探索基本没有离开过各大商场,因为各大商场里美食都很齐全,实在不愿意出去,毕竟外面太热了哈哈哈!
PIER21 :位于Terminal21的5楼,美食汇聚的大食代
说到大食代,这里的美食绝对比大食代还要多,而且每家店的水准都挺高,价格也不贵,简直是我等平民的天堂,每天来这里吃不重样的都可以,一次性吃各国美食也行!
这里和大食代一样,是要办卡充值的~
我和朋友都是美食战斗者...来曼谷后一天可以吃8顿...
YUMA自助烤肉:挨着PIER21,位于Terminal21的5楼,可以吃到撑的自助烤肉店!!
分为399泰铢和489泰铢两种不同的套餐,489的比起399的来可以多点各种牛肉和海鲜,399的只能点各种猪肉和鸡肉!话说,吃到撑也不过489,也就是折合人民币100块....大头虾超大一个,各种海鲜超级新鲜,牛排肥牛的肉质也没得说,真的是感人的物价啊!
只能默默的吃到扶墙出了!
CODE Cafe of Dessert Enthusiasts 甜品店:位于Terminal21的4楼,不来吃真的会后悔的甜品店。
首先申明,我除了冰淇淋,其实并没有那么喜欢吃甜品,但是这家甜品店实在太红了,而且真的太好吃了,我们真的是恨不得每天来光顾,而且因为每次很贪心的想点很多,我们甚至有当主食在饭点来吃。
座位外观是一辆悬空的小汽车!
看看我和朋友两个人能吃多少,所有网红款都点上了,这家以“爆浆”为主题,右边这款是我的最爱--经典款熔岩烤土司,外表就像一块正方形的碳,然后切开就会有浓浓的内馅流出来。内馅有咸蛋、抹茶、草莓优格、巧克力和经典泰式奶茶很多口味,我点了泰式奶茶,热腾腾的奶茶馅配上旁边的冰淇淋球,我现在边写边吞口水,真的停不下来。中间这款是松饼,搭配奶油、咸蛋黄和冰淇淋,口感真的太丰富了!还有那个菠萝状的蛋糕冰沙,你真的无法想象一口下去你能吃到些什么好吃的东西...来曼谷的朋友,走过路过真的不要错过这家甜品店,真的良心推荐!!!!
Luk Kai Thong Royal Cooking泰式皇家料理:位于EmQuartier商场的6楼,非常好吃的泰国菜。
我们当时是被这家泰式餐厅的颜值吸引来的,外面都是鸟笼,拍照很好看!
为啥没有鸟笼的照片...因为...那里一直坐了其他顾客在用餐...好吧我们还是好好吃饭吧!
这家餐厅的咖喱蟹很棒,味道很地道,一点都不腻。螃蟹也很新鲜。其他两样菜口感也很棒,完全不会踩雷。
然而,这家店最出名的竟然是这个冰沙...好吧冰沙很好吃,颜值也很高,吃完简直太满足了!
MK海鲜火锅
这家火锅真的是泰国各大商场都有连锁店的超级红的火锅,我就不贴地址了,因为我在两个商场的店都吃过。喜欢泰式火锅的朋友不要错过,虽然不能说非常便宜,但是价格还算良心,自助点餐,海鲜也很新鲜,可以选两种汤底,第一次我们选的清汤,太过于清淡了个人不太喜欢!第二次我们选的冬阴功汤加日式汤,两种汤底味道都很好,非常推荐!我个人不太喜欢泰式的蘸料,偏酸甜,我都是让服务员给了我酱油和辣椒再加上本身的汤底来做蘸料的!
moomin cafe:位于Siam Center的4楼。
姆明控表示看了根本忍不住要往里冲!管他东西好不好吃都必须进去打卡~
好吧,食物味道还是可以,不过不算很出彩,但是咖啡很不错,造型也好看。
另外超多姆明相伴,根本抱不过来哈哈哈!
想到了《unnatural death》里面那个姆明控的坂本先生...其实我也算半个姆明控了!
咖啡还有姆明的拉花!!真的可爱透了!

