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
在 西北 ,有那么一座城市,既是西周的丰镐,又是秦朝的 咸阳 ,也是西汉到唐朝的长安,更是 中国 的 西安 。 西安 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是我对 西安 这种浓烈旷久的爱来源之处,这是对华夏五千年文明的绵延渴念,千古帝都经岁月沉淀下来的厚重感总会让人神往。

打开 西安 地图,你会惊奇地发现, 西安 最多的就是给人最多的标签就是网红城市,但在我看来 西安 这座城市有着它独特的魅力:西周传承下来的艺术,大秦帝国留下来的千年古迹,以及大唐的开放包容的文化....这些都是我想要了解的 西安 。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
抬头看着火红的灯笼,随着往来的人流慢慢穿过 永宁 门城门,盛世繁华恍若昨日。
蓝天白云映衬下的大雁塔,见证了千年的历史变迁、斗转星移。
大唐芙蓉园
行程规划
DAY 1: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回民坊—— 西安 古城墙——钟鼓楼广场
DAY 2:
大雁塔南广场·大慈恩寺——曲江芙蓉新天地( 中国 守艺人 曲江书城)——大唐芙蓉园
DAY 3:
西安 博物院——小雁塔——赛格国际购物中心(长安老茶坊)

关于酒店
西安钟楼森德酒店
由于西安 的旅游景点大多集中在市区内,只有兵马俑和华清池在市郊,距离城中心地区30公里左右。
那么去西安玩的话找一个好位置的酒店就显得尤为重要。
的确如人所说一家酒店就是一道风景,一次住宿就是一次旅行。像西安这种充满慢节奏的悠闲地方几天的时间尽量住在一家酒店,能免去很多奔波之苦,才能专心来体验美景。这次住在西安钟楼森德酒店,至今感慨不言不闻不见,安顿下自己的身体和心灵,放逐在这座悠然的古城之中
之所以选择这家酒店主要由几点考虑。第一就是位置,酒店位于西安市古城正中的钟楼旁边。并且附近有两个地铁口。距离回民街、古城墙永宁门、鼓楼等很多名胜或者网红街仅有几分钟的步行路程。稍远一些地铁也大都直达。位置可谓是得天独厚。
酒店的公共区域,比如走廊。挂满了来自不同国家艺术家的艺术画作、摄影作品等等。
室内的整体环境可谓是低调奢华、简约而不简单、外显小家内彰大家之气的第一印象
明亮通风的客房搭配高质感的精选家具与温暖色调,住起来超级舒服。下午阳光晴好,温暖的阳光照进房间,形成别致的光影,让人从内心深处感觉舒适宁静。
晚上在房间内就可以看到美丽的夜景。关掉室内灯光,看着夜晚的钟楼灯火辉煌、车水马龙的街道,坐下来喝杯茶,难得的一身悠闲。
房间里有智能语音助手,所有的电器都可以控制。
房间设施一应俱全,卫生间里洗刷用品整齐的放在洗漱台上~牙刷,浴帽,棉签,梳子,卫生纸,沐浴露,洗发水,拖鞋,毛巾,浴巾。
酒店的自助早餐也可圈可点,做工精致,味道也属上乘。
Tips:
西安 是一座全年都可登旅游目的地排行榜前十的城市,不用多说,游客人数相当可观。尽量避开节假日(我这次是暑期去的,周五连着周六日,那人,依然是乌泱乌泱的......),否则,你看的可不是历史与风景,而是各种攒动的人头。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
兵马俑算是 西安 第一火的景点了,为了尽可能的少些拥挤(完全不拥挤是不可能的),选择避开周六日的周五去(毕竟是暑假,作用也不太大),一大早叫醒朋友,7:50便从酒店出发~
从景区大门进来,需要步行一长段距离才能到达兵马俑场馆。进来是石路绿树,出去则为各式各样的商业街......
兵马俑现共有三个场馆,人头攒动,为了不拍到人山人海,只能仰头拍摄场馆的上半部分了。进门最右边的场馆类似于博物馆,里面展示的是保存最完好最经典的兵马俑。
中间的场馆是二号坑,这个场馆内基本上看不到什么兵马俑。最左边的场馆是一号坑,人满为患排名第一的场馆,下面秦始皇的军队浩浩荡荡,上面参观的游客人山人海。
在潮湿的地下埋藏了两千多年,泥俑上的漆已经磨损殆尽,所以现在已经不能看到从前全身上色的鲜艳兵马俑了。
人多的时候,想在正对兵马俑的最佳位置拍下一张照片,你需要足够的耐力,以及尖锐的观察力还有果断的行动力。大爷完美地拥有以上特点,帮助我 成功 走到正前方,正面观察兵马俑。

