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越来越没有年味的新年,怎么办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新年变得越来越没有味道了,有多少人过年都不在家里,大多数人选择了出去旅游。而对于我来说,今年格外有一种越来越不想在家过年的欲望,一年又一年,随着人慢慢变少,过年的味道越来越没有了。越来越像逃离家的年味,今年是最中国的西安年,那就去西安过年吧。

关于西安,跟大家分享一些Tips

大交通:青岛直飞西安,年前的机票价格有点贵,但是火车过去又很久,还是选择飞机吧。
小交通:大部分都是用地铁公交车,支付宝微信可以用,还是蛮方便的。
关于酒店:
这次选择的是维也纳高新店,距离大雁塔还是蛮近的,楼下吃东西也方便,公交车地铁就在附近,过年的价格也不是很贵,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在西安的行程

第二天:华清宫—永安门城墙
第三天:秦岭动物园

遇见西安第一场灯展,大唐芙蓉园

西安城里过大年,金猪年的西安城里喜气洋洋,万盏花灯璀璨夺目。“灯影芙蓉夜,人间小团圆”,大唐芙蓉园里最中国,最地道,最火热的水陆新春灯会,拉开了海内外游客来西安过新年的帷幕。
大唐芙蓉园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城南的曲江开发区,大雁塔东南侧,是在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以北,仿照唐代皇家园林式样重新建造的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
还原了唐代上元灯节盛世景象的芙蓉园灯会,高科技灯光下,古色古香的古代建筑呈现出一派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虚幻景致,仿佛来到了仙界的琼楼玉宇,处处散发着迷人的光彩。
惊艳了整座长安城的灯会共有盛世大唐,互动童趣,民俗非遗,新春年味,水上灯组5个板块,运用现代的科技手段,将我们古老的传统花灯;“龙凤呈祥”“花开盛世”“凤舞九天”“南狮北狮”等经典节目与现代的“万灯结彩贺新春”“天鹅之恋”“螺旋通道”“我爱芙蓉园”等融合在一起,向游客们奉上了一台超值 的春节娱乐盛宴。
如果说白天的芙蓉园带给我们的是欣赏,那么夜晚的园区展现的就是梦幻的感觉,置身在花灯的海洋里,一种从未有过的灯光里的浪漫与不可思议几乎让大脑停顿在喜庆的漩涡里。一盏盏别具一格,独领风骚的各式彩灯将所有人的记忆定格在了这最美的瞬间。
猪年的西安,我们在大唐芙蓉园里看水中的大雁塔,看满城扑朔迷离的人间仙境,明年的鼠年,古城西安,我们还会相会在美丽的芙蓉园。西安,等着我,大唐芙蓉园,等着我。
只见过夜晚的大唐芙蓉园和充满灯展的芙蓉园,这里还是蛮大的,如果要仔细逛完这个公园,恐怖要一下午,但是还是夜晚的这里显得格外的好看。
这里太大了,可以选择乘坐摆渡车游览,走着走着脚丫子就累了,但是坐车又拍不到好看的灯展,一番纠结之下还是选择了步行,走走歇歇。
平常的这里或许没有太多的灯展,而我来的也是恰到时间,这是我第一次来西安就见到了西安的灯展,已经很久没有见过灯展的我也是格外的好看 。
西安这座城市都是灯的夜晚,每一处都有自己的美,大唐芙蓉园是我来西安见到的第一场灯展。