曼谷-好拍

曼谷适合照相的地方,简直不要太多,我的打卡清单至今还有好多没有去,不过我思考了一下,还是不要一下子把想去的地方都去完了,永远要留一些给下一次,毕竟曼谷是我每年都要去的地方!
郑王庙(又名黎明寺):今年曼谷最火的地方之一,真的是刷爆朋友圈的地方!
地址:34 Wang Doem Road | Wat Arun, Bang Kok Yai, Bangkok 10600, Thailand
这个寺庙就在大皇宫的对面,大家可以从大皇宫坐船过来,寺庙不算大,拍照真的超级好看,建议大家穿亮色的裙子!门票50泰铢。不能穿短裙短裤露背吊带。(建议穿吊带裙的朋友放一件小外套在包里,泰国很多寺庙都不能穿吊带进去)
Papaya Design Furniture & Studio 曼谷古董仓库
本来这里应该是个小众地,但是经过大家这一年来的不懈努力宣传,这里已经变成网红打卡地了!Anyway,纵然如此,还是强烈推荐的地方!
地址:55/2 Soi Lat Pharo Road | Wang Thong Lang, Bangkok 10310, Thailand
直接Google地图或者grab打车输入“Papaya Design Furniture &Studio”就能查到!推荐大家打grab前来,离市区打车大概200泰铢!
不得不说,这里真的太适合拍照了!!推荐大家一定穿复古长裙,或者稍微宫廷装一点,戴夸张的复古帽,拍照肯定好看!如果怕穿成这样不方便出街,可以把裙子带来这里换!
这里进入必须要存包,当然,这是一个商店,所有东西都是售卖的,如果看到心水的东西想买,用手机或者相机拍下来去前台问价格!不过呢,感觉来这里的朋友大部分都是来拍照的,真正来淘宝的人也不太多!当然,老板也很佛系,你们随便拍,买不买无所谓,反正我这里红了来的人多了,我总卖得出去东西!
️逛完古董仓库,这里还有一个复古咖啡厅可以喝咖啡!不过这里有点偏远,要吃美食还是得去其他地方!
仓库一共三层楼,如果要慢慢逛和拍,留足半天的时间吧!
P.S. 关于这里的沙发椅子能不能坐这个问题,其实你来了就知道了。部分是可以坐的,不能坐的全部都有醒目的标识放在上面提醒大家不要坐!
Airplane Graveyard  飞机残骸?废墟?
流着泪不知道该不该推荐的地方....
地址:Ramkhamhaeng Road | Hua Mak, Bang Kapi, Bangkok 10240, Thailand
看完朋友分享的照片后毅然决定要来,来了后发现这是用生命拍照的地方!
因为是废墟,很多地方都很难爬,而且很脏,我和朋友出来后双腿刺痛以为被划伤了,回到酒店也没找到伤口,一整晚都在刺痛感中度过,第二天开始全身过敏长红疹,好几天生不如死,吃了药才慢慢好的。忍不住问了之前来的那个朋友(就是看到她分享的我才去的),竟然她也是一毛一样的过敏状况,这里可能真的有毒!!所以,想来的朋友三思.....
当然对于喜欢走野性另类风的朋友,不怕过敏想来尝试的朋友,来了200泰铢一个人交给看门的就好!
另外,一定要带超广角,我这次没有带,这里很难拍出我想要的效果!
打车或者grab输入“Airplane Graveyard”就能到!
The Mustang Nero Hotel 慕斯唐尼禄酒店
 曼谷最网红的酒店,或者称为民宿更好。
地址:1112/91-93 Soi Daimaru Department Store Prakanong, Bangkok 10110, Thailand
把这家民宿归为好拍里面的原因,不用我过多阐述了!
比起五星级酒店,真的是很多细节不足,住起来讲真没有那么舒适,房间没有遮光窗帘,洗澡的水压很小,洗手台也很小,设施略简陋。
但是,拍照是真好看!房间不多,每个房间都不一样,非常难订,大家如果想订,就不要纠结订哪间房了,能订到哪间就是哪间吧!因为真正拍照好看的地方其实是公共区域,最好看的就是那个动物标本博物馆,要让老板开门才能进去拍照。
公共区域长这样~
每天不重样的ins早餐。
老板养了五只猫,两只狗!
这是那个动物标本博物馆,真的很震撼。
这是9号房:
这是6号房:
Patom Organic Living:有机小清新店
曼谷永远都有探不完的店,这家Patom Organic Living可谓非常小清新了!
地址: 9/2, Soi Sukhumvit 49/6 (Soi Phrom Phak) | Khlong Tan Nuea, Watthana, Bangkok 10110, Thailand
不知道为啥,超多韩国人在这里打卡!大概在韩国特别红吧!
这家店不仅有咖啡餐饮,也卖各种有机商品。餐饮非常环保,连吃完都要自己收拾回收碗碟!
餐饮味道还行,以快餐为主,咖啡和饮品不提供吸管,因为环抱,没有塑料制品。
Bitterman:颜值很高的小清新店。
都说了,曼谷这样的小清新店真的很多。这家风格和Patom Organic Living其实有一点像,不过这家更加工业风一些。
食物比较西式,味道中规中矩说不上推荐,也是照相好看的地方!
地址:Soi Sala Daeng 1 | Silom, Bang Rak, Bangkok 10500, Thailand