景区出口出放置有一排超级可爱的Q版兵马俑,特别适合拍摄搞怪照片。黄胖子爽和蓝胖子王大爷~
超萌的Q版兵马俑雕塑~“我不看我不看”“我不说我不说”“我不听我不听”哈哈哈~
回民街
西安 回民街作为 西安 风情的代表之一,是回民街区多条街道的统称,由北广济街、北院门、西羊市、大皮院、化觉巷、洒金桥等数条街道组成,在钟鼓楼后。
经鼓楼进来,道路两旁的绿荫遮住了夏日艳阳,一条繁华热闹的回民街就位处其中。
卖货的吆喝声、烤肉的滋滋声、面条的拍案声......感觉最后只剩下口水的吞咽声 。回民街各种各样的小吃真的是让人眼花缭乱。
穿过最繁华的街道,一直走就能看到西羊市,这里相对大道更隐蔽一些,但同样游人如织。
回民街内还有两个有名的景点,一个是高家大院、一个是清真大寺,有时间的朋友可以看看,两个地儿都挺有意思的。
当我们结束一日的行程再回到回民街时,这里变得更加热闹,感觉吃货都在入夜之后才倾巢出动。
“铛铛铛~”,穿着民族服饰在街边敲糖的人。
接下来就介绍我们吃过的美食啦~
biangbiang面。长且厚,总是咬不到头。味道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可能是没去做得贼好的老店),不过也还好~
灌汤包子。味道极好~就是吃着嘴漏。
炒凉粉。人间美味儿,很符合我的重口味~
油炸小土豆。虽然不是什么特色美食吧,但是这种小吃真的是走到哪儿都想来一碗。
我们没有特地去找老店吃,看到哪家顺眼就买一样,最后带到了一家店去吃。至于路上买的类似于羊肉串之类边走边吃的,只顾着吃没来得及拍照。

西安城墙
成人票54元(当日不限次数登城墙)
城墙上随风舞动的旌旗,红色的旗帜与蔚蓝的天空浑然一体。
夕阳西 下,阳光透过树叶在古城墙上投下斑驳的树影。
有幸在古城墙上观赏到了惊心动魄的日落,浮云罩在红日上,壮丽迷幻,又瞬息而逝。
日落风起,转眼间,城墙上的灯已全点上。
灯光照射下的亭台楼阁更显精致。
每走一段路,都能看见这样类似的阁楼。 西安 古城墙全长将近14公里,白天还可以骑车逛城墙,晚上人多视野较差,便不适合骑行了,散散步就好。
一轮明月挂在古城墙上,明日便是十五。
将相机放置在城墙凹处,设置延时拍摄记录夜晚的车水马龙。
在城墙上看城墙内外,城内古香古色、城外高楼鳞次。
永宁 门晚上都有歌舞表演,表演快要开始时,未买演出票的游客就不能从正门进入了。
古城墙有很多城门,都可以进,但是推荐从南门 永宁 门的前门进,白天城门非常适合拍照。
晚上回到森德酒店,看到床以后瞬间满身倦意,美美睡上一觉,继续明天的行程。
大雁塔
大雁塔是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又名“慈恩寺塔”,是唐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 丝绸之路 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而修建。
刚进景区大门往里走没多久,就望见虔诚的佛徒在大殿内集体诵经。
玄奘作为大慈恩寺的第一位主持,将佛教文化从此开始,传授了千年。
从不同角度望大雁塔,每一面都有着不一的模样,如同那个诗词歌画全面昌盛、各国文化相互交融,拥有不同辉煌的盛世大唐。
风吹过,每层塔角挂的铜铃便开始飘荡,发出清脆的声响,这声响,从盛世大唐的长安响彻到了如今高速发展的现代化 西安 。
寺庙一角,树木枝头冒出的一种长相奇怪的火红果实。
中国守艺人——关中美食集中地
曲江芙蓉新天地离大雁塔很近,游玩大雁塔直接去这里超方便~
花费:人均30-40元。我们三个人点了五样小吃,总共花费97元,吃的贼饱。价格真的是十分公道,总体比回民坊卖的小吃价格便宜一些,但是味道却一点不差。
曲江芙蓉新天地是一条商业街, 中国 守艺人就位于商业街其中一栋楼的一楼。
中国 守艺人类似于很多购物商场都有的美食广场,需要办卡充值进行消费(不用即退)。店内装饰很有 陕西 老城风格,有适合三四人吃的小桌,也有适合八人吃的长桌
颜色多种,古香古色的木刻椅。
中国 守艺人有二十多家店铺,家家不一样,都是 陕西 名小吃,其中不乏一些世代单传的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美食
羊肉泡馍。羊膻味不重,味道不错,只是馍不是自己掰的,是师傅用刀切的,少了些感觉,回民坊的羊肉泡馍就需要自己掰~
三合一油泼臊子面。看到三合一我顿时 ,鸡蛋臊子+素臊子+肉臊子, 给人感觉奇奇怪怪的搭配,不过味道是真的好,这碗面被我捧着吃到了最后~

