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
#赏花
三月桃花季,如何玩转连州
上个周末,我和小伙伴一起去了一趟连州,两天的周末游,玩的开心,收获不少,看看我们在连州玩了啥?这里有一份攻略,等你查收噢!
首先不用说,第一是赏桃花,作为连州市花,三月里来,到处可见鹰嘴桃园,满树红花开得正艳,让人不禁想到陶渊明笔下的的世外桃源
坐上桃花游船,沿岸欣赏了岭南山水画-湟川三峡。
品尝了风味独特的的桃花鸡,走地鸡经过黄金酒的烹调后,色泽金黄,鸡味十足。
品尝了连州特产,地下河洞藏黄精酒,有多好喝呢?同行的AYU小美女,一个人就喝了半瓶。
走一走连州地下河,这是一个喀斯特地貌的天然石灰岩洞,蜿蜒曲折,气势恢宏。
看了一场过山瑶表演晚会,瑶族小妹妹敲起小长鼓,娴熟的跳起竹竿舞。
在桃花节的开幕式上,看到了精彩的民俗表演,舞马鹿,它象征着福寿和吉祥。
这次还有精彩的抓鸡游戏,桃林下的走地鸡,抓到就是你的,拎好带回家。
换上汉服,在桃树下拍起游客照,三月连州美,桃花醉煞人。

第1天

三月去连州,桃花开好了!