芭提雅-好眠

来芭提雅,近乎是冲着这家酒店和楼下的商场来的,因为是新开的,设施新,商场又大,折扣也多...emmm~~
依旧是Grande Centre Point,新开的这家酒店叫:Grande Centre Point Pattaya。
我超爱的蓝白风装饰,超大的水上世界,只是我没有斥巨资住套房而已哈哈哈。普通的海景房已经很好看了!
大堂上空的海洋装饰真的太喜欢了!
我订的海景房,虽然不大,但也足够。毕竟是来体验新酒店(以及血拼的)....
房间的顶上,晚上是有星星灯的,拍照很难拍出来,但是躺在床上看星星的感觉真的太赞了!
晚上开一瓶香槟,看看书,和朋友喝上两杯,幸福感爆棚!
阳台外面是芭提雅城市的景色,以及大海。
芭提雅的夜景
这个酒店的水上乐园真的没话说,可以玩上一整天,非常适合带孩子来!
最喜欢这个天空廊桥,最高处是全玻璃透明的。
刚好可以看到下面商场外的圣诞树。
自助早餐也很赞。
实用信息:
芭堤雅格兰德中心点酒店 Grande Centre Point Pattaya
地址:456, 777, 777/1 M.6 | Na Kluea, Bang Lamung, Pattaya 20150, Thailand

芭提雅-好逛

这次来芭提雅,主要就是来这家商场扫货的--Terminal 21
因为是新开的,比曼谷的Terminal 21大很多,颜值更高,吃的逛的简直多到眼花缭乱的程度,逛三天三夜都不会腻(只会穷...)
商场几乎每天都有活动,我来的时候正值超大的Hello Kitty霸占着活动场地。
这个行李箱堆成的小山是每个来这个商场必打卡之处。算是这个商场的标志性建筑了!
当然,Terminal 21的芭提雅商场也和曼谷一样,每层楼一个主题,装饰物也是和这层楼的主题相关的。
从底楼一直到顶楼的“埃菲尔铁塔”。
卖各种小物的市集。
和曼谷的商场一样,这里也有“金门大桥”。
souvenir区域,位于2-Tokyo  泰式伴手礼合集店,送人买伴手礼的好地方!!
mini shop zone,也位于2-Tokyo,是我最喜欢逛的地方!这里每家店卖的都是泰国本土生产的商品,从衣服到小饰品,店铺外观配合这层楼东京的主题充满日式风,我可以在这里逛上一整天慢慢淘货。
香薰店铺合集,位于1-Italy,全部都是超高颜值的香薰,看到就赏心悦目,也很有泰式风格。
芭提雅terminal 21真的是集合了餐饮商店spa玩乐各种于一体,绝对是来芭提雅最好逛的商场没有之一。
地址:456,777,777 / 1 Moo 6, Na Kluea, Pattaya 20150, Thailand