中国古代最大的皇宫,盛唐的象征

北京故宫是古人留给我们最大的古建筑,古都西安不只有兵马俑、大雁塔才会引人注目,大唐贞观皇帝唐太宗李世民建造的大明宫,不仅是盛唐时国家的象征,也是当时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建筑群,今天的大明宫遗址更是西安的“城市中央公园”世界文化遗产。
新年伊始,节日的大明宫遗址公园还带着浓浓的年味。这座盛唐时期留下的举世闻名的辉煌壮丽的建筑群,坐落在西安市太华南路,地处长安城北部的龙首原上,始建于唐太宗贞观八年。平面略呈梯形,占地面积3.2平方公里。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皇宫,见证了唐朝200多年的繁华历史。
西安是我国的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浓厚的历史气息。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內的唐长安城“三大内”(太极宫,大明宫,兴庆宫),复原的豪华壮丽的景观,让我们真实的目睹了唐朝从“贞观之治”到“开元盛世”的国富民强,国家鼎盛的辉煌。
庄严华丽的大明宫遗址公园,展现了当时历史的一个缩影,微缩的景观里,历史上的明君唐高宗李世民,一代女皇武则天,名闻天下的凄美的爱情故事李隆基与杨玉环,流传后世的诗仙李白,诗圣杜甫……让今天的后人们在此一瞻过去的风采。
《大明宫词》,一部经典的历史古装剧,让许多的人对承载了千古帝王传说的大明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2019的金猪年,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就迎来了八方亲朋好友的光临。
广场上的人很多,但是检票进来的人却没有广场上人来的多,这里很大,但是空荡荡的,一点点盛唐时候留下的存在都感觉不到了,只有这空荡荡的地基。
这里面很大,我们走到了最后的湖就停止了前进的步伐,冬天很冷,但是还有泛舟的人,往回走是微缩的唐朝景观,这里很大,但是只有模型,看起来也是很空荡荡的。

缠绵悱恻的爱情,满是唐贵妃的存在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侍儿扶起娇无力,温泉水滑洗凝脂”白居易的一首流传千古的《长恨歌》,让多少人沉溺在唐明皇与杨贵妃婉转凄美的爱情故事中。2019年,我们来到了西安,来到了处处印有杨贵妃影子的华清宫,与贵妃娘娘一同过大年。
唐华清宫,是唐代封建帝王游幸的别宫,后也称“华清池”,位于陕西西安市临潼区。与颐和园圆明园,承德避暑山庄并称为中国四大皇家园林。华清宫的声名远扬,鼎盛时期来自唐玄宗的悉心经营,每年的十月都会来此游幸。于是就有了“十月一日天子来,青绳御路无尘埃”的名句。
华清宫是唐玄宗和杨贵妃的清宫,万盏花灯装扮下的华清宫,伴随着唐明皇与贵妃娘娘彩灯的足迹,游客们仿佛进入时光隧道,穿越回了盛世唐朝。
一系列的宫廷灯组,带给我们的是帝妃爱情,千古温泉,万国来朝,华清特色,一句“我在宫里等你”,道不尽千古风流佳话。一部舞剧《长恨歌》,感受浓郁的宫廷文化,花灯展放的华清宫,一代帝王与贵妃和大家一起过大年。
火树银花不夜天,万盏花灯华清宫,你想过一个难忘的新春佳节吗?你想穿越回唐朝吗?你想亲眼见证名扬千古的帝王爱情吗?
华清宫的新年灯会,每一盏灯,每一处景点,都印有杨贵妃的身影,如果你想在2019年收获一份刻骨铭心的爱情,就来西安华清宫,穿越到皇帝的宫里,在贵妃娘娘的目光里,收获爱情的喜悦。
第二场灯展在华清宫,这里满是唐贵妃的存在,这里因为唐贵妃在这里洗澡而众所周知。

