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气球
#闺蜜游

1⃣️故事开始的时候

这段旅行故事的主角,终于不再是我一个人了。
是我和sara。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感觉:就是可以跟一个人突然一下子就可以成为好朋友的感觉。
而这样的感觉可能一生中只会出现屈指可数的几次。
呐,我和sara就是这样的朋友。
四年前,刚刚熟悉彼此,约好了一起去去八廓街喝酥油茶,去沙漠看星星,去 尼泊尔 滑翔。
于是,2014年,我们实现了约定。
那一年的旅行,我们一起在 西藏 搭车旅行,一起在 纳木错 兴奋到高反,一起把拍出来的照片做成明信片拿去邮政局周围卖,一起坐着大卡车半夜在雪山脚下冷的发抖冻到失眠,一起在 敦煌 沙漠里逃票,在 加德满都 的杜巴广场徘徊,在 博卡拉 第一次坐滑翔伞。
就在那一年里,我们一起经历的事情仿佛多的说不过来。
有一起在路上笑到肚子痛的时刻
有手拉手尽情奔跑的时刻
有诉说心事和顾虑的时刻
更有争吵到不可开交以至于气到我一个人跑到 新疆 的故事。
时隔两三年,两颗不安分的心依然时常在谋算着,下次要一起旅行的地方。
我们这个年纪,按理来说,是该谈婚论嫁的年纪了。
但是我们两个却格外的不着急。
我们渴望和爱的人一起旅行,渴望一起欢笑争吵,渴望一起没心没肺,渴望在我们尚未老去之前,披上长在心里的好奇,带上勇敢的盔甲,在未知的混乱的但是依旧美好的世界里跌跌撞撞,一起去经历更多。
kaputa beach
2017年6月,一通电话之后,我们买好了10月5号的同一航班, 北京 飞往 伊斯坦布尔 。
彼时,sara在 上海 工作,我在 长沙 工作。
6月的我们
不知道10月之前将会发生什么
但是我们买了票
并且约好, 北京 机场见。
尽管因为某些原因,sara当时差点要失约,我又差点要真的以为我将一个人履行这趟两个人约定中的旅行。但最后的最后,没有人失约。
一直以来,很多朋友都会在朋友圈留言说:喜欢你的旅行,想要跟你们一起,下次带我一起啊。
说约定的人,很多。
履行约定的人,并不多。
有你更有我。
土耳其
土耳其 有许许多多值得去的地方。
但是我们总共只在6个地方停留。
这两年出现了一个热门词汇“旅居”。我们虽然算不上旅居,但是喜欢的旅行方式却也是随性,慢,感受。不肯每个城市打个卡就匆忙赶路的行程。