芭提雅-好吃

这次的芭提雅之行,我近乎没有离开过新开的terminal 21,每天酒店睡醒就下楼来商场开逛觅食,所以介绍的餐饮都位于terminal 21里面。
 o-li-no 超级好吃的可丽饼加上各种奶茶,随时都是长长的队伍,颜值高又美味!位于M-London!
xoho 港式茶餐厅,正宗又好吃!烤乳猪真的让我回味了好几天!位于2-Tokyo!
Siam Ranjuan 泰式餐厅,冬阴功汤超级赞!位于2-Tokyo!
 Imm restaurant 创意泰国菜
这家真的要重点推荐,毕竟是泰国知名歌星Ben Chalatit的妈妈开的店,我们有幸见到他妈妈还拉着一起喝酒!老板娘人真的超级nice,说到她儿子满脸自豪和幸福(是我有这样的蛾子我也满脸自豪好吗)!这家海鲜超级好吃,每一道菜都不会踩雷!因为是这家店的开业第二天,所以人还不多,不过可以想象很快这里就要被粉丝们包围了....位于3-Sanfrancisco!
Ben Chalatit的妈妈
这盘海鲜真的用料太足了,螃蟹大头虾,非常新鲜,味道也很棒!
我对脆皮烤乳猪真的完全没有抵抗能力!
MA LA KOR 泰式创意菜,糯米饭超级好吃!雪蛤无敌赞,一点腥味都没有!位于3-Sanfrancisco!
烤鸡吃不完我们还打包回酒店下酒!糯米饭也很好吃!!雪蛤味道太赞了!

芭提雅-好拍

芭提雅其实有很多拍照超级好看的地方,毕竟是在海边...什么无边泳池啊,悬崖餐厅啊,夜市啊我都没去哈哈哈!毕竟我把所有的时间都贡献给了商场....
但是我执意要来打卡的,只有真理寺。虽然这里正在修葺,虽然门票要100元人民币一个人并不算便宜,这里真的非常值得来打卡。照相真的非常好看!!
真理寺The Sanctuary Of Truth (Prasat Sut Ja-Tum)
从芭提雅市区打车到这里差不多200泰铢,可以用Grab叫车,输入真理寺的英文即可!!
地址:206/2 Moo 5, Soi Naklua 12, Pattaya-Naklua Rd | Naklua, Pattaya 20150, Thailand
提醒一下各位小仙女,这里不能穿吊带短裤,我穿的吊带长裙加了一件外套,开始的时候一直都是穿着外套拍照,后来实在热得受不了了,看到旁边的小姐姐们纷纷脱成了吊带拍照,我才斗胆脱了拍几张,拍完赶紧穿上!
另外,这里穿红色真的很好看!白色也不错!这里风挺大的,可以穿飘逸的长裙或者裙裤!