十三朝古都西安,华灯闪耀的繁花之都,长安城上过大年

辞旧迎新过大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曾经那浓浓的家乡的年味不知不觉在岁月的长河中淡淡逝去,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出去,开启了一场与众不同的新颖的过年方式。过了20多个传统年的我,不安分的心随着同样不安分的小伙伴一起,踏上了去西安过大年的旅程。
城墙灯会早已成为了几代西安人庆祝团圆佳节的一种生活方式,现在更是被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青睐,当夜幕降临,城墙上五个灯区的万盏花灯璀璨绽放,把古都装点得金碧辉煌,流光溢彩。
数以万计的游人汇集在城墙,行走在梦幻迷离的花灯的海洋里。护城河上两条百米巨龙口吐烟雾,腾空而起,遥遥相望,闪着金光的龙身雄踞城门,以其霸气的姿态,绚丽的色彩给金猪年的长安城增添了一份特殊的年味。
龙狮凤舞,永宁门带给客人的第一份金猪献礼就是《狮舞祥瑞》,可爱生动的瑞狮喜迎新春,将它锋芒毕露的“豪气”深深的掩藏在喜气洋洋的气氛中,把吉祥如意的绣球抛向了所有来此的八方游客,共度2019金猪年。
十三朝古都西安,华灯闪耀的繁花之都,长安城上过大年,不一样的风采,不一样的新年。鞭炮声中的过年与花灯中的新年,究竟谁最有魅力呢?去如今最火的西安过大年寻找答案吧。

西北首个野生动物园,喂老虎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西安年,最中国》,古都西安迎来了2019金猪年,更迎来了海内外游客西安过大年的人流大军:有人去了城墙过大年,有人去了华清宫过大年,还有人去了芙蓉园过大年,我去了秦岭动物园。与这些人类的好朋友共同过一个不一样的新春佳节。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位于秦岭北麓浅山地带,各种动物种类齐全,有鸟类,兽类,两栖类和爬行类动物,是西北首家野生动物园。园区共有四个区域:步行游览区,草食区,猛兽区,鸟语林
传统的过年习俗越来越让劳累了一年的人们感到乏味,寻找一种新的过年方式成了现下最火热的话题。看着满园的游客,我坚信,秦岭动物园,我来对了。今天就让大家跟随我的脚步,一同在动物园里过大年。
动物园里有惊险,有刺激,更有让人开怀的欢乐,猴苑里处处欢歌笑语,不管是猴舍里 的,还是猴池里的,亦或是猴山上的,短尾猴,黑帽卷尾猴,猕猴,平顶猴,上百只可爱的猴子逗得游客捧腹大笑,心甘情愿的把带来的美食倾囊而赠。与它们共享新年的欢乐。
虎区是进入猛兽区的第一个展区,12万平方米的山坡上放养着十余种二百余头食肉动物,笼子里的棕熊,黑熊,三色熊,西北狼等让我们既兴奋又担心,担心笼子是否牢靠。而最让人惊恐的却是在景区游览车上与兽中之王东北虎的相遇,一扇玻璃之隔的亲密接触,是害怕,是胆颤,更是激动的心跳。难忘的秦岭动物园,难忘的虎大王陪伴的新年。
马儿戴上了喜庆的中国结,羊儿挂上了五颜六色的的花环,呆萌呆萌的国宝大熊猫温顺的享用着翠绿的竹子……这些可爱的生灵虽不能用语言表达心中的祝福,但它们用自己独特的拜年方式,表达着与人类朋友最真诚的友好。
“金猪拱门,福满长安”,憨厚的“二师兄”领着可爱的猪宝宝在西安秦岭动物园恭候朋友们的光临。
我们进来的时候刚刚好,游园的队伍才开始,老虎熊用车载着在笼子里,而我们返程的时候又遇到了它们,只不过他们都累了,趴在笼子里不动来动去了。
除了笼子里的猛兽,还有被牵着的羊驼他们很听话,还有各种人偶,长长的排着队井然有序,他们欢快的朝着游客招手。
看猴子的时候金丝猴这边,三只猴子相互抱着,好像抱团取暖,但是还有一只在找虱子,一会抱着找,一会趴着找,旁边都是看着的人群,而他们也是跟人群在对望。
毛色有点黑的熊猫还在靠着墙壁在吃,每一个来看它的游客都会感叹一句,好黑的熊猫。
喂完狮子,再往前走,就是懒洋洋趴着的,它们看着这来来往往的车辆已经习惯了。

本游记著作权归@8007261900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