2⃣️我想生活在伊斯坦布尔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土耳其 是浪漫而美丽的。
而在我转完 土耳其 一圈之后,我最念念不忘的其实是 伊斯坦布尔 。
我所看到的 伊斯坦布尔 ,有 大城 市的繁华,也有小城镇的安逸舒适。
“拥有了一个正常城市该有的一切,
更拥有了很多城市没有的很多很多”
这是我在日记里写来形容 伊斯坦布尔 的一句话。
这座城市包含了太多的元素。
仿佛是一场没有ending 没有谢幕之说的巨幕3D电影。
最先入耳的伴奏是清晨清真寺里传诵来的半读半唱的声音,然后是叮叮当当的城市电车不甘平静的出场。海鸥和鸽子钟爱这里,扑腾着翅膀追逐嬉闹。
这些片段还远远不够。
还有繁忙的博斯布鲁斯海峡,大大小小的轮渡。
载满游客的轮渡像一只从电影中跑出来的巨大生物,在眼前晃动,从早至晚。
以及从清晨到凌晨三点都守候在galata bridge的一拨一拨垂钓者。
恍恍惚惚间,一座立体生动却不算张扬的城市,便被完美的呈现了。
作为一座国际化的都市, 伊斯坦布尔 并没有带给我一种距离感。
反而很想要融入其中。
加拉塔大桥
可以说 伊斯坦布尔 是蓝色的。
蓝色的博斯布鲁斯海峡,蓝色的清真寺屋顶,蓝色的Galata Bridge.
它的蓝,更像是上帝特意为这座城市调的色。
比大海的蓝更稳重,比天空的蓝更深邃。
也可以说 伊斯坦布尔 是彩色的。
除了有漂亮的彩虹阶梯,把镜头拉近了,连密密麻麻的房屋都是五彩缤纷的。
由于 伊斯坦布尔 是一个山城,所以这座城市有数也数不完的楼梯台阶。
除了大家比较常去的拍照地彩虹色阶梯外,还有很多被粉刷成别的颜色的阶梯。
彩虹阶梯
伊斯坦布尔
我和sara都追求慢悠悠的旅行节奏。
每天睡醒后,晃到楼下晒太阳吃着早餐,然后回房间慢慢化妆换衣服,几乎都是临近中午的时间才出门。
在 伊斯坦布尔 的这些天,没有想着去什么地下水宫,也没有特意去什么独立广场。
有时候就着一杯 土耳其 咖啡,迎着阳光一坐就是几个小时。
一切都显得过于美丽,我可以远远的望着,便觉得愉悦无比了。
在Galata Tower上面可以看到整座城市和博斯布鲁斯海峡。
越看越觉得要爱死了 伊斯坦布尔 。
加拉塔大桥
住的hostel楼顶,能够很近距离的看到气派的蓝色清真寺。
是很适合和蓝色清真寺合影的地方。
蓝色清真寺
Tips:1,阿塔 图尔 克的机场到市区有地铁。具体到什么位置可以直接google搜索,会有详细的乘车信息。可以在机场途经地铁站路上的小商店购买地铁卡,省去找零钱的麻烦。单程购买地铁票和电车票都是5 里拉 。
2,长时间的飞行,觉得太累不想坐地铁的话可以用uber打车,提前下载好uber,会比直接去打出 租车 方便,也省的讲价。基本上uber上的价格还算公道,显示多少就给多少。并且 伊斯坦布尔 的uber都超级舒服,车内空间很大,可以同时坐下4-6人。有的司机还会在车上准备糖。服务和舒适度都超级赞。但是 伊斯坦布尔 很多司机都不太会英语。
3,机场可直接购买电话卡,两个人AA购买一张流量多的卡其实就很不错。因为感觉 土耳其 的电话卡及流量套餐的价格并不便宜。
4,住宿的选择可以是在独立广场周围,也可以是在蓝色清真寺附近。反正有电车相通,去哪里都很方便。我们选择住在蓝色清真寺附近。