后记--拜四面佛

每次来曼谷,除了瘫酒店、逛商城、吃美食、拍网红照,还有一件事情是我必须要做的,那就是拜四面佛了。可以说,每次拜四面佛,拜完下次又来还愿,然后再拜,简直成了我一次又一次来曼谷的主要动力。
四面佛灵不灵见仁见智,但是这么多明星凡人都拜,肯定是有原因的。既然世间有那么多事情得靠运气,不能自己掌控,那把这个当成一种精神寄托也未尝不可,好歹可以期望美好的明天。
P.S.泰国禁烟,现在拜四面佛都不允许点香了。
关于拜四面佛,其实是有点讲究的~
NO.1在拜四面佛之前,要想好几个问题
第一:你的愿望是什么?
第二:你想让四面佛在多长时间内帮你实现这个愿望?(比如两个月内、半年内、一年内,总之你要说出个时间期限出来)。
第三:如果四面佛在你说的这个时间段内帮你实现了愿望,你要如何还愿?这就是要跟四面佛说出你的还愿方式,一定要切实际,不能说话不算数。
(我因为很贪心,愿望真的是有点多,我每次都有写下来哈哈哈)
NO.2️ 拜四面佛的步骤:
1、买香火贡品。50泰铢~1000泰铢都有得卖。买大象这些另外加钱的。买什么贡品这个看看人,明码实价。简单的贡品是三柱香、一串花、一根蜡烛。(就在四面佛里面买,经济实惠)
️2、排队参拜。
从正面(第一面)开始拜,按顺时针拜。先说出自己的姓名、出生年月日、目前居住地址,再说出你的愿望是什么?要在多久内实现?如果实现了,要怎么还愿?还要说什么时候回来还愿!最后谢谢四面佛,愿四面佛保佑弟子XX名愿望实现。
拜的时候最好跪下,脱掉鞋子朝拜。拜完每一面都要插上三柱香,蜡烛和一串花,放同样的贡品。并且每一面都要重复前面的步骤,就是要把你的信息和愿望等等告诉四面佛的每一面佛,让每一面佛都听到同样的话。这才是正确的拜法。
️拜完四面佛后,在旁边的一个角落里有一坛圣水。需要舀一碗圣水洒在自己的身上,舀多少就要洒多少!你可以舀起来先敬一下谢谢四面佛,然后从头开始洒,寓意一年从头到尾顺溜溜~完了后,可以放几颗硬币到圣坛子里。再捐点功德钱到功德箱就可以了。
NO.3 关于还愿的方式
一般是请舞者跳舞、放几串茉莉花串或是木刻大象,当然如果你的愿望很难实现,你就要尽量想点特别的还愿方式了!
NO.4 最佳朝拜时间
每个星期四的晚上,特别是21:00左右。因为听说在今晚的这个时候,神明会下来收愿望这时候更容易听到善男信女虔诚的祈福声。
四面佛地址: Lumphini, Pathum Wan, Bangkok
交通方式:搭乘轻轨BTS线至Chit Lom奇隆站(E1)站往2号出口方向直行。