曲江书城
曲江书城也在芙蓉新天地里,吃完饭,再到书城里面歇歇脚、避避午日的炎热再好不过。
预计游览时间:1h(悠闲的逛逛书城,坐在软椅上看看书、小憩一会儿)
从旋转阶梯另一面看另一面,如书页的透明片把书架割裂成一块又一块,看对面看书的人,亦真亦幻。
好几排的 西安 古城文创产品,萌萌的~每个小物件都十分精致可爱。
好不容易得一会儿歇息,找书看的大爷和爽儿~

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是在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以北,仿照唐代皇家园林式样建造的主题公园,虽为仿制,但还是很好的还原了大唐盛世时皇家园林的恢弘气派。
彩霞亭的长廊上,讲述着唐代女性的生活百态。每走几步,抬头就是一个独立的小故事,一面为文,另一面为画(看久了望得脖子疼)。
景区内几乎每个景点在特定的时间段都会有特色表演。我们没有特别关注表演时间和地点,但是时不时就会碰上, 比如 经过其中一个景点时,刚好遇上由 云南 小伙表演的上刀山下火海。
坐在彩霞亭里面休息时,莫名又碰上了近距离的水上摩托艇表演。我:“哇~我也想骑”,大爷:“他们...是在表演吗?”,爽:“哈哈哈好像是哈” 。等登仕女馆的时候,又遇上了水上飞人表演。
大唐芙蓉园的夜景可谓是数一数二。华灯初上,天还半黑时拍照最合适不过。
大唐芙蓉园内的灯笼上都印有唐时宫廷的古人画像,近处的灯笼衬得远处的楼阙更添一抹唐韵。
紫云 楼处我拍了超级多的照片,原因就在于身体不适拉肚子,多次往返于洗手间和广场之间,而每次都有新发现......于是乎,就算肚子再疼,也要用生命拍照
天色渐暗,正值农历十五,一轮满月悄然挂于楼阙之上。
景区大门口阙楼前舞动的旗帜。
不知这积水是人为的还是天降的,倒是为拍照创造了一个绝佳的景。

陕西 博物馆没去成(原因前有讲),痛定思痛,为补偿博物馆的遗憾,选择去了人少的西安博物院,所以行程会有些曲折
早上9点,与排队排了一条长街的 陕西 历史博物馆相比, 西安 博物院显得异常冷清。
小雁塔(荐福寺)
小雁塔又称“荐福寺塔”,与大雁塔同为唐长安城保留至今的重要标志,因形似大雁塔而得名。
西安 博物院和小雁塔离得特别近,走过拱桥、穿过斑驳的公园小道,就能看见小雁塔了。
小雁塔历经了多次“离合”,地震一震裂、二震合,离离合合就是1200多年。
小雁塔的小道两旁立满了石桩,每一个石桩上雕刻的石像不一,纵深感很强,人少幽静,很适合拍照。哈哈哈,这里分享一只快乐的小驴孩儿~