2⃣️一辆ATV,两个人,开进卡帕多奇亚

格雷梅 ,当我们真的来到这个梦想里的童话般的小镇,这个已经被赞美了太多次的 卡帕多奇亚 地区。
我已然找不出来什么词语来形容心里的激动了。
说什么都是词穷,我就不赞美感叹那么多了。
卡帕多奇亚
格雷梅 有太多太多装修别致带院子的洞穴酒店,为了能够体验到更多更美的洞穴酒店,我们几乎是每天换一家酒店,不辞辛苦的每天收拾行李,每天退房。
当然了酒店几乎都是提前在网上预定好的。位置好景观好的酒店几乎都在地势较高的地方,不便于拖着箱子去walk in。并且这个小镇是名副其实的小,住宿都还很集中。
下图是入住的第一家网红洞穴酒店。
有大院子有大泳池,淡季的原因酒店并没有什么客人。
十月的 格雷梅 已经不能下去游泳,但是这么美的酒店不去拍照岂不是极大的浪费。
于是洗完热水澡,不惜冒着寒冷,去拍了几张。
在前一天跟随当地ATV两小时日落团简单踩点游览了一番之后,丝毫不过瘾。
因为骑ATV的拉风的感觉实在太帅,于是第二天起床后我们请求酒店前台的当地小哥以他的名义帮我们租来一辆ATV,两个人决定骑车再去 卡帕多奇亚 的各峡谷转一圈,慢慢拍照慢慢玩。
除了灰尘大,真的其余的都是帅到爆炸。两个人都抢着骑车。
哈哈,为了满足各自耍帅的心情需求,最终达成协议,一人骑去程一人骑回程。
以下的合照部分都是三脚架拍摄。
玫瑰谷
10月份的 卡帕多奇亚 在接近冬天之前,草都变成黄色,配着 卡帕多奇亚 的地貌,倒是显得格外大气。
在前往爱情谷的路上,发现的一条很适合拍片的路。
车辆并不多,但是有车过来的时候我们就要赶紧把ATV开到路旁让路,搬着三脚架来来回回。
路过的司机纷纷把脑袋伸出来,对我们伸个大拇指,冲我们说一句cool.
我们也是不顾折腾不顾紫外线不顾麻烦,愣是拍了一个小时才离开。
卡帕多奇亚
我和sara两人身上都有着一股浓浓的冒险精神,对旅途中很多事情都不觉得害怕和担心。
所以便有了以下这个故事。
当天我们凭着记忆把车开到了爱情谷的观日落点,想要去到下面的峡谷里面玩。
然而找不到下去的路,就在我们面前有一条看似行得通的,比较陡峭的不叫路的路。
我们带着几分希望,问在旁边转悠的 土耳其 小哥。他的回答是,下不去。这里没办法下去。
然而,我们不相信,固执的认为可以沿着石头缝慢慢走下去。
于是接下来的半个小时,我们就钻进了这个看似好走实则很崎岖危险的石头缝。
sara有一个背包我身上背着一个相机,最窄的地方需要侧身通过,越到中间越难以挪身。
经过了半个小时战战兢兢的试验,sara看着一个很陡的石头缝开始害怕,“宝宝,救命,你去找个人下来救我啊,我好怕”,属猴的我只好负责在前面教她要怎样方便通过,但是越到下面越发陡峭,几乎很难通过,两个人终于放弃了继续往下走。
顺着原路往上爬。
一说起某人的怂样,到现在还要哈哈大笑。
为了纪念这个短暂的冒险的几十分钟,还不忘拍一张照片。
爱情谷
安全爬上去之后,经过几番问路,如愿把ATV开到了爱情谷。
某人心心念念的 卡帕多奇亚 峡谷比基尼照~

4⃣️等着我们起飞的热气球

到 格雷梅 的当天,酒店老板便告诉我们热气球已经停飞了5天了,由于天气的缘故。
时值10月份, 卡帕多奇亚 的天气渐渐变凉,热气球已经不能每天都能确定飞行。
老天眷顾的很,从我们到的第二天早上开始,之后每一天便都是好天气,每一天都能看见漫天的热气球飞舞。我们不急不慢的,在 卡帕多奇亚 的第三天早上才去坐了热气球。
每天早上的热气球分为两拨,第二拨比第一拨晚15-30分钟起飞。我们乘坐的是第二拨。
随着热气球慢慢飞至空中,俯瞰整个 卡帕多奇亚 地区,听到每个人都不禁说出“so beautiful”,阳光渐渐放射出光芒,竟不敢相信自己正置身在这一片梦中的画面中。
卡帕多奇亚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五彩斑斓的热气球,才更生动更有魅力。
苏丹 酒店是 格雷梅 一家网红酒店。
因其绝佳的观赏日出和热气球的地理位置而出名,噢,还有一只聪明又可爱的网红狗狗。
每个有热气球起飞的早晨,这个大露台都是排队拍照的。
每个人都会起大早不顾寒冷穿着美丽去拍几张纪念照。
当天早上,我们不无例外的在闹铃声中爬起来,不洗脸不刷牙的抓起一件衣服,就奔向露台。很多人都起的比我们早,我一看那么多人,着实吓了一跳。
原来我们刚巧碰到了 中国 国家地理的摄影团队在拍摄宣传。
卡帕多奇亚
没刷牙没洗脸也就没有拍脸的必要了。每一张都完美不露脸。
Tips:1, 伊斯坦布尔 前往 卡帕多奇亚 地区最划算的方式就是飞机,毕竟路途遥远。而 土耳其 飞马航空的价格也实在便宜。但是飞马航空的托运行李只有15kg,只要坐飞马航空我就会自觉的从箱子里拿出两包衣服。
2, 开塞利 机场是离 格雷梅 最近的机场,机场外面就有白色的小巴士到镇上。司机会问你是否有预定酒店,因为会送到离酒店最近的路口下车。
3,预定热气球可以多咨询几家公司。价格会有一定程度的差别,实质上的差别不大。我们选择了 卡帕多奇亚 热气球公司,在酒店前台预定,价格是100欧飞行60分钟。
卡帕多奇亚
我喜欢 格雷梅 这个童话般的名字,喜欢这个童话般美丽的地区。
下一次来,我希望是冬天。有漫天飞舞的白色雪花,还有每一颗不怕寒冷的热气球在雪花飞扬的世界里跳舞,还有不知疲倦的我。