关于泰国那不省心的签证碎碎念

说到泰国的签证,我真的要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跟大家说说了!
曾几何时,泰国签证作为出国最好办的签证之一,绝不会困扰任何人,不过,没有想到,每年泰国政府为了促进旅游,都要想一些花样!比如2017年下半年,就免签证费!比如2018年年底,免落地签费!
好吧,免签证费是很愉快的事情,你还是可以提前办签证,只是免去了200多人民币的签证费用,所以很划算的。而免落地签费用,就真的不那么愉快了!
朋友们,你们知道曼谷的廊曼机场吗?这个被廉价航空占据的机场,落地签占落地游客80%的机场,没有办理落地签快速通道的机场,重庆直飞曼谷却只能飞这个机场!你们知道免落地签费用之后,这里平均办理落地签的排队时间是多久吗?
运气好的,中下午航班的,大概一个多小时,非常的愉快。运气不好的,像我们的深夜凌晨航班,我们足足排队了5个多小时,近6个小时!你们可以想象吗.....
好吧,我就不想说,因为约了车接,司机在外面等久了给我发消息,我说明了情况后,司机简直不相信我们排队了那么久,让我拍张照给他看,我就拍了一张,然后就被海关人员看到抓进了小黑屋(因为那里不允许拍照),我哭了10分钟求海关人员原谅,删了照片才能出来....人生中的第一次小黑屋居然献给了泰国真的是没有想到....真的是人生中最漫长的6个小时啊....
那如果不想排落地签,可以提前办泰国的纸签不呢?当然可以,如果我们知道要排6个小时,死都会提前办理200多元的纸签了!
你们以为我们为了省钱所以没有办签证?不,我们有提前办,我们提前办了该死的电子签的!
电子签是泰国推出的新的签证之一,属于落地签的一种,全程都在电脑或者手机上面申请,办理费用是130元左右,办下来后是一个二维码,二维码的有效期是30天,可以在泰国停留15天,不能申请延期停留。入境的时候走落地签的eVisa通道,把二维码给签证官看,非常的快!
不想排落地签队的朋友,可以用130元来碰碰运气办这个签证!
没错,你没有看错,我说的是---碰碰运气!
首先进入泰国电子落地签系统:www.evisathailand.com 选择中文,以及落地的机场和时间,进入申请页面。(目前支持的机场是曼谷的廊曼、索万那、普吉加清迈四个机场)
按照提示在线填写表格(全英文填写,泰文都不识别…住宿要填名字地址,所以建议不填民宿,地址尽量写全)并上传相关材料
电子签要求上传的材料是很苛刻:
1、护照封面以及照片页。
2、电子机票行程单,需要英文版的包含你姓名的、15天内往返航班信息、票号。需要用jpg、png、gif等100K-2mb以内图片格式,注意~必须是有票号的,廉价航空没有票号的是不行的!必须传往返的,往返都在一张照片上面的就传两张一样的。
3、酒店只要一个文件,一定要有英文版,如果是中文版必须有酒店的各种英文信息,要求图片清楚、有入住人姓名(要求是申请人,如果和朋友一起住酒店并且一起申请电子签,入住人信息里就必须有你和朋友两个人的名字)、酒店名字及地址,如果住几家的话提供第一家。(亲测可能会因为这个原因拒绝,不过通过申诉后是可以的。这个后面详细说)
填完表格,上传完材料,进入付款页面,有支付宝非常方便,胜惠525泰铢,付完后得到一个编码可以查询进度,然后你会收到一个邮件,这时你就开始等待。
如果运气非常的好,24小时内会收到通过的邮件,里面有一个二维码,保存在手机上,入境的时候走落地签的eVisa通道,把二维码给签证官看就可以了。
如果运气不那么好,提交不久你可能就会收到拒绝的邮件,拒绝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你看了一头雾水的“材料不齐全”,比如你只传了一个酒店导致收到了“酒店时间没有覆盖整个行程”还有各种花式拒签。这个时候不要慌张,首先,你可以登陆邮件里的链接,去看看拒签的理由,如果你看得懂,并且可以改正,这时你有一次改材料的机会!对的,只有一次,你要小心翼翼的改好,检查完所有材料没有问题再提交,如果没有通过还是被拒签,那么,你的525泰铢就没有了,不退的,你可以选择再次鼓起勇气,花525泰铢重新办理电子签,或者一气之下花200多人民币办理泰国的纸签,或者脑壳一热像我们一样去排落地签!(我和朋友就是因为我拿到了电子签,她被拒绝了,所以我陪她去排了6个小时的落地签还进了小黑屋...)据说,这个电子签非常的气人,一群人办理,总有那么几个人不给过!
好了,如果你发现第一次被拒签了,不要灰心丧气,不管你看不看得懂拒签的理由,或者你自己有充分的理由证明是他们无理拒签你,这个时候,先不要着急去修改材料,你可以选择给邮件里的那个email发邮件申诉或者询问,用中文即可,他们回信还是蛮快的。我就是因为被拒了,理由说我酒店时间没能覆盖整个行程,然后我就申诉了,因为他们的要求是只需要提供第一家酒店,然后申诉成功了,我就过了。
最后要说,电子签拒签并不意味着你被泰国拒签了,不会影响你申请泰国的纸签或者办理落地签,这个电子签拒签其实就是根本没有把你的材料提交上去,把你材料否定了而已,你要是重新准备好,也不心疼钱,还是可以继续花钱办电子签的!
总而言之,办理这个恶心的电子签需要强大的心脏不然分分钟被气死。当然,如果大家不是落地廊曼机场,其实可以去试下免费的落地签,据我所知,索万那机场落地签是有快速通道的,花钱走快速通道很快,其他机场也排队不了多久,所以大家自行斟酌吧!

关于面面

照得了风光,hold得住人像;
干得了直播,剪得好视频;
写得出情怀,编得了段子;
当得了领队,做得下苦力;
开得了飞车,打得赢坏人!
我是一写游记就掉头发的摄影旅行潜水员博主面面,面面俱到的面面!
我的微信:weya198496
我的微博:我是面面weya
欢迎大家加好友~

本游记著作权归@面面在路上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