冬天过去了,春天到来了,桃花开满树,现在是最美丽的季节。写真控和桃林的邂逅,简直就是天雷勾地火,这美丽的桃花呀,这次拍的热情呀,占满了相机和手机的内存。看我们有多欢乐,看照片就知道。
不用问连州的桃花林在哪里,在连州,桃花是市花,种植面积相当广,所以桃园就随处可见了。
桃花的花季很短,大概一个月,在连州,最佳赏花期是2月底至3月中旬,这一年一度的浪漫花事,爱美的你别错过。
桃花人像小贴士:推荐穿白色或红色的裙子,涂上鲜艳的口红,就可以去桃花里凹造型了。
这次看到好多美眉穿着汉服过来拍照,大家分散在大片的桃林里,沉醉在各自的拍摄里。
我们的AYU小姐姐,好看的pose是信手拈来,美吧,美吧!
地下河食府,体验连州本地味道
广州到连州,4个多小时车程,早上出发,中午到达连州地下河景区,先来个午餐补充能量,品尝连州的家常菜肴,相当实在。
粉粉的南瓜
家常豆腐
葱油鸡
葱花炒蛋
东陂腊味 (连州特产之一,驰名中外)
下饭的酸菜
连州菜心
连州地下河,一条神秘瑰丽的地下河
关于连州地下河,老早就听说过了,这次是我第一次走近它,120块的门票,包含船游、导游讲解,值回票价。
连州地下河,一条神秘瑰丽的地下河,位于粤桂湘三省交界的崇山峻岭之中,是一个喀斯特地貌的天然石灰岩溶洞。它蜿蜒曲折、气势恢宏、堪称岭南一绝。
连州地下河是一个大溶洞,入口位于半山腰的溶洞里,地下河游览区还分了三层,游览可以分位步行和坐船两种,时间足够的话,最好都体验一下。
最下层是蜿蜒曲折的地下河,河水静静地流向洞的深处,坐着小船从岩洞的地下河(大裂缝)里穿行,五彩的灯光把岩洞衬得格外璀璨,灯光迷离,感觉好新奇。
溶洞的面积达10万平方米,全长1500米,可供游览面积6万平方米。上层有高达30多米的顶天柱,同时可容上万游客。
溶洞里的风光可以说无奇不有,山重水复,峭壁巍岩。
洞内四季气温适宜,温度很高,含氧量高达21.4%,所以空气很清新,冬暖夏凉,是旅游避暑的圣地。
连州地下河洞藏黄精糯米酒展示区,好多大酒缸,酒缸里面不单有酒,还有黄精。
黄精俗名“山姜”,古称“黄芝”,意为像灵芝一样的“灵丹妙药”。具有补气养血、祛风退湿的功效,广东的黄精主要产于连州市。因为现在的野生黄精,只能生长在海拔800-2800米的生林下、灌丛或山坡阴处,很难取得,所以非常珍贵。
桃花涧,带上TA,一起许个愿吧!
“最美不是一生一世一双人,而是三生三世皆是你”
鹊桥旁,桃树下,大家纷纷挂上桃花许愿风铃,挂上许愿牌,上面写下自已的美好心愿。
连州地下河鹊桥,许个愿,领取一份桃花运。
+美同学在这里留下了游客照。
情侣们来到连州地下河鹊桥,在许愿桃花树上,亲手挂上爱情信物,情定三生三世,许下爱情誓言,祈求美好姻缘。
愿桃花开满桃花谢,戏终人散情还在;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吃桃花宴,走个桃花运!
桃花走地鸡,这款桃花走地鸡在烹调时,特意加入了连州地下河洞藏的黄精酒, 所以色泽金黄、风味独特、鸡味十足!
桃胶养生羹,现在的常识是桃胶比较养生,看上去是胶圆蛋白丰富,人者见仁,我个人就无法消受桃胶的口味,喜欢的可以当珍宝。
桃艳腊风味,东陂腊味配上新鲜的桃花,更今人垂涎欲滴,高颜值摆盘有助于增加食物的味道(感觉上)。
湟川游水鱼,广式的清蒸鱼,一直都是讨人喜爱的,恰当的火候之后就是诱人的鲜香,比起川香的重口味做法,各有千秋,桃花点缀一下,并不能提高味道,而是提高了你用餐的心情。
桃面西施腐,对于很多颜控来说,好看比好吃更重要,要是合二唯一,那就更美了。
桃红朝天蹄,当我看到这三个粗犷的牛蹄时,感觉是相当新鲜,真的是过目不忘呀!
仙桃翡冷翠,这个菜名太有诗意了,相信你也看出来了,不就是莴笋片和红辣椒吗?如果每天在家做饭,有心思把菜雕琢的这么漂亮,那生活都是充满诗意的,脸上的笑容都是停不住的。
所以说生活要精致,吃饭要有仪式感,美美的桃花宴,比法国大餐更有味道,你觉得呢? 法餐天天有,而桃花不常有。
连州地下河洞藏黄精糯米酒,同行的养生达人Ayu(女生)一个人喝了半瓶,说这个酒好好喝,是好东东,要买回家,最后大家都买了一对,不是跟风,都是觉得比较抵吧,58块钱一瓶,从没见过他家的广告,很低调了,主要靠口碑,这才是良心的饮品啊.
《印象过山瑶》,瑶族妹妹跳起长鼓舞
《印象过山瑶》是一场瑶族特色表演,十几个瑶族小姑娘跳舞,身着红色的瑶族特色表演服。场地在一个圆形的小剧场,可以容纳一百多人吧目测。
瑶族小妹妹表演很敬业,天气偏冷的时候穿一套薄薄的裙子照样跳舞,赞一个,热烈的跳起来,就不会感到冷了。
姑娘们很拿手瑶族小长鼓舞,表演值得一看。
姑娘“醉酒”啦!
竹竿摔起来,裙子飞起来!
最后的竹竿舞,邀请欢众上去一起跳,好想去,但是怕竹竿夹脚。 有个勇敢的帅哥上去了,然后他的鞋子就掉了,四周的欢众都乐了!
感谢小小舞者们,带来如此精彩的节目。
第2天
龙潭客栈,静享河边美好景致
连州两日游,这次我们入住的是龙潭度假区的龙潭客栈,古香古色。
威武的龙头,口里是一线瀑布。
龙潭度假区景区风景。
这次我和+美同学一起住进了龙潭客栈,这间客栈算不上豪华,里边的家具都用原木做的,稍稍有点粗糙,打开后门有一个小阳台,一桌两椅,真是个喝茶的好地方。
阳台正对着一条河,静静的河水在流淌,好安逸。
房间长这样,比较朴素了,舒适就好。
客栈的早餐。
坐上桃花游船,赏岭南山水画廊-湟川三峡
第2天的第1个节目是坐游船,就在这里,湟川三峡。
游船上布置了桃花树。
大家高高兴兴的登上桃花游船。
坐桃花游船,观湟川三峡两岸美景。
2019连州桃花节
江畔桃花迷人眼,游客照拍起来
民俗表演好吸引,连州桃花节开幕啦!
2019连州(龙潭)桃花节于3月3日在湟川河畔龙潭桃花园盛大开幕,此次活动由连州市旅游局主办,连州市擎天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在开幕式现场,我看到了极富地方特色的节目,《唱春牛》用当地话唱的,听不太懂,但是被这氛围深深感染,高亢的嗓音,黑黑的水牛道具,无不透露着热火朝天的气氛
《唱春牛》:在当地流传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唱春牛的唱词与表演集概括性、象征性、趣味性和群众性于一体,表演由个人领唱众人和唱,边唱边舞,旨在表现村民在春耕时节团结协作、勤于农事、忙于生产的精神。
《舞马鹿》:百年来,流传于广东省连州市西岸镇东田坪村的一种特有的中国民间舞蹈。当地群众依据心中的美好想象,将马鹿塑造成一个非鹿非马非牛的半仙动物,象征着福寿和吉祥。
每逢节日或喜庆之时,当地中国劳动人民就会以舞马鹿这种舞蹈表达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良好愿望。
瑶族小小姑娘,身着大红的瑶族裙子,nei长鼓舞nei
领导发表讲话
会场很热闹,节目太吸引了
百果园里上演“桃园捉鸡忙“,抓到就是自已的,踊跃参与,桃园走地鸡拎回家。
这位神勇的大哥,你说他最后到抓到鸡了吗?
穿着汉服逛百果园,满山桃花醉人眼
前一天下雨,现在雨过天晴,蓝天美景,心旷神怡。
桃花林中,远远的看到一个穹顶的网棚,那是一个小小的孔雀园,里面养了10多只孔雀。
隔着铁丝网欣赏了一会儿孔雀,拍了几张照片,雄性孔雀真好看呀!
走过去,留下一个优美的背影。
一大片桃花园,游客也不少,大家都在尽情享受着这美丽的春色。
桃花这么美,天气这么好,写真继续拍起来。
+美的靓照
+美帮我拍靓照

寿乡美食,地方菜色来一波

中午继续农家美食。
再见连州,这个是多彩缤纷的假期!
连州,再会!

本游记著作权归@色影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