5⃣️病怏怏的我们在安塔利亚睡了两天

离开 卡帕多奇亚 是在晚上12点,我们拖着箱子在巴士公司门口等巴士。
从 格雷梅 前往 安塔利亚 的夜巴,要开一整夜。
土耳其 的巴士算是很舒服的了。
还能享受到跟飞机上一样的服务,开车没多久就看到一个巴士小哥推着饮料车挨个人发饮品和小零食。
但是第二天一到 安塔利亚 ,两个人都在巴士上着凉了,于是在 安塔利亚 的两天也就什么都没干,每天窝在民宿的房间里睡觉吃药。
说到吃药,不得不说一下我们去药店买药的经历了。
一开始我问房主的弟弟(房主小姐姐白天不在家),家里有没有药,他不懂我的意思,我说I got fever...fever...fever...他不懂,我翻译给他看,他摸着脑袋懵懵的给我们拿来一床毯子。
我只好出门去买药,找到了pharmacy,可是老板依然不会英语。
为了形容我发烧头晕,又是手势又是翻译软件,退烧药终于买对了。
其实我还想要买泻药,尝试了,有点难。放弃了。

6⃣️十月的卡什,想做地中海情人

离开 安塔利亚 ,两个人也不发烧了,也不头晕了。
OTOGAR在这里有车站的意思。前往卡什的巴士便是到OTOGAR 坐。
安塔利亚
卡什是一个小镇,小镇的确不大,基本上肉眼可以把小镇全部收进来。
从车站往外走,慢慢的一家一家找住宿的地方。
在 土耳其 旅行大半个月之后的我们,找住宿的条件就是必须要有厨房能够做饭。
每天吃烤肉和面包的我们,不可避免的上火干燥便秘。
询问了好多家之后,最后发现了这个公寓酒店,超大的厨房,两个阳台,一间卧室和一个大客厅。
老板是一对60左右的夫妇。
一番讲价以后以80 里拉 每天的价格定下来。
在卡什接下来的几天
我们开始了每天到沙滩晒太阳游泳睡觉,在公寓做饭在小镇海港边散步的日子。
公寓酒店下楼左转,走五分钟有家乐福
买最简单原材料,土豆茄子西红柿蔬菜鸡蛋面条米饭,做最简单炒菜。
下楼右转,走五分钟,是小海港。
沿着港湾边的石墙边走边散步,会觉得快乐舒适放松。
不需要太多时间,你会发现你已经融入到这个小镇。
没有旅行者的感觉,所接受的到的尽是善意。
比起“度假”这个词,我更喜欢“生活在别处”。
我的愉悦点在“生活在别处”的途中,变的很低。
很多细微的小事,便可以让我愉悦很久。
比如 自己做了一份味道恰好的西红柿鸡蛋炒面,发现了一个超棒的拍摄角度,甚至是坐在酒店阳台上,泡了一杯茶,静静坐着听着歌。
很多时候,当我们在城市里为了生活为了利益为了人际关系的处理
我们感知幸福的能力仿佛变的很弱。
生活在别处,找到一种最完美的状态,于是这种能力又自己出来了。
kaputa beach
最烈的阳光被挡在白色的遮阳伞外面,
我躺在伞下面闭上眼睛,听着海浪声一不小心就睡了半小时。
等我再睁开眼睛,就看见飞机长长的尾巴在天空画出一道亮眼的分界线,告诉我们它来过。
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把穿在外面的裙子一脱,穿着牛仔裤就跳进海里游泳。
一不小心被海浪呛了几口咸咸的海水,咸的受不了了,赶紧逃回岸上来。
趴在软软的沙子身上,让太阳晒在身上,于是整个人都变的暖洋洋。
sara不游泳,抹了一身的美黑油,翻来覆去想把自己晒成一条黑鱼。
我们都很喜欢卡什,喜欢这篇沙滩。
我们都想变成 地中海 的情人,就在这里不要离开。
kaputa beach
从小镇到kaputa beach要坐半个小时的车,每天中午时分离开小镇,日落之后就收拾回小镇,有巴士的时候就坐巴士,没巴士的时候就在路边搭车回去。
一开始,我们想要租一辆摩托车,每天骑车去沙滩。
但是谁都没有想到,租摩托车的过程变的很困难,也没有结果。
老板看我们是两个女生,首先就要看驾驶执照,看完之后还要现场检测到底会不会骑,这些都得到证明之后。还不够,老板依然很犹豫,怕我们出什么意外。考虑再三,果断拒绝了我们。
我们哭笑不得。
以海港为起点,向山腰生长。
卡什是有态度的。远远看去,并无特别。
当离开海港,走向小镇里面,也就是真的认识卡什的时候了。
所有的餐厅都被精心的装扮一番,每一个店铺都不一样。
想来是浪漫的 地中海 用这个特质影响了当地的人。
窗户的装饰,花盆的颜色搭配,无不精美。
卡什酒店check-out,去汽车站坐车,走了一半,某人惊呼,银行卡找不到了。
起初我们以为是忘记在了住的地方。赶紧折回去找,一起把房间翻了好几遍统统都没有。又把收走的垃圾袋全部翻出来倒在地上,一个一个的找。洗衣机里的洗到一半的床单也翻出来,抖落一遍。行李箱也翻个遍。全部都没有。
两张最主要的银行卡,一张储蓄卡一张信用卡,就这样离开了。
欲哭无泪的sara坐在沙发上,一句话也不说,喊吃饭不去喊坐车不去,伤心得欲哭无泪。郁闷的某人都看起了回国的机票。(因为当时我们已经买好了接下来飞 乌克兰 和 摩洛哥 的机票)
呆坐好一阵之后只好喊国内的朋友帮忙打电话挂失。
还把卡内余额听错了,以为一大笔钱不翼而飞了。好不容易平复的心情又是一顿紧张。
幸好最后查清楚了。
直到下午六点才开始去坐车赶路。

7⃣️博德鲁姆我也觉得好喜欢啊

300多公里,卡什到 博德鲁姆 ,换了3辆bus开了六个多小时。
凌晨12点半拖着箱子在 博德鲁姆 的街头walk in找住的地方。
从 安塔利亚 到卡什再一路看到 博德鲁姆 ,
不难发现,港湾是 地中海 沿岸每个小城小镇的标配。
当所有船只在岸边整齐有序排列好的时候,会在心里蔓延开一种不具名的却切实存在的安全感。
船只需要港湾做依靠,港湾也需要船只的停泊方显生气和价值。
日子积累下来,自是天衣无缝的完美组合。
而我和sara一起旅行的日子,一起经历惊奇,惊喜和惊吓的日子
也随着三年前的磨合,五年间友情的定格,在日常琐碎的玩笑声,埋怨声,鼓励声甚至是很多无声的时刻里,越发折射出格外独特的光芒。
博德鲁姆 并不像 安塔利亚 , 费特希耶 那么有名。
很奇怪,因为在我看来 博德鲁姆 特别有魅力。
秉承了 地中海 风格的蓝白小镇风格,小资时尚,有很美的海港。
一切都让人觉得舒适休闲。

8⃣️棉花堡就真的只有棉花堡

来看 棉花堡 ,留了两晚住在这里。
到了 棉花堡 才意识到,这个小村庄除了一个 棉花堡 的景区,再没有啥。
所以给出建议,这里能不住就不住,实在不行就住一晚。
像我们住了两个晚上的,实在非常的没有必要。
从村庄里的酒店走到 棉花堡 蛮近的,远远的就可以看到山上一片白色的 棉花堡 。
进入景区需要脱鞋打赤脚。
以前一直不明白为何要叫 棉花堡 ,看到真身就秒懂了。
棉花堡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季节的原因,有点干,很多都没有水了。
裸露的地表显得有点脏。
离开 土耳其 的最后三天
觉得最想念的城市是 伊斯坦布尔 。
于是两个人临时买了机票回 伊斯坦布尔 。
再回 伊斯坦布尔 ,有一种浓浓的熟悉和亲切。

本游记著作权归@李珍惜啊呢哇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